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您同行,伴您好孕

文一鸣

<h3>晚秋暖冬,我们加入到生殖医学的大家庭中。</h3><h3>晚秋的凉意吹走了我刚入科室的陌生感与恐惧感。</h3><h3>暖冬的一缕阳光给予了我信心与进步的动力。</h3> <h3>时光如流星般一闪而过,转眼间,已告别了学习的岁月。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的我,能够成为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职工)中的一员,倍感荣幸。现在,在科室的学习生活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其中的所见所闻,所做所感都让我有了很深的感触。</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起初来到这个科室,兴奋中带点紧张,欣喜中带点陌生。对于刚开始科室的不了解到现在工作的顺利上手,都离不开主任、护士长,及各位老师们的悉心教导。我深深的了解到“生殖医学科”是一个专业性很强,操作技能很高,专业素养很深的一个科室。</font></h3> &nbsp; &nbsp; &nbsp; &nbsp;特别是刚到科室报道时,护士长将科室整体布局及作用详细的介绍了一遍,她耐心而又细心的教学,使我受益匪浅。教学中,详细的讲解了子宫的解剖生理知识,不孕知识以及礼仪、科室的规章制度、生殖伦理知识、与患者交流的技巧等。<br> <h3>&nbsp; &nbsp; &nbsp; &nbsp;第一次参加了科室的质控会议,老师们畅所欲言的氛围,使我感受到科室这个大家庭是如此的活跃与温馨。在会议中大家踊跃提出对提高ART成功率的优势与不足,并对以后工作开展进行了细节性的调整,虽然讨论很晚,但老师们的氛围还是很高。第一次的质控会议使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不断的改进自己、总结自己,完善自己。</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在大家庭学习工作已有一月时间,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已深入我心。每周二、周五讲课学习,既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层面,也锻炼了自己的语言水平,为科室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font>主任那严以律己,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深深被我所折服。平时,诊室每天会有好多患者找她看病,她都会不厌其烦的回答病号各种问题,一直到把所有的患者都看完才下班,此时,已经到了下午一两点,但是主任下午还能准时两点半上班。主任在生病期间,也依然坚持带病工作。所以我真的特别钦佩主任。</h3><br> <h3>在带教老师耐心、细心的培训下:</h3><h3>第一周:熟悉工作环境、岗位职责流程及规章制度,各种自助机、刷卡机的使用,掌握不孕症的护理常规,见习各种技术操作,学会取白带、阴道冲洗。</h3><h3><span style="color: inherit;">第二周:掌握我科不孕症的流程,掌握各种助孕技术的建病历。掌握各项护理技术操作,注射方法和特殊药物的用法及用药注意事项。学会常用门诊技术操作:子宫输卵管通液、囊肿穿刺、无痛人流、宫腔内人工授精等手术的配合。</span><br></h3><div>第三周:掌握各种常用抢救设备及常用仪器的使用和维护,宫腔镜手术的配合,电脑各软件的使用,各种常见沟通宣教。用药错误的应急预案,宫腔镜术后水中毒的应急预案,宫腔镜术后的护理常规。<br></div><h3><span style="color: inherit;">第四周:跟随学习各种助孕病历的工作记录登记和随访方法,学习助孕患者常见并发症的护理和病历归档。多胎妊娠减胎术护理常规,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的护理常规。</span><br></h3> <h3>&nbsp; &nbsp; &nbsp; &nbsp;在护理全体会上,首先大家学习了停电的应急预案,皮下注射的培训,大家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的融洽。在会上讨论了:各班的职责,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要帮助别人。平时,多做自我剖析和批评,凡事要从自身找原因。服从领导的安排,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不忘初心,努力工作。明年积极参加医院品管圈的活动。大家气氛高涨,让我感到心里暖暖的,科室里的老师就和家人一样。</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font>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不断的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我们深知自己还有更多的地方需要学习,让学习充实自己的生活。我们一定会鞭策自己,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做到让患者高兴而来,满意而归。</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最后,很高兴加入到生殖医学这个大家庭中,我们也会为科室的工作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做出最大的贡献,与科室,与大家共同成长、进步。</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