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无声寄情深

风染墨香

<p class="ql-block">  原创作者:风染墨香</p><p class="ql-block"> 清晨,推开窗,冷风与雪花迎面而来,下雪了,满眼密集的雪花,漫天飞舞着,静静的飘落,最后带着一缕缕的清冷,在地面上安静的沉睡。</p><p class="ql-block"> 推开门,来到空旷的室外,喧嚣的城市,此刻还沉浸在黎明的寂静里,只有寒凉的风,缓缓拂动着额前的发丝,从衣领的空隙里钻了进去,掠夺着自己的体温。</p><p class="ql-block"> 轻轻的抬头远望,雪也下得更大了,一朵朵似蝶飞舞,随风旋转着飘落,很快就落满了我的发丝与双肩。而我一丝也不想移动,怕抖落的雪花,摔碎在自己的面前,会让自己的心也跟着一起疼痛。</p><p class="ql-block"> 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绪,不由自主的沉浸在往昔里,那年赏雪的日子里,你拍下雪面上一串串脚印的相片,又静静的浮现在我的眼前,似乎此刻那串串的足迹,就在我的脚下无限的延伸着,一直走下去,就会到达你纯洁如雪的世界。</p><p class="ql-block"> 雪,安静的下着。感觉清晨的气温降低了许多,自己呼出的热气也浓郁了许多,萦绕在唇间缓慢的散去。飘落的雪花,也在冰凉的地面上不停的聚集着,将满是灰尘的地面铺上一层银色的素妆,泛着晶莹剔透的光芒。</p><p class="ql-block"> 而阵阵的寒意,让我忍不住轻轻的搓动着冰凉的双手,似乎感觉身上也就暖和了许多。那片片飘落在脸上的雪花,在体温的融化下,也都化成了滴滴细小的水珠,从脸上轻轻的滑落,就像是一行行我此刻想念你的眼泪,在默默的流淌。那丝丝滑过的凉意,恰如你一双纤柔的小手,轻轻的抚过了我的面颊,将全部的柔情,都默默的揉进了我的心里。</p><p class="ql-block"> 忍不住伸出手、让一朵雪花轻轻的落进掌心里,去柔柔的韵开心中的笔墨,只想把心中那些想你的美好,都写在这纯净美好的雪色之间,留下我一生的眷恋与永恒。</p><p class="ql-block"> 可有时候,我也总在想,我对你的爱,我对你的执着,如果此时能化成一个晶莹雪的世界,一直不停的走下去,就可以一路相伴到白头,那么我愿意,今生就这样永远不停的走下去。</p><p class="ql-block"> 望不透无尽的雪幕,雪,依然从天际不急不缓的飘落着,姿势还是那么优雅,那么的美,那落地沙沙的声音,如一曲舒缓的心音,是如此的美妙与动听,就恰似你曾经在我耳边的轻声细语,总是让我迷恋,你那种细腻与温婉,那种直抵心灵的话语,就好似千丝万缕的柔情,在你浅笑唇香的口中婉婉道来,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与欣喜。</p><p class="ql-block"> 起风了,路边的柳枝,在风中轻轻的摆动着,聚集的冰雪,让枝梢裹上了一层淡淡白色的冰晶,透着无言的美。掠过的风,将片片快要落地的雪花,再次轻柔的荡起,随风旋转着,似乎再也不愿落下。而我的思绪也融进这旋转的雪花里,飞舞着。</p><p class="ql-block"> 此时,我好想知道,下雪了,在这清晨你甜美的梦里,是不是也会玉树琼花,盛开在你的世界。如若可以,我愿将欠你的一滴泪,化作漫天轻舞的雪花,永远绽放在你晶莹纯洁的枝头。</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也知道,自己一直是一个善感的人,也知道,这样的我并不是你想要的完美,但这也就是原本的我吧。有时候,就连雪花落入掌心里,看着它渐渐的消融,都会让我无比的心痛,心痛雪色消融的凄凉,心痛雪花轻抚手心后,残留似泪的心伤。</p><p class="ql-block"> 但这些并没有影响我一直对雪的深爱,因为每一朵雪花,都给了我甜蜜的回忆,每一朵雪花,都让我想起你的优雅,你安静的微笑。都说:心中有爱的人,才能走进雪的心灵,才能听懂雪的倾诉,才能感受雪的深情。今天,我听到了雪的声音……</p><p class="ql-block">2019.12.16.风染墨香于北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片摄影:风染墨香</p><p class="ql-block">本文章为原创作品,如有复制转发,请注明原文章出处及作者名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