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南叶情(友情美篇)

有品味的人yuya

<h3>第一次在自己作品里分享朋友所制作赠予的精美短视频;</h3><h3>第一次在自己作品里分享朋友所写赠予的精美诗词;</h3><h3>第一次在自己作品里分享美篇师友的精彩留言。</h3><h3><br></h3><h3>2019年yuya的收官之作今天落笔完成,也是自己第63贴品茶心语,希望能带给大家一些健康与快乐心情!</h3> <h3>我作美贴只是诠释人与茶之缘,没有其他更多的想法,一切皆因自然而和谐,也简单的遇见大家…… </h3><h3>每一次品茶yuya都会命名写语,有茶蕴人生的自我情愫,同时我知道茶是一种文化, 我应该用文字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因为我一直都是在学习中。</h3><h3><br></h3><h3>茶,的确只是一片叶子的风景,却让每一个喝茶的人说出不一样的话,这就是茶的魅力,让大家的思维各抒己见,也是yuya这么多年以来离不开茶的原因之一。</h3><h3><br></h3><h3>茫茫人海,大家都是擦肩而过,美篇里的美友们也是如此,遇见的都是缘分,该惜;yuya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鼓励!</h3> <p style="text-align: left;">也把品茶当为趣,懒却尘埃心放轻。</h3><h3></h3><h3>春夏秋冬都是汤,缕缕茶馨磐纱窗。</h3><h3>你有财富千千万,陋弃魂魄难为怀。</h3><h3>拈花沾语手指纤,揽下香杯邀茶喝。</h3><h3><br></h3><h3>这杯茶让我想起那句话:让生活走进自然;也想起自己作品里曾经分享过的一段话:做真实的自己,自然的自己 。</h3><h3><br></h3><h3>这多年一直喜欢与茶为伴,有心里的渴望 ,有文化的熏陶,有对已故父母的无尽想念,更有风风雨雨经历后的心灵回归。</h3><h3><br></h3><h3>一直都是以一种康养的心态喝茶,所以我的作品里从来没有渲染过一张有关茶品茗的图片,我只是与茶对话,而不是写什么是茶,我没有那样的知识功底,也不是我的职业,所以我不可以去写。</h3><h3><br></h3><h3>我只是遵循自己的内心向往的真实与真诚,而我也付出了我的几十年……</h3><h3>我所写的不是茶道,是茶让我知道了什么……</h3><h3>美友们的留言评语不外乎:茶儿本真。</h3><h3><br></h3><h3>谢了,网络的遇见有时也有满满的正能量,我们都不相识。</h3> <h3>很多场景品茶的界面都是山雾缭绕, 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美人婀娜多姿。<br></h3><h3>我却喜欢融进原生态的环境,其实品茶在于心的介于。</h3><h3>未必高山流水才是宁静致远,街市中的净化常常让我感慨茶汤的魅力。</h3><h3><br></h3><h3>习惯了每天亲近茶馨,每次出门离开家都会给自己挑选几款在外可能需要调节身体的普洱……</h3><h3>可能是早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行走,旅途中对茶的品鉴更像是一种对家乡的想念……</h3><h3><br></h3><h3>茶汤的品质总是改变着茶具的景观,心情也会由此而改变 ,的确品鉴茶汤的过程其实也是一次对自己的再认识或者再提高。</h3><h3><br></h3><h3>我们的味觉不一样,欣赏品质不一样,人文修养不一样,当然对遇见茶汤的情绪也是各有千秋,其实这样才是真实喝茶的心态。</h3><h3><br></h3><h3>yuya心语:让每一天的生活都有茶的滋味。<br></h3> <h3>来次心里的穿越,让心走出去。<br></h3><h3>如果时空可以轮回,我相信天与地的胸襟。</h3><h3>从原始的思维简单到现在的思维智能,其实我们一直都没有脱离宇宙的运行。