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吉兰泰盐湖来看雪

空山灵雨(摄影工作室)

<h3>  一场雪中与盐湖的浪漫约会,再次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我以为在经历了一次次的挫折打击后我会消沉萎靡不振,但是当我再次骑着电动车背上相机来到冬雪之后的吉兰泰盐湖,当骑出二十多公里电动车只剩两格电时,站在凄冷的寒风中,任手脚冻得又疼又痒,任脸冻得通红眼泪冻得结成冰茬。我举起相机在盐湖边一边拍照一边反省自己,是坚持还是放弃。如果放弃就意味着今后的人生注定在平凡中度过,如果坚持就意味着在今后的日子里每天都要跳出那个舒适的圈子舒适的环境,逼自己一把。跳离了舒适的生活环境,你才会拥有更美好的未来和人生。我一次次逼自己一把,只想做一个好母亲,做儿子的榜样。无论人生道路多么艰难坎坷,一定要坚持梦想,不要放弃。站立寒风中任冷风吹醒我麻木的神经,此时我已不去担心天冷电动车没电怎么骑回去。我也不想给任何人打电话求助,因为我还有双腿可以推着车走回去。二十多公里的路对我来说并不算遥远,但是我一次次在这样的经历中战胜困难战胜自我,在坚持中完成自己的创作,也在一次次的经历中体验了不一样的人生风雨。当我完成这次冬雪之后的吉兰泰盐湖的拍摄,也不再感到遗憾。我要把这次经历讲给儿子和更多的人听,因为只有战胜自我的人才会拥有精彩的人生。</h3><h3> ―― 空山灵雨题记</h3> <h3>  冬季的吉兰泰盐湖,天空显得那么蓝,那么高远,湖水变得那么清,那么静谧。此时,虽丝丝寒意沁上心头,却让人有一种想要外出走走的冲动。那么,不妨与最美盐湖来一场冬季之约,感受那碧蓝天空与银光荡漾交错一线的美景。</h3> <h3>冬季的吉兰泰盐湖,覆了一层白雪,显得更为清新,让人分不清这到底是洁白晶莹的盐还是雪,一个人带着相机骑着电动车在北风呼啸中前行。一个个盐湖从眼前飘过。这里的每一个盐湖对我来说都特别熟悉也特别亲切,我常常一个人走过了春夏又走过了秋冬,只为拍下我心中最美的吉兰泰盐湖。冬季的盐湖四周寂静空旷无人,雪后的盐湖一切显得平静而美好。此时,我更喜欢带着相机踏雪前行。</h3> <h3>  这里是天空之镜,也是心灵之镜。面对着这广阔的天地,心灵也被净化了。</h3> <h3>  落日的余晖与盐湖交相呼应勾勒出一幅醉人的画面。</h3> <h3>  我骑着电动车行驶在空旷的原野上,脚下的积雪装点着银色的大漠与盐湖,天空白云悠悠,远处是静谧的巴彦乌拉山,我的思绪也在这寒冬凛冽的天气里无限伸展和蔓延,脑海里也会在此呈现古丝绸之路的商贾们那绵延不断驼盐的驼队。</h3> <h3>  这片如雪一样晶莹的世界,也构成了一幅水墨般的山水画。一望无际的空旷,极致的宁静,似乎整个世界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映入眼帘的,只有蓝天上的白云,和地上那分不清到底是真实还是虚幻的倒影。冬天出来拍照,刚拍几张手脚便冻得又疼又痒,再冷的天气也依然无法阻挡我出来拍摄的激动而美好的心情。</h3> <h3>  置身在这洁白无垠的盐的世界,会让人感受到地阔天圆,美得博大。</h3> <h3>阳光照映在大漠盐湖皑皑白雪上,</h3><h3>站在盐湖边刹那间忘记了人世间的一切烦恼。吉兰泰的冬天也因这一场雪而变得更加富有浪漫和诗意,如果你想赴一场冬季的浪漫之旅,就带上你的爱人和孩子,寻个周末去吉兰泰盐湖赏雪吧!</h3> <h3>【作者简介】</h3><h3>空山灵雨(何玉涛):内蒙古阿拉善摄影家协会理事,一个率直随性的女子,喜欢骑行、文字、摄影。热爱生活,喜欢把美好的影像作品与大家分享。生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上世纪九十年代来到阿拉善吉兰泰中盐兰太制盐公司精盐分厂工作至今。从2012年开始拥有了第一个单反初级入门相机后喜欢上了摄影,2016年开始正式学习摄影。平时喜欢独自旅行,在行走中用相机和文字记录旅途的点点滴滴,发表在网站与大家分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