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的美篇

贝壳

<p>一节音乐课</p><p><br></p><p>今天周二,下午笫一节是我的音乐课。</p><p>我思考一下,决定教唱《母亲》这首歌。</p><p>上课时,我说年关将近,你们当中有不少同学的父母外出打工快回家过年了,可以欢聚一起过个团圆年,但你们可否知道父母外出漂泊的艰辛,为了儿女吃饱穿暖好好读书吃苦受累无怨无悔,初入学为你买书包,下雨为你打伞,生病彻夜无眠照顾……,说了两分钟才开始教学,我先自唱一遍,想起满头白发的老母亲也是极投入。</p><p>开始教唱了,一段一段来,才第一段两遍,忽听到有抽哽的声音,我赶忙随声而去,只见一个平时学习成绩一般并有点调皮的男生在不停抹眼泪,我急问:“咋啦?不舒服?”,并摸摸脑额,正常体温,这时该男生泣不成声地说:“老师,我想妈妈了……”,我一愣,赶紧用纸巾帮他擦了擦眼泪,说:“到年了,爸妈很快回家了”,没觉察,教室里竟然有几个同学也抹起了眼泪,我既惊又喜,多么纯真可爱的孩子啊!我顺势引导,说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学生齐声回答:“努力学习”!接下来的教唱极顺畅,几遍下来就学会了,唱得极顺溜!</p><p>这节音乐课,我感悟到:小学生是一张白纸,老师就是执画笔的人,我深感肩上的担子份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