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伴我海南行(一)小区附近走走

木子

<h3> 这几年,身体一直不太好,稍一运动,便心慌气喘,体软乏力,出远门游览湖光山色,领略自然风光,成了奢侈之望。</h3><h3> 要好朋友一个个随旅游团四处云游,神采飞扬,或文字,或影像,留下诸多诱惑,我呢,空留羡慕、叹息……</h3><h3> 孝顺儿女们自然明白我的心事,总是在繁忙工作间隙,见缝插针,自己驾车,陪我外出,根据我的“表现”,制定合适游玩方案,短的一天,长些的三五天,使我既玩得尽兴,又不甚劳累……这几年倒也出过几趟远门。</h3><h3> </h3><h3> </h3> <h3> 年初,儿女们便商议,冬季的海南,气候温热,风光绮丽,适合老年人度假,我和老伴去海南最为合适。</h3><h3> 为了顺利完成这次远行,儿子和儿媳做足了功课,力求疏而不漏。</h3><h3> 借助互联网的强大功能,他们把一切都安排妥当,我们便定于2019年年末,开启了海南之旅。</h3><h3> </h3> <h3> 12月8日,吃完午饭,我们一行五人(老伴和我、儿、媳,儿媳的姐姐)便起程了。</h3><h3> 儿子驾起自家车,出发往南京,在那里换乘南京至海南的民航飞往海南。</h3><h3> 谁知,未出盐城三五步,我便突发状况,差点断送了这次出行计划——</h3><h3> 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心里难受极了,呕吐不止,冷汗直流。老伴吓坏了,连说不去海南了!不去了!</h3><h3> 儿媳观察了我的脸色,问了中午饮食情况,说没有实质性问题,应该是倾倒综合症犯了,吃点镇定药,看情况再说。果然,过了一会,我心里渐渐平定下来。大家松了口气,继续按原计划向海南进发——</h3> <h3> 飞机在海南刚一降落,网约的出租车便停在我们身旁。办好手续,儿子驾着租来的车向儿媳姐姐陈桂在海口购买的住房驶去——</h3> <h3>  走进小区,像走进了热带植物园。房屋掩映在高大的椰子、棕榈、榕树、凤凰树丛中。</h3> <h3>  小区里生活实施齐全,便于居民生活起居。我们对小区的食堂感兴趣。食物很合口味,在那里,我们找到家的感觉!</h3> <h3> 怕我旅途劳累,儿子安排第二天就在小区附近走走。</h3><h3> 蓝天、碧海、白浪、金滩……</h3><h3> 太美了!</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面向大海</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暖花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真想高歌一曲</h3></font></h3> <h3>附近有一座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队员们正在训练。碧绿的海面上,白帆点点,像一束束绽放的银花,整个大海,更显出特有的画面美。</h3> <h3>待船靠岸,才发现参加训练的队员年龄不大,像是一群孩子!</h3> <h3>这里还走出过多位世界冠军呢!</h3> <h3>  累了,渴了,岸边有可口的椰汁等着你。</h3> <h3>  别贪婪!你喝不完!</h3> <h3>  陈桂家住海口西海岸。儿子说,看不到海上日出,就看看海上日落吧。</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夕阳无限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黄昏更瑰丽</h3></font></h3> <h3>夕阳洒下余晖。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几叶扁舟随波飘荡,当是当地渔民下海捕捞他们的希望了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