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家》第三章巧遇

追梦人 马艳军

<h3><br></h3><h3> 人总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我十分的崇拜和信奉这句经典金句,虽然我被它搞的遍体鳞伤,伤痕累累,但我依然乐此不疲,更何况是为了窈窕淑女呢?</h3><h3> 此时此刻,我仿佛有点坏坏的,总是在脑海的记忆当中,去搜索对我有点感情的同学。我记得在高一的时候,有一个女同桌,我经常帮助她学习。后来老师调座位,把我们给调开了,她竟然爬在桌子上偷偷的摸眼泪,后来又拿出她的日记让我看。这时,我才突然明白,这是一位少女向我敞开了心扉。而我那时,却像寺庙里的和尚,双耳不闻窗外事,一心苦读圣贤书,没有一丁点的花花肠子。如今有了点花花肠子,却已物是人非。可是我依然不想放弃这一丝的希望。</h3><h3> 终于有一天,我鼓起了勇气偷偷跑到她的家中去找她。也许我是被想像中的爱情冲昏了头脑,现在想来,我当时是多么的傻啊!傻的天真可爱!如果我当时让一女同学从家中把她约出来的话,也许我的愿望就能实现。可现实没有如果和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h3><h3> 如今的我常常回忆和她在一起相处的点点滴滴,她长得不是特别的漂亮,但是她有一个女人特有的心细和关爱,她常常会从家中给我带点特色的酱菜和一些糕点。她还经常给我讲她生活中的趣事。</h3><h3> 我记得有一次她跟我讲:有一天晚上,她在床上睡觉,因为爱动,睡到半夜,从床上掉了下来她都不知道。到了早上,当她妈妈喊她起床吃饭时,却见床上没人,吓的她妈大声喊她的名字,这时她才从床底下爬了出来。我从她的言谈举止之中,感到她的天真浪漫和善解人意,使我越想越倍加的爱她念她忘不掉她。也许这也是我去找她的强大动力吧!</h3><h3> 我记得那天,我刚进到她村,便向一位中年妇女打听她的家,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个女的竟然是她婶子。她婶子把我带到她家。可巧的是,她的父母正好上班,只有她一个人在家。此时的我不再像上一次那样,赤裸裸的表白,也许这也是我从失败中得到唯一的收获吧!</h3><h3> 当她见到我时,她感到非常的吃惊,和一种内心散发出来的惊喜。这让我看到了一丝希望的署光。她很热情地给我倒了杯水后,我们便座下来一起闲聊。她问我将来有何打算。</h3><h3> 我说:我计划去学一门技术,然后开个店铺什么的。要想赚钱,最好的办法就是做生意。她很赞同我的观点。</h3><h3> 后来我问她有何打算,她面带微笑的跟我说:她想继续上学,读一个专业。</h3><h3> 我听到这里,心凉了半截,我本想最后告诉她我喜欢你。可我怎么也张不开口,我有点怕耽误她的锦绣前程。后来我便找个借口说还有事,便匆匆的离开了她的家。</h3><h3> 没过几天,她给我写了一封信,在信上她告诉我,她婶子把我去找她的事情告诉了她父亲,她父亲狠狠的教训了她一顿。从此也把我吓的再也不敢去找她了。</h3><h3> 若干年后,在一次同学聚会时,我突然见到了她。她很抱怨我后来为什么不再去找她。听到这里我肠子都悔青了。如果我当时能坚持下去,胆子再大一点的话,或许我在为爱追逐的路上,就不会经历太多的磨难。或许这也是上天注定的有缘无份吧!</h3><h3>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