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前初来长沙读书回忆快板

古石岭公益书屋

<p class="ql-block">1986年,我参加了高考,高考成绩上了大专,于是我还是去读,我对高考成绩不是很理想,我想再读,但又担心复读落榜,父亲说,你去读吧,毕业出来就是有单位了,于是我听从父亲,去读大专,应届考取的不多,不过我们高中班还是很不错,取了28个大中专生,有的同学第二年复读,又录取了,所以我们高中班同学只有一,二个同学没有读大学,当时在长沙读书,周六周日就喜欢去其他学校转转, 公专有个李欣原,有空喜到他校转,周一写信先约定,周六一早就出行,公专出来财专看,那里有个苏业汉,业汉磊丽同一校,招待热情人周到,财专那里出来了,又去财院看审桃,审桃如果他不在,转车又到湖师大,玲娜同学招待好,接着工大中和找,如果公车来得巧,转车又到了银校,银校跳兰请看戏,没车我就走路回,一天跑起时间紧,周日去看李赉明,赉明林校商校近,又去看看周放明。商专那里有蛮远,几次转车看滚元,滚元鹏飞同一校,带我去了月亮岛,丁旦那里地很偏,通讯交通不方便,一个学期去一次,其他同学常光顾[呲牙][呲牙][呲牙][呲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