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贩罪》第二十八章

大海

<p class="ql-block">第二十八章1</p><p class="ql-block">歌厅里,小姐们簇成一堆唧唧喳喳,把小珍说得一无是处。</p><p class="ql-block">“就她挣的最多,还让不让别人活了。“</p><p class="ql-block">“小心老板娘听见,她可是老板娘的红人。”</p><p class="ql-block">“哼,还不是给老板娘挣的钱多,这年头挣钱就是王道。”</p><p class="ql-block">“MM在的时候,有她屁事!”</p><p class="ql-block">把客人送走后,小珍坐回原位,刚喝了几口水,手机收到一条陌生短信:“胭脂,你在不在?”</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在,你来吧。”</p><p class="ql-block">在一旁的小姐连讽带刺的说道:“胭脂,又来客人呀,让给我吧。”</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只要客人同意,我愿意让给你。”</p><p class="ql-block">那小姐说道:“从下午到现在,你已经五、六个了,而我两个,你腿软不?”</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我没抢你的饭碗吧,都是人家点名要的。”</p><p class="ql-block">那位小姐说道:“MM在时,我们还有几单生意,现在倒好,更惨了。”</p><p class="ql-block">另一位小姐说道:“一将功成万骨休,胭脂不仅客人多,而且价码也高,不像我们,给几个钱就出台了。”</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我从来没有主动去抢客人,都是找上门来的,我没有为难大家吧?”</p><p class="ql-block">这是老板娘从门内走出,听到了大家的议论,说道:“不愿做的,现在就可以走,另找高门,谁胆敢议论胭脂,马上给我滚!”</p><p class="ql-block">大家都不敢再吱声了。</p><p class="ql-block">“腿还软不?”小珍一看便知是小徐发来的。小珍的手机向来安静,除了亲人,几乎没电话。便回了过去:“好了些许,谢谢你的关心。”</p><p class="ql-block">“些许?遣词造句与众不同。”</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不过是多读了两本书。”</p><p class="ql-block">小徐说道:“我就看出来你与众不同。”</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我的与众不同,在于我初涉风尘。人是环境下的产儿,在一个环境里呆久了,很容易被同化。我很怕被同化,但相信此时此刻的我没有一星半点风尘味。”</p><p class="ql-block">小徐说道:“我看你看得很重,并没有把你当成一个风尘女子。”</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虽是有了肌肤之亲,而谁知道谁呀!无非是一场肉体交易罢了,你又能把我一个堕落风尘的女子看得多重呢。”</p><p class="ql-block">小徐说道:“或许你觉得你不重要,但在别人的生命里,你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哈哈,你就吹吧,晚安。”</p><p class="ql-block">小徐说道:“晚安。”</p><p class="ql-block">是的,小徐很喜欢小珍,从第一眼开始。不过是剃头担子一头热,他热情似火,小珍无动于衷。隔三差五照顾小珍生意,短信更是每晚必发,发则三两小时方休。</p><p class="ql-block">小珍是个外向的女子,喜欢热闹,有事没事看看手机有啥信息,可现在信息太杂了,探讨探讨生活,谈谈人生理想,说说身边发生的奇闻趣事,还有的人偏生扯些与床第相关的隐讳话题,小珍无聊的翻着。</p><p class="ql-block">小珍想:自已是穷困潦倒,迫不得已才走的这条路,绝不是自已想走这条路,无论如何自已也是个高中生,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怎么能和你们同流合污呢?</p><p class="ql-block">小徐给小珍留下了好感,时常光顾歌厅找小珍,虽然每次把小珍折腾得够戗,但是每次完事后,他总要再和小珍聊会天,说些暖心窝子的话。