父亲的影子

爱无止境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不知不觉中,父亲已离开我们一百多天了,这三个多月来,一种无尽的思念总是萦绕在我的心头。每次从梦中惊醒,难以成眠,总是在回忆。那小院、那土炕、那乡路……我追寻着父亲的影子,父亲的一切,甚至那严厉的责罚都是一种无言的幸福。</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在老家的小院里,经历了初识父亲的欢乐和痛失父亲的悲痛。我苦苦的寻找,还是那眼窑洞,还是那盘土炕,还是那堆柴火,还有那街门前瞭望的身影……我仿佛看见了父亲在拾柴烧炕,仿佛看见了他在场垴散步,我想轻声唤一声父亲,却再没有回音。留下的只有那孤单小院和静谧山村。</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我奔跑在村里的大街小巷,追逐着父亲的影子。父亲的一生留给了我美好的回忆。还是那条老街,还是那群街坊,还有那崭新的村委会,还有那破败的老祠堂……我仿佛看见了他在解决邻里纠纷,仿佛看见了他在村部开会。我想轻声唤一声父亲,却再也没有回音。留下的只有那至亲的回忆和世人的评说。</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我走遍了村里的圪梁洼坡,想找一找父亲的影子。还是那片黄土地,还是那条羊肠道,还有那玉米棒子和平板车……我仿佛看到了父亲在地里劳作,仿佛听到了父亲抬头召唤。我想轻声唤一声父亲,却再没有回音。留下的只有父亲那一生的辛劳。</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我从小院回到城里,从妹妹家到我家,寻找着父亲留下的足迹。那沙发,那床,还有那喝茶喝药的杯子……我仿佛看见了父亲抱着二宝亲吻,仿佛听到了父亲对我们的絮絮低语。我想轻声唤一声父亲,却再没有回音。留下了空旷的客厅和孩子们乱舞的身影。</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我徘徊在医院的大门,想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找一找父亲的影子。还是那间病房,还是那条走廊,还是那群医生,父亲在这里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我仿佛看到了父亲走廊中摇摆的身影,仿佛听到了父亲病床上无奈的叹息。我想轻声唤一声父亲,却再也没有回音。留下的只有对生命的留恋和与病魔的抗争。</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曾经,父亲用他有力的双手把我高高举起;曾经,父亲拉着我在场垴奔跑追逐;曾经,父亲在车站瞭我离乡上学;曾经,在我的婚礼上看到了父亲一生中最美的欢笑;曾经,父亲抱着孙女孙子与人津津乐道;曾经,父亲总是一遍又一遍讲述着祖辈的故事;曾经,父亲也在病床前交代诀别的嘱托……</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亲爱的父亲,您在那边还好吗?好想再给您洗一次脚,擦把脸,再受您一次训,再聆听您那过去的故事。匆匆一别,就是一辈子,您给我们留下了无尽的思念和愧疚,如果有来生,我们还做父子,如果有来世,我们还携手相伴!</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