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仁图娅《大美中华》美不胜收新书发布会成功举行!

宝珠

<h3>2019年12月15日北方图书城迎来了国家一级作家,辽宁省优秀作家。金骏马奖获得者。中国蒙古文学学会副会长,国际诗人笔会副主席。辽宁社科院特约研究员。萨仁图娅!</h3><h3>萨仁图娅《大美中华》美不胜收新书发布会成功举行!</h3><h3>萨仁图娅大姐,蒙古族人。她以草原人宽广博大的胸怀,辛勤笔耕。出版了40多部作品。是我国少数民族优秀的多产作家。</h3> <h3>今年已70岁的萨仁图娅老师,喜欢身着民族传统服装,一个人推着行李箱,奔走于全国各地。作为当代著名作家、诗人、中国少数民族最高文学奖“骏马奖”和国际诗人笔会金奖获得者,她一直以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推动民族文艺创作为己任。她为人诚挚而热忱,几乎每个与她交流的人,都会很快被她身上独特的人格魅力所吸引,而在不知不觉中向她靠近。她是写实诗人的代表,却也喜欢以意运笔,跳出文体和结构的约束,描摹历史与当下生命的本真,她的代表作《尹湛纳希》是如此,报告文学《印证生命》也是如此。她作品的立意追求,和她书写的内容、所要表达的思想,最终总是能完美契合在一起,所以未见到萨仁老师之前,我感觉她是一个追求完美主义的作家。</h3><h3>我想我又一次被萨仁老师所折服了,因为在先睹为快之后,我发觉萨仁老师在“诗心”之外,还包裹着一颗宏愿丹心。她从不以民族和传统文化的专家自居,她只是踏踏实实地研究文化,所以她写这类题材才更纯真,更踏实。</h3><h3>本书的责任编辑钱栋存先生告诉我,“让中华文化撑起我们人格的脊梁,从传统文化的传承中凝聚新的力量,是《大美中华》这套书想要传达给读者的”。我想这种力量就是民族自信。我们的民族有如此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必然要感受其美,获取其真。从本套书中就可以获取这种力量,从萨仁老师的解读中就可以获取这种力量,那么何乐而不为?不妨读读这套《大美中华》,因为她本人就是个传统文化精神的继承者和布道者。所以,我选择做第一个前去听讲的读者。</h3> <h3>《大美中华》作者简介</h3><h3>萨仁图娅,国家一级作家,辽宁省优秀作家,中国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获得者,省第八、九、十届人大代表并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辽宁蒙古族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中国蒙古文学学会副会长,辽宁社科院特邀研究员,沈阳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已出版作品集《尹湛纳希》、《当暮色渐蓝》等26部。两次荣获中国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三次获中国人口文化奖。作品被翻译为塞尔维亚语、俄语、英文等多种文字。</h3> <h3>摄影:如修</h3><h3>编辑:如修</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