而且每次走的时候,都要多给小珍一些钱,小珍在接到钱那一刻,觉得什么都值了。暗想道:“出来混就是为了赚钱的,权当他脸上帖的是张红票子,看着面前晃动的“红票子”,想不兴奋都难。我能拒绝他吗?不能。我能跟钱过不去吗?我傻呀我。”</p><p class="ql-block">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他的坚持与努力下,慢慢的,小珍喜欢上了他,并打算金盆洗手从良。</p><p class="ql-block">如无意外,他们之间的关系将持续稳定地发展下去(三五天临幸小珍一次)。可之后发生的一件事彻底打破了这种看似平稳的局面(也许小徐早就想过约小珍出去,只是迟迟未敢开口),使得小珍突破心理防线,一厢情愿地把他当做我下半生的依靠。</p><p class="ql-block">事实证明,并不是所有的事都能心随所愿,</p><p class="ql-block">并由此得出一个结论:所有美好的爱情从一开始都想天长地久,到结束后才发现不过是萍水相逢。</p><p class="ql-block">第二十八章2</p><p class="ql-block">在未涉足“小姐”这种偏门行业前,小珍认为小姐与嫖客之间不可能有真感情,要么一个图身子,一个图票子。这也不难理解,皮肉生意下能产生爱情才怪。尤其小姐不能对嫖客动感情,那叫自取灭亡。飞蛾的精神是需要有牺牲的勇气的。</p><p class="ql-block">但凡事有例外,凡事没有绝对和肯定,凡事有因必有果。世间万物,存在必然合理。小珍就尝试了一把飞蛾的精神,好在不是所有的飞蛾都自取灭亡。比如小珍,虽然隐约喜欢上了小徐,但更多的时候在审时度势,透过现象看本质。并不是所有爱你的人你都可以拿青春赌明天。</p><p class="ql-block">爱一个人没有错,哪怕是在那种环境下产生,只要爱得纯真,谁也没有理由指责。小姐也是人,小姐也有真感情。</p><p class="ql-block">徐晓红发信息关心小珍,小珍心里激动的不得了,不如顺其意,装个乖乖女,就当是听他的了。男人么,顺其毛摸,讨其开心,岂有不欢喜之理。</p><p class="ql-block">徐晓红表扬小珍几句,表示小珍很乖、很听话,要奖励小珍。</p><p class="ql-block">小珍随口问:“怎么奖励呀?”</p><p class="ql-block">徐晓红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p><p class="ql-block">小声说话是无意的,而徐晓红是有意的。他的有意被小珍的一句玩笑一语道破。</p><p class="ql-block">他们便约定在晋阳玉门公园见面,小珍踌躇不决,不知其底细,小珍想:若是坏人咋办?来个杀人毁尸什么的,都不敢想象,我还年轻呢。我可不想死。谁不知道如今人不值钱,身上零件值钱,他把我大卸八块怎么办?小珍越想越害怕。</p><p class="ql-block">于是小珍要他给个见面的理由。他说了句让小珍很动心的话,也是这句话促使我下定决心跟他约会。</p><p class="ql-block">“每次见面很仓促,事办得多,话说得少,总像没说够。”徐晓红说道。</p><p class="ql-block">就是这句话,因为有同感,小珍也想跟他说说话,废话也行,呆一起就够了。</p><p class="ql-block">“他很尊重我,从不为难我,以我的感受为己任,以我之乐为己之乐,”小珍心里想。</p><p class="ql-block">徐晓红总是每天保持联系,每次不忘补一句:“你不会走吧?你不会换号码吧?”然后做个打电话的手势,意思是保持联络。</p><p class="ql-block">那是个艳阳高照的星期天,上午九点,小徐发信息称已到玉门公园,叫我过马路注意安全。好个细心的人儿,此一细节令我感动。</p><p class="ql-block">小珍一袭白裙,撑把粉红太阳伞,一路溜溜达达走了过去。公园门口,小珍四处张望,没找到人,掏出手机正准备拨打电话,徐晓红跟小珍招手,示意他那里。</p><p class="ql-block">一片浓郁的树阴下,已然垫好报纸,小珍收好伞,偎小徐而坐。</p><p class="ql-block">不得不说,小徐很细心,他喝的是矿泉水,给我的却是果粒橙,还有一包牛肉干,和一盒德芙巧克力。</p><p class="ql-block">徐晓红问道:“要在这个行业里做多久?如果有一天不做“小姐”了,去做什么?”</p><p class="ql-block">小珍说:“我也不知道。也不敢去想,因为一想起来,就是无边无际的恐惧与绝望。”