</h3><h3><br></h3><h3>如果水的确是云的前世,那土也是依附着水感受太阳的温暖。</h3><h3>我本是水命,却已遇上土的肥沃,千年的古树蕴藏了岁月的沧桑,滋味的厚重早已经把喉咙润滑入心,茶的无声势也让杯满红,心满醉。<br></h3><h3><br></h3><h3>来次天与地的对话,天上人间有我心。</h3><h3>风花雪月与茶共舞,鸟儿双双啼茶馨。</h3> <h3>心的确是可以穿越。</h3><h3>我看到一女子飘逸的影子却不是我自己。</h3><h3>我看到一只犬的影子超我奔来却不是闹。</h3><h3>茶与水浪漫的遇见却真的需要一个容器。</h3><h3>经历告诉我胸襟才是容器却也需要沉淀。</h3><h3>长大与成熟的苦恼不仅仅是要担待责任。</h3><h3>而是慢慢懂得内心的需要其实更像幻觉。</h3><h3>一阵风带动水的流向景观也会无影无踪。</h3><h3>只有茶汤的回味在杯具间环绕而滞留醇香……</h3><h3><br></h3><h3>画为花,花为画,</h3><h3>画画有鱼,鱼在画中。</h3><h3>是画也是诗,有花也有鱼,</h3><h3>情暖杯汤鱼欢,景从画中走来。</h3> <h3>清泉半潭展茶魂,但凭净信有乾坤。<br></h3><h3>闲暇廊间嗅茶趣,一揽阳光洒满馨。</h3><h3><br></h3><h3>品茶写语是yuya多年自然养成的习惯,只有茶汤落入茶杯的瞬间,杯观场景融入yuya心里的情绪,文字也就自然而生,茶馨有声,本也是心里发出来的声音是不可矫揉造作的。正所谓心里有景处处皆是景,心若有情万物皆生情。</h3><h3><br></h3><h3>若是此汤此景:</h3><h3>凤凰本是比翼飞,那知缘分不由己。</h3><h3>袅袅茶烟难为襟,巾须也知情更怜。</h3><h3>……</h3><h3>欲哭也笑凤飞舞,落下音凰去他乡。</h3><h3>尘缘搁浅不为谁 ,凤啸泪洒独栖山。</h3> <h3>我觉得这可以是一个女子与一片叶子的故事,</h3><h3>色彩斑斓的茶汤里诠释着幽谷的神秘世界,</h3><h3>我用左手指轻轻旋转着惊艳的茶杯与茶汤,</h3><h3>茶杯底的风景自然而合成也热情的扑面而来 ,</h3><h3>我从心底里发出我的心语撞见这千年的遇见 ,</h3><h3>天之有道也从来不抛弃有情有义的那一瓢水,</h3><h3>一切的恩恩怨怨有时可以是童话里的对话,</h3><h3>的确所有的爱与恨都是让我倔强的承受着,</h3><h3>杯观倩影中品下这一路奔来的苦涩与甘甜。</h3><h3><br></h3><h3>这句话说得好棒:普洱茶不就是一片叶子吗,它却可以陪伴一个民族几千年到如今……</h3><h3><br></h3><h3>的确,陪伴有很多因素,可人,可物 ,我们因心、身的需要选择自己的陪伴。</h3><h3> </h3><h3><br></h3><h3>茶语话人生 ,杯汤是真情;yuya无数的人生经历都在(茶汤场景)里演绎 ,用我自己的话来说:用无极限的心情面对现实里的人情世故,一切的恩恩怨怨都在茶汤里化解,让自己的生命一次一次的重生,感受每一天都是新的场景,也分享着自己的健康人生。</h3> <p class="ql-block">境界了……</p><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一个轮回,我给自己画个圆。</p><p class="ql-block">从来不喜欢网络的图文抄袭来表达自己对茶的情愫;当心融入了空气中的健康分子时,其实知足也不过如此的简单。</p><p class="ql-block">从微信问时世以来我不知道自己写了多少品茶心语,不知道手机随拍了多少张自己品茶时遇见的茶汤图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年前我在一个晚上把自己在微信朋友圈分享的图文全部清空……</p><p class="ql-block">第二天醒来开机见到几条留言……</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把朋友圈图文都清空了?