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3 看开,想开,放开

万事顺意

<h3>今天是我的表哥(我姑姑家儿子)追悼日,我和亲戚们一同前往,在路上一直禁不住抽噎着。表哥今年65岁,两个孩子,姑娘去年结婚,儿子还没成家。由于没有正当职业,夫妻俩靠打工维持生计 ,现在住的还是以前的排子房 ,奔波劳累一辈子,连个院子都占不上。去年他一直在太原的一家饭店洗碗,今年觉得没精神,实在坚持不了就回家了。发现脖子上有肿块,不痛不痒,就在小诊所开了点药,后来觉得腰痛,拍片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人好好的看起来没什么大碍,谁也没当回事。前5天突然高烧不退,打针吃药无济于事,下去太原二院检查结果血小板剩下20,医生让考虑后事,回来两天后就没了……</h3> <h3>我听了嫂子的描述,眼泪一直在流,一个月前我和他在街上聊了半天,脸色挺好看的呀。人怎么这么脆弱呢?当我听到表哥不在的消息时,我一下子懵了,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没听错吧?世事无常,真的谁也无法预知下一秒会发生什么。</h3> <h3>可怜他一生短暂,父母离世的早,一个苦命人 ,尝尽了人世间的苦 ,一直碎碎念的给儿子盖房子,娶媳妇。我就想,为什么父母就得为孩子铺路修桥,从来不为自己想想呢?如果他当时不舒服就去大医院检查 ,或许能控制住,如果他不去没日没夜干活,或许不可能得病,如果他有钱,如果…可惜世上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h3> <h3>悲乐为你送行,想想你在人们视野只有不到10个时辰,我又禁不住泪眼朦胧了。孤月与你做伴,相信你不会寂寞的。上天同情你,今天天气晴好,不算太冷,惟愿你摆脱疼痛,不再受折磨,前往极乐世界,天堂的路平坦无阻……</h3> <h3>近几年,身边许多熟悉的人一下子就阴阳两隔,除了无奈,只能接受了。所以余生要看开,想开,放开。有些事情强求不来,尽力就好。</h3> <h3>愿活着的人珍惜生命,尽量不要为不值得的人和事生气发怒,再难的事明天都是故事,努力活在当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