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爱温暖的时光

叮当

<h3>我喜欢在每一个年终岁末盘点一年的生活,思考用怎样的词语可以概括我这一年感受,2019年,最关键的一件事是小宝入园,最关键的一个词是温暖。</h3> <h3>且不说开学第一天放学时老师们蹲下身给每个孩子说“老师明天在这里等你了”;且不说老师们每天从早到晚的陪伴了;且不说老师们照顾孩子的吃喝拉撒了;且不说“多鹿”里时时更新孩子的动态,让我们这些家长在家里就能知道孩子吃了什么、睡姿怎样了……</h3> <h3>单就这一个月而言,为了带孩子们做新年主题活动,老师做了大量的工作。</h3><h3><br></h3><h3>班级门里门外,都是喜庆的颜色,孩子们一到门口,就被浓浓的年味包围了。</h3> <h3>孩子们都知道,这样的氛围是老师带他们一点一点营造出来的,丫头说:“老师中午从来不睡觉,一直在做东西。”</h3> <h3>于欢乐的玩耍中,老师不失时机地进行年的文化的渗透,孩子知道十二生肖了,知道十二地支了,尽管还不知道字怎么写,但丫头已经能熟练地说“子鼠丑牛……”了。有时她也因为没听清老师的话而弄出笑话,坚持说“永鸡”,姐姐纠正了几遍“酉鸡”,她坚决不听,气得姐姐告诉她“你说的对,是永鸡,你咋不说咏鹅呢?”</h3><h3><br></h3><h3>更让人佩服的,老师居然还让这些子鼠丑牛们起到了监督作用。</h3><h3><br></h3><h3>丫头说:“今天午马和未羊让我早点去。”有了午马未羊们的监督,丫头早晨居然不磨蹭了。</h3> <h3>关于新年舞狮习俗的来源,说法不一。但可以肯定的一点,这项活动传承至今,人们于喜庆的节日把狮子舞起,图的是热闹吉祥。遗憾的是,生活在这文化氛围不甚浓厚的小镇,这样的场景也难得一见了。</h3> <h3>想不到老师居然带孩子们舞起了狮子,孩子们带着可爱的狮子头扭来扭去,踩的是小伙伴敲起的鼓点,瞧,孩子们扭来扭去的样子多可爱!</h3> <h3>我想,若干年后,若孩子遇见舞狮的盛会,定会想起他们的童年里有过和小伙伴一起小鸭子扭屁股一样的舞狮经历!</h3> <h3>平时在家做饭时,孩子不捣乱已是万幸,根本不指望她们能做什么,殊不知,我的图省事儿的行为也剥夺了孩子参与的快乐,而在幼儿园,孩子们被调动起来,反倒做得很好。</h3> <h3>为了活动当天能够提供手工糖果,几位家长到幼儿园的面点屋做糖果,孩子们也来参与,接到捣花生的任务,他们就争先恐后地干了起来,样子可爱极了!</h3> <h3>孩子们吃自己参与制作的糖果吃到舔手指,我不禁想,在他们的小脑瓜儿里,这个糖是否格外甜呢?</h3> <h3>在幼儿园的美食屋,我看到了两个装饰好的小货车,一个上面写着“鲜榨果汁,鼠你最鲜”,一个写着“手工糖果,鼠你最甜”,两个小车都是米奇的造型,在我看来,已经特别完美。</h3><h3><br></h3><h3>可是试着摆放糖果时,老师反复蹲下,用孩子的视角观察,结果发现,糖果车还有更好的装饰方法。于是叮叮咣咣一通,就把糖果车拆卸了。接着是胶枪壁纸刀等轮番上阵,看着连平时特别温柔的思敏老师也和佳音老师一样一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模样,不禁想“本弱”的“女子”哪里是只有“为母则刚”,“为师也刚”啊!</h3> <h3>终于到了新年庙会的日子,我们的“主场地”是一楼的“年味胡同”,孟繁漪爷爷现场创作,写起了春联。尽管摊位旁边驻足的只是家长,对于小朋友而言,春联远没有好吃的更吸引他们。但从孟老师一丝不苟地创作态度,我看到了他对传统文化的虔诚与尊重。还有一直站在爷爷身边的小小孩儿,让我感到艺术得以传承的希望。</h3> <h3>我们的糖果屋生意火爆,说好的9点开始,才8点多一点,就有很多小朋友排队来买棉花糖,我们组两个做棉花糖技术不逊专业人员的组员——一诺妈妈和阿茹娜妈妈——一起上阵,还是供不应求。有的孩子因为等不及抹起了眼泪儿,飘着的棉花糖飞絮让我们几个瞬间白了头。</h3> <h3>孩子还去办公楼给张爷爷送了福字,爷爷笑盈盈地接待了她。</h3> <h3>张硕爸爸熬夜为每个孩子精心制作了糖葫芦,老师建议张硕爸爸举手让大家认识一下,张硕爸爸总是羞涩地躲着镜头,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他。</h3> <h3>三位老师给孩子买了蛋糕,祝福小朋友们新年快乐,健康成长。</h3> <h3>最后,孩子们拿到了家委会成员李卓桐妈妈为他们包的红包,家委会成员精打细算布置教室,剩下的钱还给孩子们大大的惊喜。</h3> <h3>老师们和热心的家长用爱温暖了孩子的童年,也温暖了我的时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