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记

StoneM

<h3>变猪记(孙翊轩)</h3><h3>我变成了一头猪,我住在一个墙上有蜘蛛网,地上还有杂乱稻草的地方,旁边还有几头恶心的家伙,更恶心的是我跟这些家伙长得一模一样。这时,有一个人提着一桶臭烘烘的东西走过来。</h3><h3>不知不觉,一个月后,现在的我正在懒洋洋的晒太阳,一个声音响起——对,这就是吃饭的铃声。我翻滚着去抢食,大口大口地吞食着猪食。其他的猪来,都被我撞了出去,又继续吃着,边吃边想:现在的生活真是无忧无虑,不用做作业,不用上学,也不会被妈妈打了……</h3><h3>这一天,我照常懒洋洋地晒着太阳。有四个带着口罩。身材肥胖好像力气很大的人来到猪圈。他们的目光射向我们中最大最肥的公猪,四面包围着它。费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抓住了它,并用一个棍子碰了一下它,只见它的双眼一翻,四肢朝上,好像是死了。我非常惊慌,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h3><h3>为什么人类要吃猪肉呢?猪明明也是十二生肖的一员呀!如今,猪从动物变成了食物。</h3><h3>这一晚,我难以入眠,其他的猪却早已呼呼大睡了,它们的鼾声可以用响彻云霄来形容。</h3><h3>等我再睁开眼,看见了熟悉的城堡乐高,来不及多想便一骨碌爬了起来,从书包里抽出还未做完的语文作业……</h3> <h3>变袋记(李宇哲)</h3><h3>我是一个环保的布袋。我和我的主人——一位年轻、健康的环卫工,一起相处四年了。我很喜欢我的主人,因为他妥善对待我,我已经算老爷爷级别的袋子了!</h3><h3>今天,他照常在我肚子里装了一盒“家常便饭”,暖洋洋的,肚子舒服极了!他这盒子也来之不易,每次吃完饭,洗了又洗冲了又冲,四年用一盒。我被挂在清洁车上,前后左右摇晃,这是我每天的晨练时间。主人把我和清洁车推到10层楼高的环卫工露天集合塔上,就走进一扇门去开会了。</h3><h3>我在车上看风景。哇,蓝天飘白云,青山流绿水。呀,那儿有只小鸟“咚”的一声与一个飘在空中的塑料袋相撞了,落在地上血淋淋一片,吓得我一抖:还好我是一个布袋,比塑料袋重,更比它环保,危害少。</h3><h3>主人终于开完会了,他推着车带我去餐厅收垃圾。还隔着三条街呢,我就被一阵不可开交的吵架声闹得头皮发麻。</h3><h3>“你们这是什么破店!吃条鱼也能从鱼肚子里吃到三个塑料袋!”</h3><h3> “我发誓我们店的鱼全是上等海鱼,不可能有那种情况!”</h3><h3>我吓坏了,塑料袋危害竟这么大。</h3><h3>主人收完了垃圾,去垃圾焚烧场烧垃圾,这是公司临时给主人指派的任务,所以我也是第一次去。那里浓烟遮日,烈火熊熊,简直像人间地狱。主人那么健康的人也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不时还咳嗽几声,这烟一定不好。原来人们焚烧垃圾,扼杀的并不是垃圾,而是人们自己呀!</h3><h3>我真心觉得自己比同类幸福很多,因为我有一个懂环保的主人,我也一样大家都增强环保意识,让我们都能过得如此幸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