</p><p class="ql-block">徐晓红安慰说:“这是个青春饭,没有谁能长期干,年龄是最大的死敌。”</p><p class="ql-block">小珍说:“过一天算一天,高兴一天算一天。”</p><p class="ql-block">徐晓红看着小珍的手机,说道:“该换个手机了,你喜欢怎样的呢?”</p><p class="ql-block">小珍扯地上的草,边玩边随意地问:“是不是要给我买手机呀?”</p><p class="ql-block">徐晓红诚恳地说道:“是的,我想给你买诺基亚的,不知道你喜不喜欢。”</p><p class="ql-block">小珍丢掉手里的草根,惊讶地说道:“我以为你玩笑哩,原来你说真的呀!”</p><p class="ql-block">徐晓红说道:“多简单的事儿呀,现在就去买。”</p><p class="ql-block">小珍以为这就是奖励了,心里很满足。要知道,一个懂得满足的人是快乐的。然而更惊讶的还在后面。</p><p class="ql-block">徐晓红花5000块钱给小珍买下了手机,然后小珍被他拽到专卖店,他给小珍配置了一身拉风的装备,从头武装到脚。</p><p class="ql-block">都说男人怕逛街,尤其陪女人逛,徐晓红完全驳斥这一说法,细致耐心地陪小珍挑选衣物,直到他满意为止。小珍始终记得在自己试穿凉鞋的时候,徐晓红拎着大包小包辗转过来,坐在小珍旁边,问道:“鞋子好不好,合不合脚。”小珍起来走几步,觉得还行,小牛立刻去刷卡。</p><p class="ql-block">有句话说:愿意为你花钱的男人不一定爱你,不愿意给你花钱的男人一定不爱你。</p><p class="ql-block">“那么小徐爱我吗?”小珍无数次心里问自已。</p><p class="ql-block">一条薄如蚕翼的飘飘裙刷卡就是五、六百,刷得小珍龇牙。她心里想:可甭说什么不是花我的钱,有什么好心疼的,可人家毕竟是在给我花钱,给我花钱就不是钱了,谁赚钱容易!人家舍得从腰包里掏出来给你花呀!</p><p class="ql-block">徐晓红拎着大包小包走街串巷,混到暮色四合,找个馆子吃饭。</p><p class="ql-block">吃饭的过程中又发生了一件令小珍更惊讶的事,小徐塞了一沓钞票给小珍,小珍急忙说道:“我不能要你的钱。”</p><p class="ql-block">徐晓红真心诚意的说道:“你不接就是看不起我。”小珍最后接了。</p><p class="ql-block">接到手才知道是一万。</p><p class="ql-block">小珍慌张地说:“你为什么要给这么多钱我,吓到我了,我不能要。”</p><p class="ql-block">徐晓红深情的说:“我很想帮你,但出不了多大力,如果有可能,有可能的话……”说到这里,停顿了下,接着又吞吞吐吐说:“我只是名工人,如果有条件,如果你愿意,我想……”</p><p class="ql-block">那场景,那深情的表白,那欲说还休的神情,小珍被打动了,此刻,小珍没有理由不信他的“承诺”。</p><p class="ql-block">然而男人的承诺,就像这天气,说变就变,没一个准。虽然所谓的承诺如戏中台词,尚未落幕就被忘记,但至少小珍坚信他的真诚,至于日后的变故,或许是因为承受不起小珍的负担。</p><p class="ql-block">夜幕降临,该回家了,</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你也该回去了,”</p><p class="ql-block">徐晓红问道:“这附近有超市吗?”</p><p class="ql-block">小珍回答道:“有,就在我家附近。”</p><p class="ql-block">便跟着这位花钱花上瘾的徐老哥一路尾随到超市,吃的喝的用的,全是给小珍买的,只顾往推车捡东西。把那些的东西分两趟搬上楼。</p><p class="ql-block">小徐走的时候说:“还要等六天,才能见到你。”</p><p class="ql-block">这一天小珍收获颇丰,原来他说要奖励小珍不是说着玩儿的,也不是信口开河,更非逗小珍开心,而是早有准备。他真的有心了,而小珍不过是个风尘女子。</p><p class="ql-block">小珍整天想着徐晓红,“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她想得到徐晓红的情况。小珍不爱探听别人的隐私,但对于徐晓红却不同,对一个想托付终身的人一无所知,这可是大忌。</p><p class="ql-block">小珍记得刚开始做这行时,老板娘曾对她说:“你不要相信任何一个你的客人,不管他多有钱,不管他对你有多好,不管他有多帅。”</p><p class="ql-block">小珍转念一想,可老板娘也说过:“做小姐最大的成功就是赚钱之后能嫁一个真心的男人,然后转行做别的。”