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别的心灵之旅——正安县第五小学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zwq

<h3>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们社会观念的改变及便捷的网络社交,单亲、离异、重组家庭有明显增高的趋势,我们学校也有一部分生活在这类家庭里的孩子。</h3> <h3> 为了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形成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预防孩子出现焦虑、抑郁、社交恐怖障碍、品行障碍等不良的心理问题。2019年12月17日14:30在我校一楼大教室,由副校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贺万林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一次特别的心灵之旅。</h3> <h3> 孩子们都闭上眼睛,这是在干嘛呢?</h3> <h3>  咦,纸变样儿啦!</h3> <h3> 原来是在玩撕纸游戏,通过游戏孩子们知道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们不能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h3> <h3> 我要写下我的小秘密,并和老师、同学一起分享!</h3> <h3> 孩子们都敞开心扉吐露真言,五(1)班张某某写道“我最开心的事是来五小读书,最伤心的事是爸爸妈妈离婚了。”四(2)班王某某说:“我最伤心的事是爸爸离开了我们。最开心的事是有妈妈一直陪着我们。”三(1)冯某某说:“爸爸妈妈由于生了女孩被迫离婚 ,可他们非常爱我!”五(2)班耿某某说:“爸爸妈妈在我三岁时就离婚了,我想妈妈和我一起过生日。不过学校有这么多老师和同学关心我,我觉得非常幸福!” </h3><h3> 通过写出来、多向交流的方式增进了解,懂得尊重、理解、接纳别人。</h3> <h3> 在家里都有自己觉得最高兴和最伤心的事儿,通过自己的写和说使坏情绪得到宣泄 ,小组讨论可以和他人一起分享喜悦和共同感受悲伤。老师们也俯下身子认真倾听、耐心交流、细心呵护,一句句亲切的话语让孩子们感到温暖。情至深处早已泣不成声,那是对父母的思念、对爱的渴望、对家庭的依恋啊 !老师们的爱像涓涓细流永远浇灌着孩子的心田,让他们在学校感受到家的温馨、享受到父母般的爱!</h3> <h3> 角色互换可好玩啦!孩子之间更增进了了解,也得到了别人的充分理解,在心理上相互提供支持。贺校长用专业知识和孩子们一起探索正确的生活态度、价值观、行为方式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帮助孩子们成长与发展。</h3> <h3> 这一次特别的心灵之旅,会帮助孩子们确立健全的人格 ,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关爱孩子健康成长,我们一直在行动,以后会做得更好!相信孩子们在正安五小这个充满爱与和美的大家庭里,一定能自信、阳光、快乐地成长!</h3>

孩子

某某

爸爸妈妈

五班

老师

一起

心灵

伤心

离婚

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