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情故事】对不起,我爱过你……(原创)

寒绢(拒私聊)

<h3><b><font color="#808080">  分手那天,我看见他双眸中泪珠像天上闪亮的星,转身瞬间,摔落成一地璀璨。我默默捡起,珍藏成以后我生命中的白月光,如影随形,点亮了所有不眠的夜……</font></b></h3><h3><b><font color="#808080"> ——————题记</font></b></h3> <h3>  爱一个人究竟要不要理由?如果说不需要理由太会装了,没有一个掷地有声的理由怎能激荡起心头的涟漪?</h3><h3> 取舍难断,或咫尺,或天涯。</h3><h3> 看似简单的一个决定,多少次泪湿枕巾,甚至影响人一生的心情。</h3><h3> 一生中难以忘怀的年华,最是青春那些年,还有每个人的初恋!</h3> <h3>  看到现代年轻人的爱情,像影视剧情一样来得热烈迅速,爱了亲亲抱抱恨了哭哭闹闹,结束了一段感情,又快节奏进下一段恋情。</h3> <h3>  我们那代人不是这样的,喜欢一个人不敢说爱,还是悄悄喜欢的那种,而不像现在的人当面表白直接约会。那时的我们习惯用写日记写诗,来记载光阴的故事。</h3><h3> 和现在一样的是,那时的爱情,也有迷茫和孤独感。</h3><h3> 学生时代,我沉默少言孤独高冷,家庭环境造成了我清冷的性格,一副别人的事都与我无关的模样,带着少年人不应有忧愁,重复着家庭与学习两块内容。</h3><h3> 正因为这样引起了一些男生的好奇心,偶尔会被传个小纸条或收到莫名其妙的信什么的,我从紧张到见怪不怪,甚至视为无聊而感到厌烦。</h3><h3> 可是,有谁不期待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呢?</h3><h3> 在我第一次,唯一的一次长青春痘的日子里,我遇到了一个一生难忘的男孩……</h3><h3> 在我唇边的那颗青春痘长得很大,仿佛是攒够了一生的力量,冥冥中长成我疼痛多年的伤!</h3><h3> 我只好到医院里动个小手术,然后包块纱布,像极戴歪了的口罩,很是滑稽。吃饭就麻烦了,试想一下:在一个热闹非常的饭厅,有一个女孩,歪戴口罩扒开半张嘴,若无旁人地用小勺优雅地把饭送进去……这是一番什么样的景象?</h3><h3> 突然,周围安静下来仿佛进入了另一个空间,我猛然抬头发现,对面有一张青春的脸带着一睑坏笑瞪着我!他蹲在凳子上,双手调皮地捧着下巴,精致的五官和闪闪发光的眼睛离我那么近,几乎能听到呼吸的声音!他看着我,而别人都在看着我和他……多么窘的场面,我羞红了脸,愣过神来飞似的逃开了!</h3><h3> 尽管这只是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我不知道他是谁,此后,那双眼睛却莫名时常出现在我眼前,他阳光轻松的笑容,像一束七彩的光倾洒进我黑白色的世界。</h3><h3> 在家里我是长女,几个弟妹还小,父亲患有严重慢性病长期用药,母亲体弱爷爷老迈,还忙于几亩薄田。全家人基本是靠父亲一人工资生活,入不敷出。这样的境况,我除了学习与做家务,就是下田劳动。</h3><h3> 我没有时间和权利,像别人一样轻松欢笑,憧憬未来,笑一下仿佛都成为奢侈的事情。</h3> <h3>  每个故事,都是因为一次次戏剧性的邂逅而开始。</h3><h3> 我和他是本来无关的两个人,本应走成平行线,却有了再次相遇的机会。同校同年级不同班,恰巧我的班里有他朋友。</h3><h3> 我是个对什么事都漠不关心的人,一天在教室午休时间,后排同学递过一张准备参加硬笔书法竞赛的作品,问我:"看怎么样?"