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关于初恋》

🌸一往情深🌸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如果世间一切都完美,没有缺憾,没有瑕疵,那么完美的就不切实际。人生百味,每一个人都在品尝它所带来的五味杂陈,酸甜苦辣,我们正经历着也充实着。</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题记</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读完高源老师的文章《蒹葭凄凄,念君切切》让我想起去年去省城三甲医院进修的事,一位患尿毒症的老年男子向我诉说了一件事:“关于初恋”也许是年代感的隔阂,一位已白发苍苍的老人无奈的诉说着当年的遗恨,年轻的时候因为腼腆害羞认识了他的初恋,却手也不敢牵一下,又因为家庭原因搬迁他城,就断了联系,以前都是书信往来,之后在心底一直心心念念,却又不敢联系,直到父母安排他的婚姻,他的事业一开始蒸蒸日上,飞黄腾达,可时机不当,却遇金融危机,终于破产告终,又被打起官司。</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血液透析五年左右,他已身心俱疲,面容憔悴,尽管这样,一听闻我是某城来的,尽心花怒放,精神抖擞起来,其实是歇斯底里想从我这打听点什么,关于她!从一开始的小美女称呼,我也称他郑总,听闻里面的老师都这么称呼,而且人很随和,我也跟了叫起来。每一次都聊得甚欢,他说喜欢和我聊天,因为亲切,神情也渐渐轻松了。聊着甚至对于我呆的城市有什么风景什么特产他都记得一清二楚,也许太过思念凡是关于她的一切,都一一记在记忆最深处。等到生命的那一刻闪烁。</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进修结束,我不敢跟他打招呼,选择的默默无闻,默默无声地离开,我深知我高调宣布离开,他一定又会难过,因为他再也听不到关于她的任何“踪迹”。不知他现在可好……</h3> <p> 🌸 谢谢欣赏🌸</p><p><br></p><p>文/一往情深</p><p>图/网络(诚谢)</p><p><br></p><h1><br></h1><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