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飞舞 情有独钟

自由行走的花

<h3>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在没有计划的前提下又来了一趟广西,12月10日上午飞抵南宁,下午没有安排,便去了一趟青秀山公园,在这里观赏到多姿多彩的兰花。</h3><h3>兰花代表的花语是高贵、淡泊、美好、高雅。</h3><h3>“空谷有佳人,倏然抱幽独。东风时拂之,香芬远弥馥。”</h3><h3>“我爱幽兰异众芳,不将颜色媚春阳。西风寒露深林下,任是无人也自香。”</h3><h3>兰花在我国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和文化传承,是文人墨客最喜爱的花卉之一。梅、兰、竹、菊被称为“花中四君子”,兰花同菊花、水仙、菖蒲一起被誉为“花草四雅”,可以说,兰花是最能代表文人气质的花卉。<br></h3><h3></h3><h3>兰花品种繁多,在众多的兰花当中,我最喜欢那轻盈的像在跳舞的文心兰,也叫跳舞兰,它的花瓣会随风不断飘动,如同穿着黄色衣裳在风的轻抚下翩翩起舞的少女,给人一种无忧的快乐之感,看着随风而动的跳舞兰你仿佛会忘却生活的烦恼只为享受那一丝的快乐和宁静。</h3><h3>当下时节北国寒风凛冽银装素裹,而此地温暖如春鲜花盛开,能欣赏到如此美丽的兰花也不虚此行。</h3> <h3>一进公园就看见各种颜色的兰花在糖棕树上绽放,感觉有点不可思议,后来才知道是园艺工人的杰作。这个兰园全部是有由园艺师傅精心创造出来的。</h3> <h3>漫步在花园里,花香四溢,沁人心脾。每走一步都很艰难,因为我太喜欢它们了。而花中最多的也是我最喜欢的是文心兰,树上、路旁、花架上到处都是,它们翩翩起舞给花园增色不少。</h3> <h3>记得15年前,我在云南昆明的世博园里第一次看见它就喜欢上了它,当时和同伴说,你看它多么漂亮,就像一个小姑娘一样,风一吹它就跳,应该就它“舞娘”才对,还和它拍下了这张照片。</h3> <h3>石斛兰如此漂亮。</h3> <h3>蝴蝶兰长在树上。</h3> <h3>正好碰见几个少数民族姑娘,没好意思问她们是哪个民族的,但看见她们的穿着应该是壮族中的蓝衣壮吧。</h3> <h3>我曾经也养过几次兰花,但大多活不过一年,看到此处如此多的兰花,让我目不暇接,真是有点恋恋不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