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歌曲《升国旗》(司传和词 陈元绍曲)

程海如歌

<h3>《升国旗》</h3><h3>司传和作词</h3><h3>陈元绍作曲</h3><h3>张朋娜演唱</h3><h3>邓幸福编曲</h3> <h3>《升国旗》MV视频。</h3> <h3>升国旗</h3><h3>司传和作词</h3><h3>陈元绍作曲</h3><h3>升国旗,行队礼,</h3><h3>国旗飘在我心里。</h3><h3>升国旗,心洗礼,</h3><h3>崇敬英雄爱国旗。</h3><h3>国旗国旗我爱你,</h3><h3>勤奋学习争第一。</h3><h3>国旗国旗我爱你,</h3><h3>建设祖国争朝夕。</h3> <h3>【词作者简介】:司传和,毕业于泰安教育学院数学系。虽学微积分,但偏爱诵诗、读词和赏曲。近几年爱上歌词创作,感谢众多作曲家老师厚爱,为我的拙词谱曲,有很多原创作品制作成了音频和视频,给我的日常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音乐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老师们为我谱写的歌曲更是我一生的财富,虽然迄今为止与老师们合作的作品已不少,但广为流传的不多,这也是我努力和奋斗的目标。可喜其中有一首《啊,翠竹》成了南京翠竹音乐台的台歌。我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功名难求,只不过热爱而已。</h3> <h3>【曲作者陈元绍简介】;陈元绍,云南丽江永胜县人大干部。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5sing原创音乐人,《石路花语》签约作曲家,创作各类歌曲300余首。1991年开始在《云岭歌声》发表歌曲,之后,在《中国乐坛》、《儿童音乐》、 《民族音乐》、《上海歌声》、 《音乐生活》、《吉林少儿歌曲选》、《轻音乐》、《丽江日报》、《永胜文艺》 《边屯文化》、《边屯之窗》等国家、省、市、县刊物发表歌曲一百二十余首。其中, 《父亲的背影》入选《放歌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词曲名家原创歌曲演唱专辑》,由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乔军演唱,并由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歌曲《老家老了吗》获北京公卿杯原创歌曲作曲金奖,歌曲《泸沽湖》入选中国科学文化音像出版公司、中创音联出版发行的《2018-2019年度中国优秀原创歌曲百首》专辑,歌曲《美美纳西妹》入选《不忘初心一一纪念建国七十周年原创歌曲集》,由山东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庆芳演唱,《听妈妈唱歌谣》入选"儿歌爷爷杯"第五届少儿歌曲优秀作品集;《京杭大运河》、《中国通》、《一群小蜜蜂》三首歌曲被《永恒的童声》中国少年儿童音乐电视签约,其中《一群小蜜蜂》被选定为2020年《永恒的童声》童歌大赛指定曲目;《飘香的祖国》、《舞动中国》、《党啊,亲爱的党》入选由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中国音乐文化促进会、《中国乐坛》杂志社联合征集的《祖国颂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优秀歌曲专集》;为丽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创作的主题歌曲《好美好美的丽江》、《丽江传奇》在丽江广播电视台调频广播进行展播;歌曲《永胜我家乡》MV在永胜电视台反复播出;《我的家乡叫永胜》首发《云岭歌声》,之后在中央电视台三套《民歌中国》播出并被载入《永胜县志》。《点把点的他留人》、《大理恋歌》 、《我在程海等你》、《摘石榴》、《醉了,水乡翠湖》、《初心在我心》、《走进中国新时代》、《这里的冬天也花开》、《金江古渡》、《幸福高速路》、《恋上你的温柔》、《白鹭飞舞我家乡》等广为流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