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9你好2020

老顽童

<h3>一年了。感叹时间过的飞快,来不及喘息又将迈入新的一年。</h3><h3>回头看,一年来在圈子里展示才艺的同时结交了新老朋友,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技能;收获了美好!</h3><h3>借此美篇,首先感谢圈主和管理员为大家营造这样一个记录生活,分享美好的平台。因为你们幕后的精心管理,热情的互动使我们感受到了一个大家庭的温暖。</h3><h3>感谢天南地北的美友,为了共同的兴趣,大家走到一起,虽然才艺不一样,一样的是那颗热爱生活的心!</h3><h3>谢谢所有美友,因为你们,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因为你们,发现美,欣赏美、传播美、收获美!</h3><h3><br></h3> <h3>时光流转间,岁月总将一个人的锋芒打磨掉菱角,这流年的五味杂陈,慢慢走成了生活的调料,无论经历过什么,庆幸仍有一颗心,始终心存美好与感恩。</h3> <h3>女儿提前预约好带我来北京国际饭店,一起来共度下午茶的美好时光,喝咖啡、聊天、品精致甜点,伴着优美音乐,这个下午温馨又惬意</h3><h3>有女儿真好,和女儿一起的时光就是开心的,有女儿的生活就是最幸福的,它能给我带来所有的美好和快乐。</h3> <h3>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人生蹉跎的岁月,正如我们路过的人间风景,能把弯路走直的,是个睿智且聪明的人,因为找到了生活的捷径,能把直路走弯的,是个豁达而从容的人,因为又多看了几道风景,不管弯路还是直路,时间永远向前。</h3> <h3>独自走在路上,看沿途的风景,经历让我学会了欣赏,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现实和自持,也学会了删繁就简,安然生活。感谢所有的相遇和别离,就像时光刻在心底的纹路,也曾伤感过,惆怅过,但留下更多是温暖。</h3> <h3>喜欢那种淡然的感觉</h3><h3> 淡淡的行走</h3><h3> 淡淡的思考</h3><h3> 淡淡的凝望</h3><h3> 淡淡的微笑</h3><h3>倚一楼烟火,凭栏远眺</h3><h3>携一缕白云,低眉静婉</h3> <h3>行走在属于自己的世界中,不徘徊在别人的世界里,懂得扮演生活中不同的角色,可进可退,既不失去各种机会,也不失去生活的乐趣。努力主宰自己的命运,淡雅而不孤寂,繁华而不彰显,独立而不失温暖,坚定也伴着温馨。</h3> <h3>一路走来,随着岁月的花开,我心中始终秉持着一种信仰,诗意与年龄无关,优雅与心态有染。做一个如花一样的女子,不矫情,不娇媚。如莲般婉约,如兰般优雅,如菊般清简,如梅般高洁。</h3> <h3>生活在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唯一能够依靠的就是不断的扩充自我的知识面,是自己在任何情景下都能立于不败之地,在学习专业的基础上,不断发现自我的兴趣和爱好,不断的扩充自我。</h3> <h3>为了对得起未来的自己,现在的你不能贪图安逸。努力不是为了现在得到别人的夸耀,而是为了将来活的更有价值有尊严。</h3> <h3>无论生活多么繁重,都应在尘世的喧嚣中,找到这份不可多得的静谧,在疲惫中给自己心灵一点小憩,让自己属于自己,让自己解刨自己,让自己鼓励自己,让自己做回自己……</h3><h3>这是我排解压抑,释放身心的方式。这也是我一个人独处无与伦比的惬意。</h3> <h3>坚持打卡,一节课不拉,最喜欢小将老师的文学概论课程,喜欢她轻松又幽默的语言,专业又勾引你好奇心的知识面的广度;喜欢她讲课时的嗨,那种放飞自我的神态,轻轻的抬一下手,小小的得瑟一把,这才能让你感到被她外表所蒙蔽了的她真的是个九零后的小姑娘。但是上课的程度与教师的职责让你绝对感受到她的成熟稳重与大度。</h3> <h3> 高晓松“小岛”图书馆</h3><h3> 每日限200人需要提前预约</h3><h3> </h3> <h3>谈到学习,我最要感谢教我两年学语文、学文学、学写作的小李老师,是她给我推荐来尚德这个更适合我学习的学校,于八月十四日我来到这所学校经过审核通过报上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习。再次感谢小李老师🙏🙏🙏</h3> <h3>我常会想起多年前我的读书经历和那些读过的书📖便会想,如果漫长的岁月里我没有读过这些书,会是什么样的状况?也许日子照样过,依然活到了今天,但总觉得会缺点什么。什么呢?我又说不清,因为它看不见、摸不着,又显得不那么实际、实惠、实用。