</p><p class="ql-block">我每天都在看你分享的图文;我虽然没有留言过,那是因为我自己不“懂”茶,也不能感知你对茶的情怀。</p><p class="ql-block">你可能不知道我每天躺在病床上总是看你的分享朋友圈的图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阅到这些留言时yuya我心里有种崩溃似恨自己的情绪,我没有想到会这样的让朋友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留言;这个朋友得了肾病正在河南做肾移植手术。</p><p class="ql-block">我回复这个朋友:我重新传30张茶汤图片,以后虽然会经常清理朋友圈图文,但是不会再清空朋友圈;真心感谢朋友的关注,也祝福早康复回到版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渡别人时其实也是渡自己,这是我对自己人生的认识,我把很多事情都看得很简单,只是现实让我伤痕累累却也默默承受着,我却仍然爱自己,爱家人,爱我及我所累的一切,用茶的温度与厚度释怀着自己有时难免的纠结与无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问佛,缘随叶,汤落尽,甘自来。</p><p class="ql-block">遇景别哭,品茶别煽;画里有诗,诗中涌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yuya心语:别承诺所有,用心感受生活,也努力生活!</p> <h3> 自度曲.南叶菩提</h3><h3> 缘起红叶君南望,伊叹东吴万重山。</h3><h3> 凤饼龙团心相应,洗净婆娑穿肠汤。</h3><h3> 金缕韵叶三江煮,赤土灵花菩提株。</h3><h3> 守得云开地势坤,滇隐幽谷酿慧丰。</h3><h3> ———— 刘丰逐</h3><h3><br></h3><h3>这词是好友刘丰逐隔屏感受yuya分享品茶场景所写赠予的,yuya感恩也真诚感谢!正所谓隔屏有茶馨,yuya也用自己的方式分享着自己的人生三观。</h3> <h3>我用一个yuya一直尊重的美篇师友,在我2018年曾经的一篇作品里的留言来结束我的这篇作品,因为我共鸣这段留言,也自勉吧。</h3><h3><br></h3><h3>心不动,风是风、心是心;心若动,心自带风,风还是风。风本质就是动的,所以可看作风其实就是静止的;心本质也是动的,所以可看作心其实也是静止的。人饮茶,其实也不是人使茶产生了变化,而是人自己产生了如茶般的变化;茶被人饮,其实也不是茶让人产生了变化,而是茶自己产生了如人般的变化。人茶若神会,人即茶、茶即人,难分彼此!一切都发生了,一切又都未发生!人们常说:茶让人心静。其实茶是让人心“动”得更多的,街上很多身体移动的人,其实又是心“静”得更多的。人与茶、人与人、茶与茶、人茶与万物,妙处无不在动静之间的黄金时间分配!没有绝对的动和静,一切无不是相对而言,即便是星球发生碰撞,也会化为尘埃 或气体在广阔的宇宙里飞舞!&nbsp;</h3> <h3>非常感谢好友刘丰逐隔屏友情为yuya制作这段精美品茶视频!</h3> <h3>品茶趣味点点……</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闹闹喜欢陪yuya品茶也嗅茶馨</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茶也人生,搂一缕暖阳茶涩也该美!</h3></font></h3> <h3>yuya感恩宝贝犬闹闹8年的陪伴,与我一起感受生活的滋味,祝福宝贝闹开心快乐每一天!</h3> <h3>祝福大家:健康快乐,感恩遇见!</h3><h3>2019年12月17日午时12:15分品茶落笔一记。</h3> <h3>摄影图文编辑/有品味的人yuya(手机随拍)</h3><h3>短视频制作者:好友刘丰逐,非常感谢所赠予!</h3><h3>诗词自度曲.南叶菩提作者:好友刘丰逐,非常感谢所赠予!<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