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银杏旅,快乐亲子游

行摄冲冲

&nbsp; &nbsp; &nbsp; &nbsp;2019年11月下旬,一个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小青年对我说,想12月7-8日上来南雄看银杏。我说时间有点迟,最好提前一个星期来,“我怕到时没得看了”,小青年却说“时间安排不了,有没得看就随缘吧。再说,不是最佳赏季才能考验摄影师的水平。”于是就有这次的银杏旅,亲子游。<div>&nbsp; &nbsp; &nbsp; &nbsp;我给出了两个方案:一是在坪田住夜,二是在南雄市区过夜。经过研究合议,最终采取了第一方案。</div><div>&nbsp; &nbsp; &nbsp; &nbsp;7日一早,我们从韶关出发,11点钟左右到达南雄市帽子峰森林公园。</div> &nbsp; &nbsp; &nbsp; &nbsp;因为是旅游季节的尾声,我们不抱多大希望。但现实比预期的好。 一叶含情不知秋。 同为一景至,岁月见分明。 无处不在的老顽童 抛的是杏叶,乐的是心情。 “杏为木口,心表其中”。 杏林风飘远,琴声亦悠扬。 实中有虚,虚中有实。 工作认真状态 &nbsp; &nbsp; &nbsp; &nbsp;下午4点过从帽子峰出发,到达坪田镇时早已天黑了。我们入住的是民宿“杏王客栈”。<div>&nbsp; &nbsp; &nbsp; &nbsp;这里比其他地方要寒冷,8日早上起来能见到霜冻,千年杏王的叶子几乎落尽。所幸的是在山村过夜别有一番景象:</div> 鸡犬之声相闻 空气清新让人陶醉 纯朴的童真,持家的少年 军营寨上远望江西大地 &nbsp; &nbsp; &nbsp; &nbsp; 坪田镇也是我的老朋友邓先生的老家。8日这天一早他从南雄市区赶回来坪田,执意要请我吃午饭,盛情难却,甚是感激。 &nbsp; &nbsp; &nbsp; &nbsp;为了满足两个小青年的愿望,回程顺道游览了位于始兴县马市镇的南岭红沙漠。当然,这也是行程计划内的安排。 人立山巅天地阔 &nbsp; &nbsp; &nbsp; &nbsp;去南岭红沙漠景点时要经过一段林荫村道,可谓是在最好的时节,走在最美的村道上,可遇难求。 &nbsp; &nbsp; &nbsp; &nbsp;晚上近七点钟回到韶关,吃个快餐就坐高铁的高铁,回家的回家,各自安好去了。各个时间点非常准确,顺利完成这“南雄银杏旅,快乐亲子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