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六点半,太阳跟我一起出发

古月女闲

<h3>冬天早晨6点半的时候,天还是朦朦胧胧的,</h3> <h3>就如老人们爱说的麻麻亮一样,这个时候的太阳还在地平线的那边温暖着地球另一边的人们。</h3> <h3>地平线这边的我们赶上个周末好日子,绝大数人就理所当然的还在梦乡里。</h3> <h3>昨,繁华过后的余温还点亮着城市中的灯火,与东边地平线上那一缕渐渐透出来的暖色交相辉映着。</h3> <h3>而这个时候的我们,已经打点行装踏上了征途,</h3> <h3>往日,都是我们早早的在大海边上,向着东方瞭望,为的是等待那一团火球从地平线那边一跃而起的那一瞬间。</h3> <h3>而今天,延京哈高速西行,似与太阳越来越远,不能正面迎接它的到来,倒是太阳一路追随着我们,一路向西。</h3> <h3>前方虽然还有月亮挂在天空,但大地依然还是暗的,唯有向后方望去,东边的天空渐渐变了颜色。</h3> <h3>都能想象的出来,太阳这个时候正忙着跟地平线那边你推我搡地告别,虽然还没露出笑脸,但,没准转个头的功夫就跳到地平线的这边,瞬间一片光明。</h3> <h3>果不其然,太阳就是在一转头的瞬间跳出了东方地平线,等见到那个大火球的时候,它已经挂在了东边的天空上。</h3> <h3>瞬间感受到前方的蓝天、白云都亮了。</h3> <h3>天亮了,心也就亮了。</h3> <h3>小的时候看到山,就想知道山的那边是什么样的;</h3> <h3>看到大海,就想知道大海的那边是哪儿。</h3> <h3>等学了知识,知道地球是圆的的时候,又开始疑问大海怎么就能服服帖帖的在地球上?</h3> <h3>人怎么就能站在地球上不倒?……</h3> <h3>车怎么就能在地球上飞奔?</h3> <h3>等再学了知识,才知道地球的引力吸引着我们,不管是人还是物都在地球的控制之中,就像孙悟空再怎么折腾也逃不过如来佛的掌心,</h3> <h3>当然飞出地球去往其他星球和太空的卫星不在地球的引力控制之中,那是如来放手的原因。</h3> <h3>等再走过了世界许多地方,才知道我生活的大陆背面也有一个大陆,太阳就围着地球在各大陆间来回奔波。</h3> <h3>尤其从天空看太阳升起和落下,更能体会那道地平线的味道。</h3> <h3>如今,四通八达的公路带我经常去山的那边,于是,山的那边就不再是迷,小时候的好奇心随着跑的路多了就没了,倒是群山中蜿蜒曲折的长城又成了一种牵挂。</h3> <h3>冬天周末的六点半不躺在被窝里享受温暖,而是踏上征途其实就是为了那份对长城的牵挂。</h3> <h3>一行23人算是一个小分队,有说有笑,乘车向距离小岛近200公里的董家口铁门关进发。</h3> <h3>为看一段不一样的长城,长途跋涉在很多人看来不可思议,但在爱长城的这帮人中好像是很自然的事情。</h3> <h3>既然热爱,就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一群快乐的人们不论是走在城市里宽广的大马路上,还是群山中写满历史的长城上,都是一种坦然。</h3> <h3>这就是一种快乐,不为什么,只为内心那个不一样的追寻和感受。</h3> <h3>记得有首老歌第一句就是跟我走吧,向着快乐出发,</h3> <h3>我想我们不就是如此吗?跟我走吧,向着快乐出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