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雪的季节更想你

琼窗梦回

<h3>文字原创琼窗梦回</h3><h3>图片网络感谢网络</h3> <h3><font color="#010101">  先生:你过得还好吗?又是一季大雪寒,对你的思念,重又浮现。窗外北风卷屋檐,思绪纷纷又飞到,那个飘雪的冬天,雪地下曾留下你我的脚印,一串又一串;雪地下曾留下你我的思念,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飘雪的记忆从未走远。</font></h3> <h3>  先生啊,你可知道:</h3><h3>洁白的雪花飞满天,静静的我在想念你。 </h3><h3>片片雪花在伴你飞,夜深深你也想念我?</h3><h3>真的好想你,在飘雪的季节更想你,我在夜里呼唤黎明,追云的彩云哟也知道我的心,默默地为我送温馨。</h3><h3><br></h3><h3> 真的好想你,在飘雪的季节更想你,我在夜里呼唤黎明,天上的星星哟也了解我的心,我心中只有你,千山万水怎么能隔阻我对你的爰,月亮下面轻轻地飘着我的一片心.......。<br></h3> <h3><font color="#010101">  二千年间,先生你为了一家老少生活得好一点,远离父母,妻儿,去了遥远的拉萨,跟别人入股开矿,一去三、四年。那时我们正值壮年,热血奔腾的年代,要知道;离别,寂寞,思念那又是一种怎样的滋味?“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今霄剩把银缸照,犹恐相逢是梦中。”重逢后的思念,重逢后的心动,也可以用五个字来形容,用五个字来概括,那就是"久别如新婚",新婚如久别。</font></h3> <h3>踮脚相望,欲眼望穿,年头到年尾我们才能相聚,在一次次分分合合中,我们都感觉到相见时难,别亦难。 曾记得你一到那里,就打回电话报平安,你每个星期都会打电话,十多天后,你又详细地写回一封信,叫我别担心,一切都好。</h3><h3><br></h3><h3>你们是住在灵芝地区的一个叫朗县的小县城,你风趣地说;“这里的牦牛肉味很鲜美,藏民们边卖边从上面刮一小块牛肉,投进嘴里津津有味地咀嚼着,你看了差点连饭都呕出来。”他们喝的是青稞酒,酥油茶,还有手抓羊肉,牛肉干,糌粑粑,尊敬的客人,会献上一条洁白的哈达。你那条哈达至今我还留在箱底,它见证了你在那里的一切,虽然事业失败了,劳苦功高,你希望父母,妻儿过得幸福,你在外面拼搏,你的心愿永远是那么美好,是一个有担当的男人,我和儿女们会永远记在心里的。</h3> <h3>记得你还说过;虽然那里是县城,巴掌大一块,一条街从头走到尾,无须两三分钟的事,可娱乐场所,舞厅就有三家,正值开放年代,灯红绿酒,美女,比比皆是,一不小心就会翻船。“你说你要严格要求自己像[南京路上好八连]</h3><h3><br></h3><h3>香花,毒草,百毒不浸,刀枪不入,你一再说:心中只要有家庭,父母、妻儿,这个完完整整的家,只有了这种信仰,什么,香花,毒草都会踩在脚下,野花永远没有家花香。自家的花儿最美丽!”</h3> <h3>曾记得:你还在信上说;“每当我寂寞时,我又想到那首《真的好想你》的歌,“真的好想你,你的笑容就像一首歌,滋润着我的爱,你的身影就像一条河,滋润着我的情,真的好想你,你是我生命的黎明,寒冷的冬天哟也早已过去,但愿你留在我的心"。你拿着话筒的手在颠抖,唱着,唱着好像你已来到我眼前,唱着,唱着我看到你身影已飘在我前面,我在后面奋力地追,奋力地追去………”</h3><h3><br></h3><h3>知道吗?飘雪的季节更想你,思念你的爱,思念你的情,思念你的温暖到黎明。</h3><h3><br></h3> <h3><font color="#010101">思念如瀑布从你离开就一泻千里,时间,时间的潭水越积越深,我的心牵在你的影子里。而你每一封信,也在诉说着孤身在外的人,看到别人双双对对,倍感寂寞,倍感心酸,只好拿着话筒唱歌,一想到那些歌词撞击的胸膛,眼泪就直接滑落脸庞。