我一看写真的很漂亮,却开始漫不经心说:"嗯,这哪个小孩字写得不错,一定可以拿到名次!" 便回头归还回去,回头刹那间看到一双带着奇怪表情的眼睛在瞪着我,虽没有笑依然似曾相识!我傲慢的态度让他愠怒不已,却还不便发作,我想偷笑。</h3><h3> 事实证明我鉴赏眼光不错,他获奖了。我知道了他的名字,他也认识了我。</h3> <h3> 在充斥着大量俊男美女的校园里,处处都是靓丽的风景,而我,只淡淡的如一缕烟。</h3><h3> 我和他几乎没有说过话,只是偶尔在校园小路旁,操场上,看到他那跃动的白色夹克衫和白色的运动鞋……</h3> <h3> 很快毕业了,大家各奔东西,他上班了我依旧读书。</h3><h3> 却收到了他一封像打哑谜的信,内容是他喜欢上一个女孩,不吝使用大量优美的词藻!我想那个女孩就是我,却不敢认。委婉地回复,你喜欢哪个女生,我可以帮忙为你牵红线。</h3><h3> 他回信了,勇敢地承认喜欢我,漂亮的钢笔字书写着无限深情,字如其人,文如其人!我心动在那份温暖的感觉里,却没发现,在初次遇见的那天,他早已闯进了我的心里。</h3><h3> 我无力再逃避,说服自己暂时沉醉一下,我知道,我恋爱了。</h3><h3> 在以后的日子,我一边期待着邮差带来远方的幸福;一边在心虚,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我这样做应该吗?我是不是许给了他一个虚幻的希望?</h3> <h3> 毕业的前一年,他耐不住思念,到学校来看我,阳光帅气的形象留给舍友们无限好感,带给我的小礼物让女孩们一抢而空,她们追问起男生姓名,我含羞不答,便有了个代号:某人(我的名字)的刘德华,九十年代刘德华真的很帅!</h3><h3> 我的心情,一半甜蜜一半惆怅,偷偷叹息。</h3> <h3>  在短暂的相处时光里,我们在田野上散步,相拥着看过夕阳,分享有趣的事情,说完了该说一生的情话!留下了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我们看彼此的眼神里都写满喜欢,他咳嗽我会疼痛,我皱眉他会紧张!</h3><h3> 我努力珍藏起他每一次灿烂的笑容,暗自感伤,对于我来说,每一次相聚,有可能就是最后一次!</h3> <h3>  终将,我还是要面对现实。</h3><h3> 走上社会后的生活,已不是学校里那么简单,我要承担起养家的责任,父母医药,弟妹学费,建房,还贷款!还有野草长得比庄稼还茂盛的农田……</h3><h3> 我把秘密和忧虑说于闺蜜,她是个想得开的女孩,直言不讳地告诉我,爱他就不要想太多,如果拿不定主意就不能耽误人家,她知道还有个很不错的女生喜欢他呢。</h3><h3> 听后,我更加忐忑,我怕失去他,更怕给不了他想要的一切。</h3><h3> 他是属阳光的快乐男生,而我,一直生活在忧患的阴影里。我千万次思考:我能给他什么?</h3><h3> 是干不完的农活?是填补不完的家庭开销?是生活不顺中的日常争吵?还是生活重担压弯的脊梁?是贫贱夫妻百事哀的惨淡?是叹息过后的凄凉……</h3><h3> 这是我的生活是我的责任,我的路自己走,责任自己担,良心告诉我不该去害一个对自己好的人!他,应该有更好的人去爱,值得拥有幸福的人生。</h3> <h3>  无数次想过,和这样一个可以带给自己阳光快乐的人走下去,顺理成章的恋爱成家相依相守,哪怕自私的去海角天涯……</h3><h3> 又心疼起祖父弯成拱桥的背,放不下母亲无奈的叹息,为难于父亲的反对态度,以及对他病痛的关切,还有弟妹殷切的眼神。我无数次说服自己,我还年轻还会遇到别的男生,他也会有更好的女生,而现在,我只能有这个家这些亲人……</h3><h3> 纠结着,放过他,今生不会再有来生不会再遇,永远失去了最好的那个人……</h3> <h3>  爱情,真的会让人奋不顾身吗?