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刀镇极光的召唤——陪你去看欧若拉

Shirley大力

前段时间和妈妈一起去了一趟不平凡的旅行,地点是加拿大的黄刀镇,在这次的旅行中,我们遇到了许多不一样的风景,吃到了异国他乡不一样的美食,还感受到了特别的美丽的景色,特此记录,给自己一个能够回忆的空间,也想和大家分享分享我的快乐。<br> 我们在加拿大航空的官网订的机票,要先到别的地方转机,我们来回都是到卡尔加里转机,中间停的时间就没有太长,签证流程就不用说啦也是在官网申请然后寄资料,挺快就收到了。出发那天我和妈妈我们提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兴奋滴畅谈我们这次的旅行,期待着快点到黄刀。很久没有和妈妈有这样的机会待在一起,更别说去旅游,所以我非常希望能够在那里留下属于我们母女特别的记忆。<br> 长时间的飞行后我们终于到达了黄刀的机场,一出来就看到了可爱的北极熊像在迎接我们这样的旅客,因为坐了超长时间的飞机,下了飞机的我们还有点飘飘欲坠,站不太稳,脑子也不太清醒,就等着我们报的旅行社来接我们了,然后把我们送回酒店。(酒店是报的package,后面会讲) 在机场到市区酒店的路上,我们经过了黄刀的地标,一个“welcome to yellowknife”的石碑,来不及拍照,车就已经开过去了,看到这个之后,我才有了原来我已经到黄刀的实感,紧接着我们到了酒店,就休息了。<br> 说说报团的事情,因为当时我在找攻略的时候基本都是报了团的,自驾的话要有很多经验,我和我妈毕竟第一次去那边,想着大半夜的,还是报团安全一点,否则迷路了也很惨,我是看到大家都选择的AuroraStory,我们也就订了这家,而且这家是中国人开的,可以选择中国的导游,妈妈听不懂英文,当然是有个能讲中文的导游介绍介绍更好啦,我们订了个四天三晚的,然后又有自由活动,只是酒店和追光都跟着它家,这样也比较自由。他们还有旅行装备,可以看着来准备自己的行李,方便很多,不会忘东忘西~<br>旅行社的提示挺贴心的,建议大家秋天去,温度很舒服。 <h1><b>第一天:晚上追光</b><br> 晚上九点半左右导游就会来酒店接我们,然后带我们坐上一辆小巴士一起前往我们梦寐以求的追光行。第一晚的气氛往往都是最浓厚的,整个车上的人都在三言两语地和同伴闲聊,述说着等会儿可能会发生的一切,我也不例外,我和妈妈一直在想象等会见到的极光是什么样的,我们见到极光又会是什么心情。过了一会,到了一个湖边,黄刀大大小小的湖很多,具体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不一会儿,我们就看到有浅浅地绿色的光,赶紧拿出三脚架和相机,摆好后极光已经非常明亮,面积越来越大了,被它不停地游动的形状吸引着,我目不转睛地看着极光的“舞蹈”,都忘了我要拍照,妈妈也很激动地一直活蹦乱跳地,草草拍了几张,然后和妈妈拍了几张游客照,只想放下相机安安静静地欣赏。</h1> 在它逐渐变化的时候,颜色也在逐渐地变化,虽然没拍到别的颜色,但是真的超!级!美!然后就拍到下面那张!今日最佳作品!太好看了! <h1><b>第二天:飞行员纪念碑→Bullock's Bistro→纪念品商店→追光day2</b><br>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我们就去黄刀的老城参观飞行员纪念碑,在老城区大奴湖畔,这里是黄刀镇的最高的地方,为了纪念为西北地区发展做出贡献的飞行员们而建立的。