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江南的旧时光

力摇

<h5><i><b>作者//碑林路人 <br>图片//神采飞扬<br>朗诵//力摇</b></i></h5><h3></h3><h5></h5><h3></h3><h1></h1><h3></h3> <h3><b><i>美丽的江南,总是令我们神往。江南的小桥流水,让我们感到江南的灵动与婉约;江南的青石板路让我们感觉到江南的静谧与时光的记忆;江南的纵横交错的小巷让我们感觉到那些唯美的风情故事,时不时地会瞥见那雨巷深处像丁香一样的姑娘正袅袅婷婷地向我们走来。</i></b></h3><h3><br></h3><h3><b><i>江南好!风景如画,让我们一同走进秀丽的江南,一同回味那江南的旧时光吧。</i></b></h3><h3><b><i> ———力摇</i></b></h3> <h3>在江南,最值得回味的便是江南的旧时光。江南的旧时光,藏匿在江南的小镇,藏匿在江南氤氲如画的山水间。</h3><h3> </h3><h3> 在江南,在江南的古街,在江南的小巷,在江南雕花的屋檐下,只需要一滴水,或者一缕风,就会让你感觉到江南的灵动,和江南的婉约。</h3> <h3>无论是江南的小河,还是河水里轻轻走过的木船,河边斑驳了墙壁的老屋,还有挂在屋檐上,在风中摇摆的红灯笼,它们都会在一瞬间,让你有了穿越回旧时光的感觉。</h3><h3><br></h3><h3>江南的旧时光,像是褪了色的老照片,又像是封尘在光阴里的那台唱机,咿咿呀呀的唱词,像是沉浸了多年的日子,突然又被翻晒出来,浓浓的思绪都是追忆的底色。</h3> <h3>江南的旧时光里,有许多让人回味的故事。比如说那个浣纱的女子,还有被压在雷峰塔下的白蛇,沉睡了千年的越王剑,让人心疼的苏小小……江南是好似一本线装的古书,每每在落雨的季节翻起,都会和雨丝一样缠绵,醇厚。</h3> <h3>在江南,每一次走过那些曲径回廊,每一次站在湿漉漉的青石板路上,都会听见悠悠的古乐和着绵绵的丝竹声隐隐传来。好像始终有人远远地在问:今夕何夕兮?今日何日兮?回过头,突然就有了一种时光被凝滞的感觉。</h3> <h3>江南旧时光里的那些小巷是纵横交错的,它仿佛是沉浸在岁月里的一艘船,落满了尘埃,生满了苔藓。在这里,依稀可以寻见前世的足迹,也依稀可以看见母亲儿时那些跌跌撞撞的脚印。</h3><h3><br></h3><h3>时光从来不会倒流,但时光会把很久以前的日子,倒映在江南古镇的每一块墙砖上,路面上,以及那雕了花的屋檐上,房顶上。</h3> <h3>我喜欢独自一人走在江南的小镇,我始终觉得,我是从江南的旧时光里走出来的人,所以我一次次地想去这样的地方寻找些什么。或许是人在变老的时候,总喜欢在过去的时光里,去追忆些什么吧。</h3> <h3>很多小时候的事,我已无法再记起,但依稀有一些痕迹停留在成长的路途中。我不记得,我曾经在江南的小镇生活过,但每一次来到这里,我都会有一种回到了故乡的感觉。尤其是走过某一个老旧的房舍,突然听见里面传出苏州评弹的唱词,我就会呆呆的立在那儿,半天无法回神。</h3> <h3>那旋律,那词曲早在我年幼的记忆里根深蒂固。那是一个思乡的梦,在母亲年轻的时候天天的吟唱,而我就是在母亲的唱词里,渐渐的熟悉了江南的那些吴侬软语,也是在母亲絮絮叨叨的讲述中,我熟悉了这陌生的江南。</h3> <h3>每一次走近江南,我都忍不住地想去寻找江南的旧时光。我喜欢那样的感觉,或站在一棵树荫里,静静地望着河对面的那扇窗,或坐在屋檐下,隔着木制的窗棂看那些在青石板上走过的女子。</h3> <h3>我对江南的留恋,更多的停留在它过去的时光里。我喜欢江南深深的小巷,小巷里保留了很多年代的那些陈旧的祠堂,还有青砖的马头墙,开满了蔷薇花的院门,以及每一张质朴的笑脸。</h3> <h3>江南的风是柔软的,它把许多的爱和许多的留恋给了江南的小镇,于是,我在时间的河里,看见了白发苍苍的岁月,也看见了沉浸在岁月里的,那些婉约的词句。</h3> <h3>诚谢神采飞扬老师的唯美图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