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情缘

紫藤Nancy

<h3><br></h3><h1> 我不知道为什么 ,在菊花开的时候,总会想起一些往事。记忆中,总有一朵菊花 ,在秋风中摇曳着,带着露珠,带着薄雾,好像还带着一点点忧伤。</h1><h3> </h3><h1> 我常常想,菊花应该是有灵魂的,有它的前世今生,那么它是一种什么样的花呢,它为什么不在春天里开放?为什么一定要选择在瑟瑟的秋风里 孤独地绽放?</h1> <h1 style="text-align: left;">  看见菊花,我总会有一些特别的感觉。 想起王安石的那首诗:《残菊》</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黄昏风雨打园林,</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残菊飘零满地金。</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擸得一枝犹好在,</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可怜公子惜花心。</h1><h1>我不知道,现在我面前盛开的这些花儿,可曾是那些花儿的灵魂,那些花儿 ,是不是前世今生的轮回。</h1> <h1>  曾经,我在风中对着一朵菊花,默默地站立了很久,我把我的心事,我的忧伤,和我最深最深的痛,都告诉了那些花儿。</h1> <h1>  我知道菊花是寂寞的,它仿佛站在季节之外,仿佛站在光阴之后。它无法和另一种花儿低语,它也无法向另一种花儿倾诉。是否被时间抛弃,被人群抛弃,所以不得不孤傲的迎风站立着。它决绝的身影背后,是一些没人可以看懂的寂寞,也是一种没人敢于触摸的美丽。</h1> <h1>摄于:2019年12月1日黄花岗</h1><h1>拍摄:紫藤</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