细想一下,大概是少了阅读带给我的那种美感、美感和敏感,以及无穷的快感和乐趣吧?</h3> <h3>女人要在书香中锻炼自己的思维,看清人事沉浮,看清花开花谢,许自己幸福。人生岁月沧桑,时光荏苒,摧毁的可能是女人的容颜,厚厚的粉底也无法掩盖逝去的青春,曾经的美丽已不再,再好的脂粉恐怕也难修饰布满皱纹的面容。唯有: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明世人;闻书香而识女人,舞翰墨以晓天下。</h3> <h3>有这样两句古语我很喜欢,也常以此告诫自己</h3><h3>一句是南宋诗人陆放翁的诗:“晨炊躬稼米,夜读世藏书”。它能让我想起我们先人的读书情景,那时读书只是一种朴素的方式,一边煮自己躬身稼穑的米粥吃一边读书,而不是现在伴一杯咖啡的时髦或点缀。</h3><h3><br></h3> <h3>时间是公平的,珍惜它的人能创造价值,挥霍它的人只能一无所获。时间是可以计算的,分清轻重缓急,然后有计划地朝着目标继续前行,不慌不忙,聚沙成塔,终会在某一天厚积薄发。“算计”时间,赚得到当下,也赢得了未来</h3> <h3> 练空中瑜伽是普通瑜伽的升级版</h3><h3> 它有严格的高难度,严要求</h3><h3> 在空中练瑜伽</h3><h3> 又将瑜伽难度更上了一层楼</h3> <h3>看到你练空中吊绳瑜伽,让我感受到神奇,感受到了惊喜,身姿轻盈曼妙,不愧是有《舞蹈》深厚功底的女儿啊!美不胜收,练习空中瑜伽,畅享自然健康。塑造形体,提升气质,为生命美容🌹🌹🌹🌹🎶🎼🎶🎵🎼🎶🎵🎼🎶🎵🎼🎵🎶🎼🎵</h3><h3><br></h3> <h3> 最美的风景不在远方</h3><h3> 在自己的心上<br></h3><h3> 这风景,不唯美,只唯心。</h3><h3> 这美丽,只一瞬,却永恒。</h3><h3> 这情怀,又孤单,有温暖!</h3><h3> 睁开眼,日升日落,</h3><h3> 轻念的是时光,</h3><h3> 在生命的路上……</h3> <h3>多去书店走走,你才会明白自己有多么的匮乏和无知,多么的需要补充营养。所以要读书,读好书,让自己快速得到书海中的营养和自我升华!</h3><h3><br></h3> <h3>一个人,一杯咖啡,一本书,一曲舒缓柔美的音乐,如此便是一段美好的时光……</h3><h3>一直喜欢这种清浅的时光,日子在清清淡淡中度过,那份安静与安然让我沉醉,时常在自己的静谧空间里,做着那个永远也抵达不了的梦。</h3> <h3> 如果你不逼自己一把</h3><h3> 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h3> <h3>喜欢一个人在午后去咖啡店,来一杯香浓可口的卡布奇诺,一块美味的提拉米苏,那种悠然自得,无拘无束的随心所欲,那样的氛围让我沉醉着迷,那样的独处是一种最美的状态,最享受这样的时光了……</h3> <h3>人生一站有一站的风景,女人一岁有一岁的味道。景观容颜的沧桑与变迁,每一条细纹的增长都是生命历程的见证,每一丝白发的出现都是人生阅历的划痕,每一个斑点的滋生都是岁月次递的绽放。</h3><h3>我也清楚,所有的华丽都将离我远去。不变的也只有,我那颗永远不老的心,伴随着我,不离不弃。</h3> <h3>你就是你,不一样的烟火。活出你自己,因为经历,所以懂得,走过人生的风雨,经过岁月的洗礼,慢慢退却青涩,学会珍惜和感恩,和着音乐、阳光在生命的青山绿水间写意芬芳,揽一份岁月静美,成为流年里一道靓丽的风景。</h3> <h3> 向着远方飞翔,别怕受伤,</h3><h3> 朝着梦想去努力,屏息凝望:</h3><h3> 那些曾经走过的岁月,有过的梦想, <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h3><h3> 都将在未来的日子,得到最好的诠释!</h3><h1><b> 最想要去的地方</b></h1><h1><b> 怎么能在半路返航</b></h1> <h3>女人,这一生最重要的,是懂得充实自己,做一个随着时间流逝而越发有魅力的人,而不是被动地被年龄“牵着鼻子走”,只有这样,才能赢得过岁月,得到自己憧憬的肆意人生。</h3> <h3> 因为不年轻,所以你要更精致。</h3><h3> 因为不想老,所以你要更优秀。</h3><h3> 精致与优雅,你就永远不会老。</h3> <h3>孩子们从小学习钢琴受到良好的音乐教育,不仅能使他们提高音乐素养和艺术修养,而且对培养严谨而踏实的学习态度,自觉刻苦的学习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孩子们的文化素养,道德风尚,情操,性格的形成也起着潜移默化的影响。