古今以来关于爱情的诗句那么多,总有那么一些话,让你鼓起无限的勇气去爱,却没有教会人们该怎样才是正确的去爱一个人?是占有还是成全?何为占有或拥有?何为放下及成全?孰对孰错?</h3> <h3>  我终于做出决定,放手。</h3><h3> 我很多次找借口闹分手,每一次分手,他都很难过,总视为我在对他进行考验,回信是"山无棱 ,天地合 ,才敢与君绝!"我实在不敢承受这样的真情……为断了他的念想,我倔犟的无情的冷漠的残忍地,写信告诉他,我不爱他了,已经有了别人。</h3><h3> 他焦急万分,匆匆赶过来,看到的如信中所安排,我身边果然有个男生。</h3><h3> 他含着泪说:"真的结束了么……"</h3><h3> 我不敢看他无辜的令人心碎的脸,气如游丝地说:"对不起……"</h3><h3> 忘不了他那悲伤绝望的眼情,更不敢深究其中还有多少是爱?会多少是恨?</h3><h3><br></h3><h3> 分手那天,我看见他双眸中泪珠像天上闪亮的星,转身瞬间,摔落成一地的璀璨,我默默捡起,珍藏成以后我生命中的白月光,如影随形,点亮所有不眠的夜……</h3><h3><br></h3><h3> 我心中有怨无恨,为什么给安排了这样的命运?我爱我的亲人,我也爱他。</h3><h3> 以后的日子里,他只来过一封信,三张信纸上只写了几个字:"你现在还好吗?",对着这让人心碎的几个字,这是他能给予我的最后温柔……我真的失去他了,也许他本来就不该属于我……</h3><h3> 我几乎崩溃了,吞咽着苦涩的泪水,把信揉碎放进嘴里珍藏进肚子里,喉咙出血了,心也在滴血……</h3><h3> 我自导自演的这一幕结束了,他这一转身,就是一辈子!</h3> <h3>  我开始了上班与打工兼职的日常,只想如我所愿,用自己的力量改变现状。据说忙碌可以让人忘却忧伤,可是我还是那么难过,越想越乱,真切体会到这样的一句话:"你是我一生永远的痛!"</h3><h3> 我不敢回故乡,不敢听忧伤的情歌,不敢在街上看到每一个和他相似的身影,不敢写诗不敢看小说……每一个情节都是我痛苦的根由,泪水滑落……</h3> <h3>  理智总会让人感到有些冰冷!</h3><h3> 只是在这样的处境下,不逃避不带给别人负担,才是我安身立命的初衷!可是,这是怎样一种残忍?是我对他残忍?是生活对我残忍?还是我对自己残忍?</h3><h3> 对于他,对我自己,我不知道是成全还是伤害?我用半生来说服自己,也没有得到一个中肯的答案。</h3><h3> 此后很多年,我再也没有回去故乡,听朋友们说,他找到了一个年小他很多的漂亮女孩成了家,为他欣慰为他祝福。</h3><h3> 同时,我也像孩子般痛快淋漓地大哭了一场,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样的滋味。</h3><h3><br></h3><h3> 又过了几年,已是大龄剩女的我嫁人了,老公对我很好,儿子很乖很可爱,我已很满足。</h3><h3> 我和他的人生,是曾经两条相交的线,又成平行线,各自有了属于自己的人生……在青春季节里,关于他的美好或虐心的所有过往,永远是我心头挥之不去的是歉疚和遗憾。</h3><h3><br></h3><h3> 曾经是两个人际遇,最终成为了我一个人的故事……</h3> <h5><b><font color="#808080"><br></font></b></h5><h5><b><font color="#808080">远方 || 中国矿业大学人士,文学爱好者,从学生时代起在各种刊物上发表过小说、诗歌与散文等形式的作品,多年来一直笔耕不掇。热爱绘画,爱好旅行。最欣赏的话:腹有诗书气自华。最喜欢的事:走更远的路,看更多的景。</font></b></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