</p><p class="ql-block">因此小珍想:“自己需要的只是一个风月场所之外的平凡实在的男人,一个将来可以放心嫁给他的人。”</p><p class="ql-block">夜晚,小珍躺在床上看着手机,等待小徐的消息,一会儿一个笑脸蹦出来,是徐晓红发来的。</p><p class="ql-block">小珍试探的问道:“半夜三更给我发信息,不怕你老婆看见?”</p><p class="ql-block">小徐道:“我什么都没有,孤家寡人一个。”</p><p class="ql-block">他淡然地道出了他的故事:“在他七岁那年,父母相继病故,无兄弟姐妹,由姥姥一手带大。初中毕业后南下广东,于2002年回晋阳,至今未恋、未婚。”</p><p class="ql-block">他的故事使小珍吃惊,原来他是孤儿,小珍回复道:“对不起,我不该问的,触到你的伤心事,你一定很难过!”</p><p class="ql-block">小徐道:“没什么,我想让你了解我,再说都过去几十年了,那时候又小,我已记不得我父母模样。”</p><p class="ql-block">小珍不禁好奇,徐同学身材适中,五官端正,心思细腻,无不良嗜好(嫖不能算不良嗜好,如果算,那天底下的男人都是,那万物之神宙斯也是,要说错的话,归根结底是造物主的错),未婚倒也罢了,何以未恋?</p><p class="ql-block">小徐道:“我胆小怕事,我喜欢的不敢追,喜欢我的我又不喜欢人家,造物主就这样把我弄到了36岁仍在每个孤独的夜里唱单身情歌。”</p><p class="ql-block">小珍的好奇心层层叠起:“那……那……”</p><p class="ql-block">小徐道:“畅所欲言,我喜欢你提问题。”</p><p class="ql-block">得到首肯,小珍道:“那我就不客气了,那我就要把那省略号后面的话问完 那你的第一次……?”</p><p class="ql-block">小徐不含糊,倍儿精神,貌似那是一件颇值得称道的事,神采飞扬。</p><p class="ql-block">他说道:“那年我二十五,别人给我说了个对象,相处一个月后,有一天,我们睡在了一起,唉!别提了,我竟然没有干她。”</p><p class="ql-block">小珍无比同情地:“哥们,你也忒糗了点,哈哈!”然后小珍很不厚道地又问:“你不后悔吗?”</p><p class="ql-block">小徐诚实的回复道:“后悔。”</p><p class="ql-block">小珍势将不厚道进行到底:“那你是怎么解决的?”</p><p class="ql-block">小徐说道:“丟人呵,手淫。”</p><p class="ql-block">小珍道:“那也就是说你是没有真刀真枪的干了?”</p><p class="ql-block">小徐道:“应该说很少。”</p><p class="ql-block">小珍好奇的问:“怎么个少法?”</p><p class="ql-block">小徐道:“我把小姐扒光了,但我不知道从哪里进?捅错了,疼的小姐嗷嗷叫,最后在小姐的指引下,我才学会做爱。”</p><p class="ql-block">小珍道:“天下第一大笨蛋,小姐不能天天找吧,那不是经常忍饥挨饿,饥一餐饱一顿的。”</p><p class="ql-block">小徐道:“饥渴的时候才去。”</p><p class="ql-block">小珍道:“男人都是那副德性,见了漂亮的女人就走不动了。”</p><p class="ql-block">小徐回复道:“去歌厅的男人更在意的是性,爱不爱不重要,重要的是性。”</p><p class="ql-block">小珍回复道:“是的,许多男人选择女人更多的是因为外貌,他们分不清什么是性,什么是爱,或者把性等同于爱。”</p><p class="ql-block">小徐道:“你是个聪明人,所以应该早为自己打算,找个良人过日子。”</p><p class="ql-block">小珍道:“其实也好不到哪里,因色而结合,女人色衰之后,无视女人的存在,继续凑合,有本事的男人就选择换女人,反正都是女人倒霉。”</p><p class="ql-block">小徐道:“已经跳出火坑了,还怕再跳一次吗?”</p><p class="ql-block">小珍回复了一顿毒打的表情,显然是生气了。</p><p class="ql-block">小徐道:“啊……,我再也不敢了。”也发了一个求饶的表情。</p><p class="ql-block">小珍聊天时,浮上脑际的思绪变成了文字,它们飘然而来,又飘然而去。它穿过手机,来了去了,唯有疑问留存下来,晓红是那个良人吗?</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