🎼🎶🎵🎼🎶🎵🎼🎶🎵🎼🎶🎵🎼🎶🎵</h3> <h3>那些美妙的音符,从琴弦上缓缓流淌着,时而高亢激昂,时而委婉动听,喜欢钢琴的铿锵有力的声音,它使人充满力量,被指腹敲起的一个个音符,坠落,荡起的一阵涟漪,却震撼着聆听者的内心。🎼🎶🎵🎼🎶🎵🎼🎶🎵🎼🎶🎵🎼🎶🎵🎼</h3> <h1>你因才施教,善启心灵,用你一片爱心的浇灌,一番番耕耘的辛劳,才会有桃李的绚丽,祝你培养的学生,人才济济,精英倍出🎼🎵🎶🎼🎵🎶🎼🎵🎶🎼🎵🎶🎼🎵🎶🎼🎵🎶</h1><h3><br></h3><h3></h3> <h3>6月14日晚,徐丽携挚友师生同台钢琴音乐会在北京举行,她们音乐会上演奏的曲目有《冬之森圆舞曲》《马刀舞曲》《演艺人》《未来》《3preludesGershwin》《爵士风格BluesforThree》《干杯之歌》等等……🎼🎶🎵🎼🎶🎵🎼🎶🎵🎼🎶🎵🎼</h3> <h3>在场观众对于她们的精彩演奏报以热烈的掌声,在音乐会结束后为她们奉上鲜花纷纷合影留念。</h3> <h3>伴随着《干杯之歌》舞曲音乐会在雷鸣般掌声和鲜花中圆满结束。</h3><h3>让在场的观众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期待着以后能够再次聆听到你们的精彩演奏。🌹🌹🌹🌹🌹🌹👍👍👍👍👍👍</h3> <h3>干什么事情。学什么知识,这一开始极为重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万丈高楼,固于基础。基础是不可忽视的,无论做什么事都要重视。</h3> <h3>凡事都要从心里做,当你真正努力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哪怕结果不尽人意,但在过程中你已经收获满满了。</h3><h1><font color="#191919"> 我一直坚信</font></h1><h1> 成功不是属于跑的最快的人</h1><h1> 而是属于一直在跑的人</h1> <h3>教师:托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你那真诚的爱,唤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的自信,点燃了多少青春,摧发了多少征帆,培育了多少栋梁之才。妈妈为你的高尚职业奉献精神👍👍👍👍👍👍👍👍👍</h3> <h3>一个个日子升起又降落,一届届学生走来又走过。不变的是你深的爱和灿烂的笑容。</h3><div><h3> 心血育桃李,心情扶栋梁</h3><h3> 学生的进步,离不开你的辛勤付出,</h3><h3> 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h3><h3> 在这个永恒的节日,祝愿全天下所有的</h3><h3><b><font color="#ed2308"> 老师节日快乐!</font></b></h3><h3><br></h3><h3><br></h3></div><h3></h3> <h3>今年8月中旬报名全国高等教育自学(尚德机构汉语言文学专业)10月就迎来第一次考期,从报名到考试只有整整两个月的时间,我报(思修,毛概)两门考试,考试结果,过一科,挂一科,考的好不好不重要,自己努力过了,觉得慢慢地在进步就好,慢慢充实自己,活到老学到老,不给人生留下遗憾。想起自己的备考过程,的确很辛苦,白天忙做家务,还要照顾好已经90岁高龄不能全自理的老父亲,能够给与我学习的时间都是在晚上九点以后才开始,虽然很辛苦,但从来没有放弃过。</h3><h3>年轻人学习是提升学历为了事业,我是为了提高自身修养和品味,我希望我所学到的知识都可以融进我的血液里,为我所用。</h3> <h3>结束紧张繁忙的上一个考期,马上又进入了新的学习期。砥砺前行,为自己加油💪💪💪</h3> <h3>路有千万条,但我选择了自考,既然踏上了这条路,就要一直走下去,活到老,学到老,重点不在拿个文凭,而在通过学习真正的提升到自己,这只是一个开始💪💪💪</h3> <h3>学习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喜欢去各大书店,在哪里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小天地,这个精神乐园,我唯一的朋友。</h3> <h3>写字✍️增强自信。没有人天生就会写文章,都是压出来的、都是练出来的。写字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增强自信。提高能力。写字也是一个人能力素质的一种展示,每干一件事情,都要善于梳理总结,在不断总结中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h3> <h3>同学们都说古文一难懂难学,但大家为什么不换个角度看问题呢:我们现在能看到几千年前老祖宗的文章,我们应该感到万分的荣兴呀!