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吃粽子时 —营销大赛冯好粽子推文

带着梦想出发

<h3>印象中,包粽子一直是端午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几乎要前前后后持续一个星期。我家包粽子,过程一直繁锁而漫长,粽叶是奶奶从山上亲手摘来的,需要泡到水里洗洗刷刷。糯米也得提前几天泡发,再谅在簸箕里风干水分。那时候我还想喜欢做奶奶的小尾巴,跟着她去河边漂洗粽叶,看着她把饱满圆润的糯米一个个包起来。<br></h3> <h3><font color="#010101">之后奶奶开始生火,粽子们挨挨挤挤的下了锅,灶台里的火光熊熊地燃烧着。天黑下来时,家里已经香气四溢,是糯米混杂着粽叶的气息,那香味是清新的,带着大自然的芬芳,和我后来吃到的粽子完全不一样。</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长大后,在他乡求学的我,那一刻,过节和乡愁在我心里画上了等号。猛然明白了,什么叫做“每逢佳节倍亲”,食物是节日的载体,却不是它的所有意义,而所谓的仪式吧,就藏在包粽子的一系列过程里。</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自从奶奶去世之后,我再也没有吃到那么好吃的粽子。直到我遇到了“冯好粽子”,那味道像极了奶奶做的粽子里的味道,也勾起了我和奶奶在一起的温馨记忆。“冯好粽子”有奶奶包的粽子里的香甜,当我吃上“冯好粽子”时,那回味令我留恋不已。</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