上去还要爬楼梯,挺累的哈哈,爬到后面是我和我妈互相搀扶了,女孩子果然体力比较差特别我们,但是上去风景真的绝!了!在这里可以俯瞰老城区,大奴湖,黄刀湾、和周边社区及岛屿。推荐!冲!</h1> 然后就是去吃午饭,我们去了这里很有名的Bullock's Bistro,之前在攻略就看到好多人都专门去打卡,我和妈妈当然也不能错过!提前就预定好位置,否则排队真的排到怀疑人生呢。这里特色是来自湖里的新鲜冷水鱼,味道非常鲜美。一定要尝尝煎白鱼,非常美味。薯条也很好吃!嘻嘻我们胃口比较大就点多了一点。这家店的装修也很温馨,墙上都是涂鸦和留言,好有生活气息! 然后我们就去逛了纪念品商店,叫Down to Earth Gallery,喜欢买纪念品的可以逛逛~价格不太便宜,所以我们逛了逛就走了。 &nbsp;第二天晚上的追光也照常开始了,我和妈妈再一次坐上通往快乐的巴士车,还是一样的等待的路程,只是今天的天气不太好,车上的人像是被天气的暗淡感染了似的,大多沉默不语。云层积得很厚,一点希望都不想给我们。最后我们还是因为天气原因不得已抱着失望而归了。但是想想第一晚就看到那么壮观的,自己也算很幸运啦,而且明晚还有一晚,倒也没有那么难过了!<br><h1><b>第三天:威尔士王子文化遗产中心→市政厅→追光day3</b></h1> 第三天也快乐地出门游玩了,和妈妈睡到自然醒后去了威尔士王子文化遗产中心,这里承载着黄刀镇的兴起与繁荣历程,分了很多个展厅,还有陈列各种各样的北极动物,还可以摸摸感受一下动物的皮毛!还有原始部落的生活住所和生活工具等,是很好地了解印第安部落人群的地方,介绍的也很详细,喜欢历史古迹的快冲!二楼还有个咖啡馆,我们逛累了就上去坐着喝咖啡了,既舒服又惬意!夸! &nbsp;逛完了遗迹馆就去市政厅了,其实就是市政府,这里有个游客中心,可以领取到北纬60度冒险者证书,嘻嘻可以拿来纪念。这里也很漂亮,值得参观参观! &nbsp; 第三晚又一次和妈妈坐上去追光的车,今天升级了吉普车。天气也比昨天好了,大家的热情都高涨了,毕竟也是最后一晚,是真的非常地期待,不想留下一点遗憾。当我们在等待极光的时候,导游为了增加气氛,给我们讲起了他以前一个人的追光故事,一个人到国外各地,抱着相机,真的很有勇气了。我们听着听着,黯淡的天空突然逐渐明亮起来,我们意识到极光出来了,各自跑到自己喜欢的区域准备拍照或欣赏。但是!这种关键的时候!我居然发现自己忘带相机了,妈妈安慰我说,没事第一晚也拍了照片啦,今天我们好好欣赏吧。想想还是看景重要,来不及悲伤了。后来导游跑过来给我和妈妈拍了照留念,此时我多想时间就静止在这里,可以不用回到我的平凡世界,不用再过平凡琐碎的生活,永远地待在这样的仙境,和我最爱的老妈一起,但是现实终究是残酷的,到了时间我们就得回去了,极光也消失了,美好总是短暂的,我们也不得不踏上返程了。这里想感谢一下AuroraStory的壮壮导游!她真滴好辛苦,很负责任,照片也拍的特别好。而且因为我们有些人来自中国,他还会用英语和中文都介绍一遍,非常贴心。这里强烈推荐壮壮导游,去黄刀一定要找她,不会让你失望的。<br>黄刀的星空真的美哭了。。。。。 &nbsp; 这次旅行对我和妈妈来说,都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可能没有和妈妈一起踏上过异国的土地,工作后也没有和妈妈一起享受过这么长的旅行,也没有和妈妈一起看过这么璀璨的风景,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我心中珍藏。<br>黄刀镇的欧若拉女神,如果有机会,期待下次再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