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摄影历程——2019

五花肉

我的第一部相机,一个二手的尼康D3000,这个相机让我对摄影这门技术活逐渐着迷,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摄影小白,一步步的懂得了自动、半自动、手动档位摄影的知识与技巧,了解了光圈、快门、感光度三者之间的巧妙搭配,从开始的惨不忍睹逐步练习成为了 一名入门级摄影师,接下来我来讲述一下我学习的成果。 这张图是我过完年,和我大兄弟在玄武湖拍摄的,自古红蓝成CP,我要努力学后期。 这张图,是今年5月份左右拍摄的,当时和两位小伙伴下班后到中板厂板坯库拍钢花,经过长时间的蹲点拍摄,终于拍出了这张剪影。 这张照片是大概6月份的时候和两位老师到龙池湖拍摄的,当时晚上月亮很圆,配上湖边美景,相得益彰。 这张图片是在厂里管道焊接时候拍摄的,当时温度有36左右,工人师傅们在炎热的管道里面进行焊接作业,很是辛苦,当时有感而发,就拍摄这一张。 这三张是在珍珠泉公园里面拍摄的,那天天气很好,正好借此机会练习一下构图,虽然汗水已经莎的眼睛直流眼泪,但是仍挡不住我对摄影的那份热情。 这张照片是我端午节去九华山拍的,当时用手端着相机,练习慢门,这个图已经将近一秒钟了,时间再长久会抖,当时天气炎热,我只带了一瓶水,很庆幸当时有这条小溪。 这两张图是我在琅琊山拍摄的,蜿蜒曲折的小路通向小桥,小憩的豆娘,浣缨池的落花,无一不让人想起相思这个词,故赋诗一首。 这两张是在老山森林公园里面拍的,古城墙。 这朵花是在单位发现的,高冷孤傲。 这三张图是在止马岭风景区拍摄的,秋天的瑟瑟凄凉之意油然而生。 黄昏渡口,爱情码头,滁河的一个渡口处,等待回家行人,第一张图是下午三点多钟拍摄的,当时逆光拍的剪影,蚊子太多就回家了,走到半路上发现黄昏又是一番味道,遂折回续拍,光线柔和后拍摄效果有提升。 摄影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让我改变了很多,让我能够在最苦最难的时候坚持下去,人要学会给自己找乐子,摄影首当其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