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过去

苹果姐姐

<h3>今天的分享是治愈系的第三篇,前两篇是 <a href="https://www.meipian.cn/1t4iuhcw?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学会原谅</a> 和 <a href="https://www.meipian.cn/27z56lp4?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放下执念</a>。</h3><h3><br></h3><h3>最近和一些朋友聊天,讨论到了过往经历和现在的自己的关系,还有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做出选择,因为总有一天我们要去面对过去的行为。 再遇到让我们不舒服的人和事情,或许可以选择放下,因为人们迟早要为自己曾经的行为负责。</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1</font></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9b54a"><b>我们终将面对过去 </b></font></h1><h3><br></h3><h3>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去年暑假我住在电影制片人Peggy家里。有一天,我在美国版闪送APP上买了菜,配送员到的时候,我刚好外出,Peggy开门帮我收了闪送。等我回去后,她和我分享了不可思议的经历 —— 「you won't believe what happened.」</h3><h3><br></h3><h3>2周前Peggy的车被刮坏了,但是当事人没有道歉,直接走了。接下来的两周,Peggy和丈夫共享同一辆车,因为上班地点不同,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了一些不方便。 </h3><h3><br></h3><h3>我的外卖抵达后,Peggy打开门,和配送员直视几秒,对方的脸唰一下红了。Peggy笑了「You have to face your past,huh?」 (你还是要面对自己的过去。) </h3><h3><br></h3><h3>原来这位配送员就是当时把Peggy的车刮坏的人。<br></h3> <h3>我们迟早要面对自己过去的行为和选择。那么,下次做决定的时候, 选择正义、诚实和善良。Choose integrity, honesty and kindness.</h3><h3><br></h3><h3>如果有人对你不好,不要报复; </h3><h3>如果有人让你不舒服,不需要戳穿, 因为上天会给予反馈。</h3><h3><br></h3><h3>When someone wrongs you, don't revenge, karma will work it out. </h3><h3>When someone is acting petty and you want to call them out on it, remember your Higher power and choose to let it go. </h3><h3>Let the Universe work it out for you.</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2<br>和过去的经历和解</font></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br></h3><h3>在火人节的沙漠里,我接触到了音乐冥想 sound meditation —— 通过自然乐器,与身体产生共振,在冥想的过程中,穿越时间,回到过去,与当时的经历和解。</h3> <h3>在空旷的沙漠里演奏自然乐器,效果会被放大。 在那45分钟里,我听到海浪、雨滴、音叉、颂钵等各种声音。记得中间有一段,我穿越回到初中的一次大年初一家庭聚餐,十多年前吃饭的场景再现在眼前。我从小内向,不擅长在餐桌上敬酒,当时轮到我站起来发言, 因为过度紧张,我把手中拿着的玻璃杯咬碎了。 </h3><h3><br></h3><h3>在音乐冥想中,我回到了那天咬碎玻璃杯的场景,和当时的自己说「小雨(我的小名),it's okay,不要紧张。」</h3><h3><br></h3><h3>或许,这十几年,我都没有走出当天的阴影 — 可能是内心的恐惧,或者是当着一大家人「出丑」的内疚,或者是对自己不自信的自责。十几年后,我还是不擅长敬酒,但是我会努力鼓励自己在一定范围内,做出一些改变,也接受自己的状况。 </h3><h3><br></h3><h3>长大后,看书了解到成人的很多心理问题、异常的行为表现,来自童年经历的影响。在潜意识中,我们还没有走出童年和成长经历的创伤。 每次冥想的时候,我会带着一个心结,time travel回到那个时间点,重新面对过去,和当时的自己对话,打开心结。</h3><h3><br></h3><h3>非常推荐大家尝试花时间去面对过去,也和过去的自己和解。</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日常生活的决定中,选择正义、诚实、善良。</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面对过去的时候,尝试与过去和解。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e kind.</h3></font></h3> <h3>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私信联系授权</h3><h3>公众号: AppleSister_</h3><h3>微博:苹果姐姐在美国</h3><h3>知乎:郑辰雨</h3><h3>个人微信:apple_chenyuzzz</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