看古文我们可以以史为鉴,以史为镜!千年的文化传承,怎么可能是那么容易学透?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保持一个端正好学的态度来面对!在思修课里,我们可是学过热爱祖国光辉灿烂的文化是爱国主义的深层内容的。我们可不能只会背题就完事了!</h3><h3>北京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大家好,想组个古代汉语学习小组,每天一起坚持打卡学古文、学古文翻译,一起坚持,一起加油!💪💪💪</h3><h3>很喜欢古文古诗词,很美</h3><h3><br></h3> <h3>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喝咖啡?“咖啡对我是一种仪式”,一种沉静心灵的仪式。</h3><h3>我对咖啡馆情有独钟:这么多年来始终暴走北京的各家咖啡馆。</h3><h3><br></h3> <h3>今晨一袭清风吹落了些许树的成熟之美。楼角处,路边处风穴了片片飘零,金黄的银杏叶,大的小的聚集在一起。飘落躺地,这些即将化作泥土的生命依然俏楚惹人怜爱,令我心醉。屈膝弯腰捡起,怜惜的轻轻拂去微染的薄尘,置于手中,静观其颜,静静的、美美的……不忍撒手。于是将浅浅的悯爱和欢喜依然居然地捧回家,作为书签爱用。</h3> <h3>人在路上,总得要学着坚强。没有永远晴朗的天空,没有永远平坦的路途。总有一些辛苦要咽下,总有一些欢喜要品尝。人生的旅途心若疲惫,就停下小憩;心若向往,就无悔前行。无论顺境逆境,请给自己一份信心,相信明天依旧美好,相信未来无限可能。</h3><h3><br></h3> <h3>这是北京2019年第二场雪,雪下的非常大,雪中的景色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银装素裹,好像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来装饰而成的。</h3><h3>白茫茫的天,白茫茫的雪地,白茫茫的雪花,潇潇洒洒,面对这样银装素裹的世界,我心里不由升起几分愉悦,于是便怀着踏雪赏冬的心境,融入这洁白的世界。</h3> <h3>2019,我要对着镜子对自己说一声:你好,辛苦了,感谢自己,感谢女儿,感谢所有朋友,感谢你们给我带来的快乐!余生很贵,且行且珍惜!</h3> <h3>回顾2019,对自己来说,虽然每天都过着平凡的日子,每天都忙忙碌碌,但平凡中见收获,平凡中有感动,平凡中更充实。2019给我留下的是记忆,是美好。</h3> <h3>展望2020,希望自己依然保持一颗平常心,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做自己喜欢的事,照顾好老爸,也要照顾好自己。对自己的饮食要做调整,尽量少食甜品(一直是甜食大王)多吃水果蔬菜,加强运动。更要保持最真的情怀,最好的心情,淡然的心态,岁月静好,慢慢享用。</h3> <h3>新的一年,愿自己充满自信既不为过去困扰也不为将来担忧!</h3><h3>新的一年,要留点时间给自己,去发现世间的一切美好!</h3><h3>新的一年,愿自己活得舒心如意,笑魇如花!</h3><h3>新的一年,愿自己活得积极乐观,活力进发!</h3><h3><br></h3> <h3>2020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2019已经浓缩成了百感交集的心语,浓缩成了历久弥新的心路,浓缩成了太多的感念、感动、感怀和感语……&nbsp;<br></h3><h3> 别了2019!你好2020!</h3><h3>看清看淡,轻装向前,栉风沐雨,走向灿烂。</h3><h3>昨天已昨,今天对于明天,又是昨天。珍惜当前,一切新起点。快乐生活,安享每一天。</h3><h3> 2019将慢慢走远 2020就一步之遥</h3><h3> 告别长大的一岁 告别成熟的一岁</h3><h3> 愿健康陪你用餐 愿开心陪你休闲</h3><h3> 愿美丽陪你散步 愿2020一路暖阳</h3><h3><br></h3><h3>🌹🎶🌹🎶🌹🎶🌹🎶🌹🎶🌹🎶🌹🎶🌹🎶🎼🎼🎼🎼🎼🎼🎼🎼🎼🎼🎼🎼🎼🎼🎼🎼🌹🎶🌹🎶🌹🎶🌹🎶🌹🎶🌹🎶🌹🎶🌹🎶🎼🎼🎼🎼🎼🎼🎼🎼🎼🎼🎼🎼🎼🎼🎼🎼🌹🎶🌹🎶🌹🎶🌹🎶🌹🎶🌹🎶🌹🎶🌹</h3> <h3><font color="#ed2308"><i><b> 2019年岁末</b></i></font></h3><h3><font color="#ed2308"><i><b> 老顽童</b></i></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