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缤纷只为 . 念

田野

<h1><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u>作者 : 田野</u></b></h1><h1><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u>制作 : 田野</u></b></h1><p><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落雪不为掩埋孤独,所以冬在我眼里,便成了简单的写意,如若是一幅水墨,亦是寥寥几笔的勾勒,少了浓墨重彩,多了纯净和遐想;如若雪是一首诗,亦是山水相知,素白留韵,耐人寻味。</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雪,是沉默的,也是墨客笔下深情的留白,所以我选择以冬为笺,以静为墨,以雪为念。其实,一个人安静的时候,才是思维最丰富的时候。冬晨,关上门,合上窗,便可将水瘦山寒轻易阻挡,牵一缕冬日暖阳,穿过日常风景,看光影把生命交织成梦,取几截记忆的松枝,煮一壶温暖,酿字为酒,饮雪成诗,时光清淡,笑容依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这样的日子,心中若有一间书屋,在书中寻日月星辰,在诗里眺望远方,那时,方知你已在诗里,我却在诗外。用心灵的静谧,感知距离和温度,心里的笃定与饱满,便会浅漾溢出,庆幸拥有,且欢喜着,为生命中那些郁郁葱葱,繁花似绵。</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我想书一纸信笺,寄给时光,问冬,那一场雪花何时开,能否让我,将失落的年少的情怀,带着简单和快乐,重新写在那纯洁的扉页上,不用伪装,卸去疲惫,让一支瘦笔,在灵魂中游走,让曼妙和空灵随风起舞,只将轻盈装点在眉间心上,那是灵魂的洗礼,是爱的心曲延伸。</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我带着诗意芬芳,书着眷恋,祈盼着一场关于飘雪的花事,在静谧的时光里,和你一起聆听落雪的声音,用雪花一样的情怀,编织梦的羽翼,体会雪的温暖和寒凉,短暂的绽放和精彩。</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一直相信,这世间所有的遇见,都是久别重逢,既便,是短暂的相拥。人生初识,那雪花一样纯纯的情,让人一见倾城,那心灵瞬间的碰撞,便是我所有的期许。</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雪小禅说,这世间的美意,原有定数。这听雪的刹那,心里定会开出一朵清幽雪莲花,也寂寞,也淡薄,也黯然,但多数时候,它惊喜了一颗独醒的心。是的,没有什么比心灵的对白更纯粹,比灵魂的写意更直接,飘雪的日子里,喜欢站在雪中,闭上眼晴,静听天籁,心如一张白纸,只一心,一人,一片纯洁的世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此刻我想,有你陪伴的冬天,若少了雪,便是不完美的,有些美好,在雪中沉淀,有些过往,已在雪中涤荡,此时,多少落寞掩了尘埃,多少繁华已淡若清痕。曾经,我是那么向往江南的杨柳依依,姹紫嫣红,可每一次和雪短暂的亲密接触,都让我深知,我是离不开雪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终是要回归的,就如万千雪花,终要投入大地的怀抱,而一个人的灵魂,也终将要靠岸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当冬天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临,我轻轻地问一声远方的你 : 你那里下雪了么?有雪的日子,你是否会落雪为念,藏一枚雪花的心事,与我同望一片天空,共享一场雪的旋律,让冷藏的柔情,在片片雪花中,安恬!</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想你时,感觉思念是凉的,而那份独衷,却是一心向暖,就如这漫天的雪花,是那样的冷艳,那么孤傲,但它可瞬间,为爱飞蛾扑火,为情化成清凉的泪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原来,有些爱是不动声色的美丽,是懂得,是执手无语的念,仅以一颗心来温暖另一颗心,不论是在平淡的日子里,还是在风霜雪雨时光。当雪花飘飘洒洒从天而降,落在我的头顶,掠过额头,亲吻着我的脸颊,那份清凉,瞬间安抚了我的浮躁,柔软了我的心。</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这一刻,突然想为你执笔书念,就如与雪花隔窗相见,抛却一切烦絮,没有任何的杂念,让念只在心底,洁净的爱一回,不需有多么的刻骨铭心,也不需要多惊艳,只纯纯的静美,如深山流淌的甘泉,宁静相依,平平淡淡。如此,你便是那洁白的花朵,盛开在我的世界里,缤纷在我的寂寞里,融化在我老去的时光里。春夏秋冬,四季辗转,至少,我和你共享一场花开,明月轩窗,花开静美。</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银色夜晚的柔情,两心相悦,将一树冰花,凝结成念。是啊,赏心只需两三枝,有温暖就好,岁月极美,美在辗转,春有新枝,夏有葱绿,秋有收获,冬有蕴藏,而我们,可以和着阳光写诗。</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与雪共处的日子,于文字对白,心中,是如此的快乐和欣喜,其实,每个人都是渴望爱的温暖,渴望被关爱,渴望一份懂得。人生路上的相遇别离,总会留下一缕芬芳,一份薄凉,一份遗憾!此刻,我只有一份唯念,就像读雪的那份简单,胜过千言万语,人生山高水远,有你同行,便是最好的暖。我想,只要能读懂时光的暖意,岁月将是一窗春色,小烟火,小欢喜,细细清芬,缤纷在你的小世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是深冬了吗?是的!雪天一色的世界里,我想再次深情的问一声: 你在他乡还好吗?你那里下雪了吗?淡淡的问候,揉醉了唯美的念,于是,我便摘一片雪花,轻轻的贴在脸颊,放在唇边,或尘封,或记念,都是美好的,若有灵犀,此时的心一定是相通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拥有一场飘雪缤纷,纯洁的晶莹,慰藉着心灵的尘埃;念一个人,灵魂对望,相依相暖;念一段过往,沉淀馨香,妥帖安然。总相信,生命的路上,所有的不如意,都是过程,所有的美好,哪怕是曲折的,也终会成为一道独美的风景线。那些心心念念,已在飘雪的时光,盛开一树繁花,伴你天涯。</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