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坚守,坚守学习

最后的马帮45

<h3>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一特二班的吴佳颖。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习坚守,坚守学习》。近来,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大赛》受到了广泛关注,其中果欣禹90秒即兴考核中的两句话,令我印象深刻:“坚守住我们的选择,它就是你的正确道路。”什么是坚守?他们又为了什么而坚守?<br></h3> <h3> 我想,坚,是一种挺拔,守,是一种柔情。坚守就是坚定信念,守护价值。陶渊明东篱采菊,他坚守的是一份闲适;杜甫在秋风中疾呼,他坚守的是一份关切;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坚守的是一份爱国情怀。 在今年12月2日,中央宣传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朱有勇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的称号。情系三农,扎根边疆的他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主动来到云南深度贫困的“民族直过区”承担扶贫任务,用知识改变农民命运,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在改变当地贫困落后面貌的五年时间里,他坚守着一句承诺:“让农民过好一点”。他说,“看到科研成果在千万户农民家里开花结果,比拿多高的奖金、发表多重要的文章都更高兴。” <br></h3> <h3>  在我的身边,也有一位扶贫战士。“嘱托记心上,承载万钧担。乡间苦劳作,不富誓不还!”这是他下乡扶贫时暗暗下定的决心。在过去的600多个日日夜夜里,他把驻地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真心碰真心,像颗螺丝钉般扎根农村,带领群众摘掉了贫穷帽。“一群群牛羊坡上放养,一条条公路修进村庄。”我来到他所在的地方,看到彝族同胞与父亲手拉手跳着左脚舞,听着老乡们唱着他写的歌曲时,我再一次深刻感受到坚守的力量。他,就是我的爸爸。 同学们的身边一定有很多这样的人。我们的父母,我们的老师们,都坚守在祖国建设的各行各业里奋战,他们与伟大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坚守着初心和使命,努力实现与全国人民一道奔向小康,带着家庭的希望、社会的期望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br></h3> <h3>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又应该坚守些什么呢?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历史将由我们书写,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幸福是坚守和奋斗出来的。我们应该珍惜在八中的学习时光,学习坚守,坚守学习;坚定信念,只争朝夕;奋发图强,创造奇迹;为我们描绘更灿烂的明天,为母校创造更焕发的荣光,为祖国构建更繁荣的昌盛富强!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