</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你说:“我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在等着你,不管在什么地方、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刮风暴雨、不管阳光明媚、总有这么个人。”每看完你的信我泪流满面,汹涌澎湃,感觉一个爱人为了父母,为了妻儿,为了家庭的幸福,永远站在风口浪尖上!</font></h3> <h3>你还记得吗?97年,香港回归那一年,我们的三层楼房在镇上落成了,把父母也从农村双双接来同住,一大家子团圆过年,欢天喜地。从此,我们肩上的负担更重,为了家庭的幸福,你在外四处奔波打拼,尽儿子之责,尽父亲之责,尽一个好男人的担当。</h3><h3><br></h3><h3> 每当过年你都会给左邻右舍写春联,你的书法,钢笔,毛笔,口碑甚佳,幽默风趣,那里有笑声,那里有快乐,那里就有你,我是因此爱上你,从来没后悔。你还会做一桌好饭菜,每当来客人都是你下厨房,你告诉我做菜要:色,香,味,俱全,比如做青菜颜色要绿绿的,一股清新的感觉,食欲会大增。点点滴滴,记在心间,痛在心间,夜夜流泪在心间。</h3> <h3>先生,你还记得不?在我们本地的几个熟人在拉萨已有一、二年了,他们在那边也赚回一些钱,就是他们一天一个电话叫你去那边发展,说你头脑聪明灵活,你还是没去。二O0O年的某天,那几个熟人,从那边特地跑回来,先把你在江西工作的大哥,做通他的思想工作。</h3><h3><br></h3><h3>也把他叫到我们家,一起商量去投资,去开矿。当时我很反对,我说开矿是地下的东西,看不见,摸不着,风险太大,可大哥说:“要想赚大钱,必须冒风险"。当时家里刚盖新房,小孩正在上学,还要抚养两个老人,拿不出钱。大哥说;“让老弟先去,车费,差旅费由他出,稳定后他才去。其实,这一去,从此交上了恶运。</h3> <h3><font color="#010101">其实你的父母是养父母,你感恩是他们把你抚养大,你铭记他们的养育之恩,特地从农村把他们接到身边来住。 婆婆与我们住了七年,生病之前没有半点迹象,晚上一家人共进晚餐,说说笑笑。</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第二天凌晨五点多,婆婆说要上厕所,公公拉亮电灯,婆婆下床找鞋,说怎么不开灯,双手在地上摸鞋,公公感觉不妙,爬起来扶她上完厕所,从此失明,站不起来了。医生说这种病没法治了,只能用药养着了。每天一剂中药,你把你从拉萨带回的灵芝,哈蚧、虫草、不舍得吃,全部拿出来给婆婆吃。</font></h3> <h3>  记得你常常对人说;“这辈子除了父母,最感谢的人就是老婆,在外几年间,她为我照顾老人,生儿育女任劳任怨,在我最倒霉的日子,不离不弃。” 二OO七年,你郁郁闷闷终于病倒了,但你总是逗我开心,轻描淡写地说,一点小病没关系,我这辈子走南闯北,整个中国几乎走完,老挝,泰国,越南,也去过。老婆贤惠,儿女双全,知足也。</h3> <h3>  雪花从一望无际的天空轻轻地飘落下来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一朵朵、一片片晶莹如玉,洁白无瑕,像天上的仙女撒下的玉叶,银花,又像天宫派下来的白色天使,是那样的美丽,无私的把大地装成了童话中的白色王国。</h3><h3><br></h3><h3>又有多久没有这样,看漫天飞雪,想前尘往事,浮现脑海中的却是,多少情爱在现实的……最美不是下雪天,而是和你一起路过的白色街边,路过的那个十字路口。</h3><h3><br></h3><h3>曾经,我们约定一起沐浴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虽然第一场雪来得一点晚,但它毕竟还是来了,可是你却不见了,我们的约定被搁浅在岁月里。雪舞天地间,化相思片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