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语文,诗意校园

李媛

<p>人生自是有诗意,最是书香能致远。</p><p>与诗歌邂逅,如同徜徉在春之暮野,吟咏诵读间,感悟诗文的浪漫与魅力。十三日下午,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初一年级隆重举办“醉美语文——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学校耿箖副校长,校语文教研组组长李建华老师光临本次比赛,政教处许亚红主任,教导处李涛副主任等担任评委,初一年级十六个班级的学生代表,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深沉凝重,时而热情洋溢,在诵读中,带领大家走进诗文,品味经典。</p> <p>《走向属于您的明天》</p><p>透过历史的眼眸,眺望那不屈的中华,回首过往,携手同行跨入崭新的未来。</p> <p>《数着我的星星,守着我的海洋》</p><p>我的星星不在天空,而在无边海洋,这座海洋叫中国海。蓬莱普陀是我菜园,西沙南沙是我球场。我将拥着我的蔚蓝,枕着我的月光,向着春天扬帆,向着星海驰航。</p> <p>《热爱祖国我最美》</p><p>悠悠历史,壮美山河,华夏文明代代相传。奔腾的长江黄河,苍茫的昆仑山,涌动着生生不息的民族魂与绵绵不绝的爱国情。</p> <p>《青春进行时》</p><p>中华少年,青春正好。驻足湖畔,痴听那青春的乐章——耳边凝神的美妙旋律,注满心中清澈的想象。</p> <p>《将进酒》</p><p>穿越古今,一盏清茶邀庄子,花间置酒唤李白,与陶渊明共赏世外桃源,与范仲淹一同心忧天下。</p> <p>《青春赞歌》</p><p>看,跳动的火焰,正是青春的怒放;听,幻月的脚步,正是青春追逐梦想的音响。热血在青春的躯体里不知疲倦,激情在青春的肢体上刚劲而轻盈。让我们高唱青春的赞歌,一路欢声,追逐梦想,奔向远方。</p> <p>经过激烈的比拼,七年级1-1班,1-5班,2-8班,1-4班获得一等奖。七年级1-7班,2-7班,2-3班,1-8班,1-6班获得二等奖;七年级2-1班,2-5班,1-2班,2-6班,2-2班,1-3班,2-4班获得三等奖。</p> <p>耿箖副校长全程观摩了初一年级学生的朗诵比赛,赞叹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与倾情诵读,感谢全体语文老师的悉心指导。无论是歌颂祖国,赞美青春亦或是感怀历史,经典作品在大家的诵读中获得了崭新的生命。愿每个人都能够在经典诵读中,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p> <p>诗的语言,典藏着五千年悠久的文明,诗的乐章,演绎着不朽的风骨铿锵,深味人间真情,在诗文的乐章里谱写爱与美的赞歌;体悟人生真谛,在诗文的妙笔下闪耀智慧的熠光。诵读醉美诗文,营造诗意校园!</p>

班班

青春

诵读

诗文

七年级

语文

醉美

赞歌

年级

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