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古董 早茶伴侶

嘟嘟

<h3>爺爺在他九十岁生日时对孫子说:这是我爺爺送给我的手表,它有将近200年了。在我传给你之前,你可以先去巷口街上的手表店,告诉他:我要卖掉这表,看看他能給这只表多少錢。</h3> <h3>孫子去了回来,很不屑地告诉爺爺说:鈡表店师傅说这表太老旧了,只能值50元当纪念表。</h3> <h3>爺爺说,那你再去湖濱街的咖啡店问问。孫子去了回来,笑着说:咖啡店愿意花200元买下它当摆饰品。</h3> <h3>爺爺再说,你可以去佳德古董商行问問看,孫子跑回来喘着气惊讶地说,爺爺,古董商愿意用12万元买下这只表!他们愿意亲自找您来谈,任何时候都可以!</h3> <h3>爺爺最后说,呵呵,你再去城郊那家私人博物馆找馆长问問看。这次孫子面无血色走了回来,结结巴巴对爺爺说:博物馆愿意以100万元买下这只表,只要您肯,他们説可以再谈!</h3> <h3>這時,爺爺对孫子说:孫啊,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人和这块表一样,只有在对的地方,与对的人交往,才会产生出真正的价值!把自己放在错误的地方,将一文不值…</h3> <h3>【潮鳴絮語】</h3> <h3>【請勿送花,敬谢不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