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大地披银装

直帅

<br>  作者:王志勋<div><h3>  诵读:康乃馨</h3>  图片:网络+自拍<br> <br><h3>  我喜欢雪的圣洁无瑕,晶莹剔透,潇洒飘逸,更喜欢雪能给大地带来丰收,给人们送上喜悦和幸福……</h3>  童年时玩雪,长大后赏雪,中年时盼雪。无私无畏的雪陪伴着我一路欢歌,一路风尘,一路收获,一路同行……<br><h3> &nbsp; &nbsp;童年里,那多雪的冬季是我欢乐的海洋。堆雪人、打雪仗、雪地上滑爬犁、风雪中撵野鸡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童年的雪给天真的我带来了酣畅淋漓,无限欢乐。</h3></div>   长大后,对雪的感情依旧,从喜欢玩雪变成了赏雪,品雪。我喜欢运动健儿穿梭在高山峻岭,喜欢雪雕刻成的英雄形象,更喜欢雪把家乡装扮得银光闪闪。<div><h3>  人到中年,我对雪的理解更多,情谊更深,在那些少雪的冬季显的更加浓烈。也许是心里装满了对家乡这片土地的眷恋,也许是对父老乡亲更多的牵挂。</h3>  </div> &nbsp; &nbsp; &nbsp; &nbsp; 春去冬来,转眼间又到了落雪的季节,我又开始期盼着雪的到来。春雨贵如油是明代大诗人的诗句,冬雪贵如银是我今天的感叹。<br>  寒冷的冬季缺少了雪的陪伴,北大荒会少了些粗犷豪放;诗人的笔下会少了多情美妙;顽皮的孩子会少了许多欢乐;耕田的乡亲会多了几分惆怅;善良的人们会多了几分忧愁。<br>  人们期盼着瑞雪兆丰年,渴望着这冬季里的“常客”早些来访……<br> <p>  来了,终于来了,一场久违的雪,终于在微风中飘来。千山万树银花开,又见大地披银装,好一派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尽管迟到了些时日,好在并没有缺席,它羞涩的把歉意洒在了人们仰起的脸上。</p> <p>  雪是大地的精灵,是春天的“使节”。它是上天对大地最好的恩赐,它以自己独有的身姿装扮着大地,滋润着田野。尽管给“猫冬”的人们带来了忙碌,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了不便,但却给行走在田野上的人们带来了欢笑,带来遐想,带来憧憬,更带来了希望。</p><p><br></p> <h3> &nbsp; &nbsp; 勤劳朴实的人们忘去了冬日的寒冷,笑着、跳着、唱着,看雪花漫天飞舞,盼秋日五谷丰登………<br></h3> <h1><font color="#010101"><b>  雪是一种思念! 雪是一种情怀!雪是一种希望!</b></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