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依尔的美篇

巴依尔

<h3><b>精彩支教 无悔一生</b></h3><h3></h3> <h3>  转眼间,支教三年了,想写点什么。于是,下载美篇敲打起我的手机了。</h3><h3> 2017年金秋,在亲朋好友们的鼓励、欢送下,怀着恋恋不舍、忐忑不安的心情,随着支教大部队南下来到了这片热土。</h3> <h3>  说实话,想当初真的不想来。小孩儿似的哭过、闹过、吵过、无奈的叹息过。</h3> <h3>  初次横跨南北疆亲身体验到新疆的大,坐了三十多个小时的铁盒子来到克州阿克陶县。支教老师们深受欢迎和尊重。自治区、州、县、乡、村级级关怀备至,本地人对我们热情对待和照顾,工作中逐步认识了彼此,还有那些朴素、善良、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们。</h3> <h3>  虽然说支教是支援教育、国家通用语言的教学、进行思想改进,但实际操作起来困难重重。</h3><h3> 首先遇到语言不通的困难。好比是有桥,没桥面,很难前行。原因之一,长期单个民族聚居,只用本民族语言沟通交流,形成了单一的语言环境,造成了语言环境的匮乏。</h3> <h3>  一步步向前走,使他们最初的“不懂”至慢慢学会简单的交流,“小朋友,你好!”“老师早上好!”“老师再见!”“我喝水”“我要上厕所”“小手背背后”“一二一”……摸爬滚打到现在的状况。</h3> <h3>  有人说,支教路是苦的、累的、寂寞的。</h3><h3> 我体会到,只要用心去面对每件事情,支教路是精彩的。</h3><h3> 我们在铺平道路,让人们走的更远些,更坦荡些。</h3><h3> 我们在嫁接,培育更绚丽多彩的苗子。</h3> <h3>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支教的使命也如此。</h3> <h3>  回头看三载,总觉得做的不多、不够好、不够完美。问时间咋不等人,无回音。</h3><h3> 路上,人生酸甜苦辣,还有咸——俱全。这里离家千里——酸,小朋友的笑脸——甜,两样就足够了。</h3><h3> 生活不一定都是甜的。因为残渣些其它的,所以才叫人生路。</h3> <h3>  人生路上能够遇见你们是我毕生的财富!不见不散!好好的!</h3><h3> 若有来生再次做朋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