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者在行动——“孙飞校长工作室”支教纪实】我在凉山教语文

美友12133909

<h3>  时光匆匆流转,2019年转眼即将成为永远。在凉山支教的日子,也将成为永恒的光辉灿烂。</h3> <h3>  我是山东省枣庄市实验学校的语文教师徐修海,得益于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孙飞校长工作室”,2019年秋季,我来到凉山教语文。<br></h3> <h3>  张庆老师说:“教语文就如同熏锅底,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语文学习的功夫就体现在平常的点滴之中。来到甘洛,我对学生的学习状况进行初步的调研后,确定了自己的教学思路。</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常规教学</font></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认真备课,激发兴趣</font></h1>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点滴落实,夯牢基础</font></h3></h3>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字字炼心,工整规范</font></h3></h3>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字正腔圆,触摸声音的温度</font></h3></h3>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海量阅读,书香润童年</font></h3></h3> <h3>  通过问卷调查,我发现大多数孩子还是喜欢读书的,但大部分孩子家中没有书籍,以至于他们的阅读量远远达不到学习所需的标准。特别是在民族地区,大量阅读才是夯实基础的有效途径。</h3> <h3>  枣庄市实验学校学校党支部群策群力,飞书传情。</h3> <h3>  枣庄市实验学校解恒老师,利用国庆假期时间义卖美术作品,汇集人间大爱,情系大山深处的娃娃。</h3> <h3>  给我一个班,带着读书,我就心满意足了。</h3> <h3>  有书读了,爱上阅读了。你们沉浸书卷的样子,让世界变温柔了。</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创设情境,文字流淌在笔尖</font></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复习游戏化,燃爆学习热情</font></h3> <h3>  游戏促进,变被动为主动,学习是自己的事。</h3> <h3>  微课,把课堂带回家。</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且行且思,走在前行的路上</font></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教研相长</font></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示范研讨,携手共进</font></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图书漂流,雅韵书香</font></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互助互学,能力一点一点地长</font></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师生情长</font></h3> <h3>  记忆也许会忘记,但生命已留下痕迹。我倾心而来,只为这美丽的相遇。我不舍而归,感谢这一路有你!</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学习不止</font></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感恩支持</font></h3> <h3>  感谢这一学期来对我工作支持的领导、同事、家长。也特别感谢家人让我无忧无虑投入到支教生活之中。一个人的能力是渺小的,正因为有了这四面八方的支持,生活才充满了力量与希望!</h3> <h3>  2019年就要过去了,我会永远记住它。当我一点一滴地回忆支教生活时,我的内心是无比满足的。大凉山的甘洛城,一个注定被铭记的地方。在这里,我参与到伟大祖国建设的进程之中。在这里,我的青春绽放光芒!</h3>

语文

支教

实验学校

枣庄市

学习

凉山

甘洛

孙飞

阅读

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