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教育信息化应用培训

Ting

<h3>  为落实孝感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进一步促进我市教育工作,12月16日-17日,全市近200位领导及教师代表齐聚诗画之城—安陆。</h3> <h3>  冬至将至,寒意渐浓,却丝毫没有阻挡我们学习的热情。16日下午,根据日程安排,我们依次抵达安陆市紫金路小学、实验中学、实验小学进行现场观摩!</h3><h3> </h3> <h3>  小小解说员对录课现场进行解说~</h3> <h3>  多姿多彩的信息化应用活动~</h3> <h3>  精彩纷呈的校园电视台😄</h3> <h3>  17日上午,我们来到了安陆市涢东学校。</h3> <h3>  孝感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晓琴同志宣读孝感市首批数字校园名单,孝感教育云平台优秀网络空间评选结果等,接着为优秀个人,优秀学校,名师工作室等颁奖,而我也有幸作为优秀个人网络空间教师代表上台领奖!</h3> <h3>  中场休息,我们来体育馆参观:孩子们动手实践,不亦乐乎!</h3> <h3>  学生现场3D打印。</h3> <h3>  六位代表分别从不同层面进行了交流孝感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员程慧芬老师作了题为《融合信息技术 创新学科教学方式;聚焦高效课堂 助力教育均衡发展》的交流发言。 </h3><h3> 程老师一段流利的英语开场白让人耳朵仿佛享受了一段美妙的音乐,她结合上次我们小学英语信息化教学比赛的实况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汇报!👍👍</h3> <h3>  她以“Try my best ! Be the best! ”结尾,点燃了我作为一位农村教师在小学英语教学上的热情。是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虽然学校的硬件设施远远比不上,但是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小学英语教师,我一直在努力,因为坚信:越努力越幸运!</h3> <h3>  思绪万千(附图)不禁回想起十月份我有幸参加孝感市小学英语信息化无生上课比赛~获益匪浅~</h3> <h3>  在日常的教学中,我也不断尝试,适应信息化教学。</h3> <h3>  人人通空间促沟通,助学生养成好习惯:布置作业,点评学生,亲子共读绘本,发布重要通知…这些都成了我的日常。</h3> <h3>  孝感教育云平台上线启动仪式!</h3> <h3>  启动仪式过后 ,湖北省教育厅技术处处长王强同志对孝感教育信息化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市教科院通过学科教研活动推进信息化建设。</h3> <h3>  最后,孝感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忠胜指出:在教育信息化2. 0时代,全力助推孝感市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做好孝感市“互联网+教育”的大平台,力争使孝感市在全国率先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目标,早日实现教育现代化。</h3> <h3>  通过这次培训,我感到网络教学大有可为,其形式的多样化和过程的多元化令我们今后的英语教学变得更有挑战性,我们必须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教学实践提升自己,才能实现这种发展和变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