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尾呢喃

盈潇诗雨

<h1>  岁尾之际,呢喃自语;寒风渐起,是夜清寂;岁月恬淡,明月轻吟。</h1><h1> 光阴似箭,别过春暖夏炎,迎来秋凉冬寒,最终无边落木萧萧而下。时间,在墙体间滴滴嗒嗒地流逝,秒针的步伐,听得让人心痛。2019即将留下她不舍而模糊的背影,挥洒在空气中的一滴晶莹告诉人们她就要离去。</h1> <h1>  又到岁末,一种默默的心情似水般漫过了心坎,闯入了心扉,侵润了心田。这是一个怎样的季节,懒惰已久的我居然会想坐在书桌前涂画一些寂寥的文字。一直以来都觉得写东西是一种心情,有时候,脑子里会涌出很多思想,让我有一种冲动把它们记下。</h1> <h1>  文字真是个很特别的东西,我们内心最深处的秘密,突如其来的感慨,日常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都可以用文字倾述。情绪低落时,它是发泄情绪的出口;心情愉悦时,它又是分享快乐的途径。</h1> <h1>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空闲的时候,我喜欢去QQ空间转转,看看不同的人写的那些不同的文字,或真情抒发,或自我激励,或无病呻吟,或招摇炫耀;而我的心境似乎变得越来越淡然,开心着自己的开心。所谓“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这样的道理,N年前,还是年轻时候的我,曾经用更直白的文字来表达过。</h1> <h1>  听着依婷演唱的《永远是朋友》,心中满是感慨。有句歌词很有共鸣:“ 千里难寻的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朋友”是让人感觉很轻松、很惬意、却又沉甸甸的一个词。今天听了复旦某女老师在情商课上对“朋友”的新定义,自己便也默默地在内心数到底有几个朋友。数完之后,心中徒生阵阵暖意。</h1> <h1>  也许我们总是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圈子认识不同的人。风靡社会的功利心让没有相同爱好,没有相似背景,没有共同话题的人们一见如故。也许一场饭局过后,或一杯咖啡时间,就成为朋友。但是,我总觉得这样结交来的朋友好像有哪里不对?于是,我对真正的朋友下了新的定义。</h1> <h1>  在我的字典里,真正的朋友应该是:你会因为Ta的开心而开心,因为Ta的幸福而幸福。为什么这样认为呢,因为我们很容易做到为别人的不幸而难过,而安慰他人,而伸出我们的援助之手。但我觉得这不是朋友,这是同情心,是善良。扪心自问一下,谁在幸运的时候,得力的时候,你会发自内心地为Ta祝福,为Ta鼓掌;而不是内心的攀比心和嫉妒心如鹿撞般此起彼伏。那么Ta才是你真正的朋友!</h1> <h1>  细细想来,心里很是欣慰,因为我有 you and they 。岁月堆积,时光磨砺,虽然我们相隔千山万水,有些甚至不曾谋面,却无处不在,纯纯粹粹。有人说,网络世界是虚幻的,不可信。但是我要说:当你以一颗真诚之心善待对方之时,当你全身心地付出真情之时,那种真情可以穿越时空的隧道,让心与心零距离地接触!让彼此能够感受到的那种真情会化为永恒!如歌里唱的: 以诚相见心诚则灵……一心相信心灵相通……</h1><h1> 祝福你,我的朋友,不管何时何地,我的祝福永远伴随你,愿君一切安然!</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