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9

Tina

<p>“用双腿去读书,用双眼去思考”是丰富自己的另一有效方式。2019年春季重温了几个非常喜欢的地方后,六月份北上去了北欧北纬63度左右的北极圈附近。那里人烟稀少,资源丰富,信奉新基督教,文化与欧洲其它地区有很大不同,务实粗旷。自6月20日这里进入极昼,紫外线强烈,太阳整天掛在天上,到了深夜只有2、3个小时天色能暗一些。七月多归家时已经被晒爆了几层皮。</p><p>八月份借助五张机票跑了大半个俄罗斯。使我对这个战斗的民族肃然起敬!众多的博物馆突显她注重历史、文化的传承教育。例如“武装力量”博物馆详尽的回顾了那场在冰天雪地中打了900多天的惨绝人寰“列宁格勒保卫战”,牺牲近300万人!我由衷的敬佩这个民族的骨气和血性!</p><p>当然香港是一定要去的。真没料到6月份的暴乱竟然执续了这么長的时间!有几次出门我与长长的“黑衣人”的游行队伍迎面狭路相逢,擦肩走过,心情沉重!</p><p>我祈祷2020年香港能安定繁荣!我祈祷我亲爱的孩子们安康、幸福、快乐!祈祷2020年一切顺利!安好!</p> <p>捷克温泉小镇</p> <h3>奥地利哈尔施塔特</h3> <p>捷克CK镇</p> <p>欧洲大陆西端的游艇湾</p>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站在维也纳市议会大厅的讲台上</h3> <p>在誉为北欧凡尔赛宫的丹麦腓特烈城堡内。极度奢华的腓特烈堡的确与法国的凡尔赛宫味道有点像。</p> <h3>腓特烈堡</h3> <p>腓特烈堡的侧门外。喜欢画面中的这只海鸥!</p> <p>在芬兰赫尔辛基海岸</p> <p>北纬63度,海拔2500米地区。盛夏季节仍然冰雪覆盖,寒风凛冽。</p> <p>穿越世界第一大峽湾!挪威的松恩峽湾长204公里,水深1300多米。湾水是附近高山积雪溶化汇成,水质非常好。这里有世界著名的三文鱼养殖区。北欧酒店里提供的各种三文鱼味道很好!</p> <h3>7月份高纬度高海拔地区还真冷!把带去的所有衣服都套上了还止不住打哆嗦。</h3> <p>穿越哈当峽湾!世界上第三大峽湾,179公里长,水深800多米。这个时期的照片不能仔细看哈~因紫外线强烈加上风硬,脸上正在第N次爆皮,惨不忍睹。</p> <p>参观瑞典的诺贝尔博物馆。目前所在位置是著名的蓝厅。诺贝尔奖颁奖仪式都是在这里举行的。</p> <h3>诺贝尔博物馆</h3> <p>瑞典大皇宫</p> <p>自拍于时装店的试衣间。喜欢这条裙子,可惜尽管里面穿了两条厚棉毛裤,裙子还是肥。佩服北欧人的强壮。</p> <p>八、九月份的俄罗斯之旅第一站去了西伯利亚。原以为俄国历史上流放政治犯的地方一定很荒凉。事实上我看到了一个美丽的西伯利亚!那里森林覆盖,每个城市都由清澈明亮河流拥抱,大小湖泊犹明珠闪烁!我在贝加尔湖区停留时间最长。呈月牙状的她是世界上最深的湖也是欧亚大陆最大的淡水湖。水深1673米!湖水由周边300多条河流汇成,碧蓝清澈。贝尔加湖博物馆也很棒!</p> <h3>乘船欣赏贝加尔湖的美丽风光!因为湖水清澈冰凉,湖中各种鱼生长缓慢。一斤左右的鱼要生长3-5年!肉质极为细嫩鲜美,是吃过的最美味的鱼!</h3> <p>乘船游览美丽的贝加尔湖!右后方是著名的贝尔加湖火车站。</p> <p>贝加尔湖沿岸的美丽风光!</p> <p>那木椅上刻着大字:“贝加尔湖”</p> <p>享受湖边的宁静、美好!</p> <p>眺望美丽的湖面。随着太阳的移动景色万千!</p> <p>美丽的湖水让人流连忘返!</p> <p>这些漂亮的度假屋的业主是中国同胞。</p> <p>克里姆林宫宏大建筑群中的圣母升天大教堂</p> <p>坐落在红场的圣瓦西里大教堂。也叫圣母大教堂。我称她为“洋葱头”。</p> <p>红场另一边洋葱头对面的剧院</p><p><br></p> <p>红场地区游人如织</p> <p>坐落在红场边上的国家博物馆。</p> <p>红场边百年多历史的古姆百货商场!GUM的装潢大气漂亮。在那里吃了享有盛誉的冰淇淋和其它特色美食。</p> <p>莫斯科的凯旋门,当年为纪念俄国战胜法国拿破仑而建。外观仿法国巴黎的凯旋门。不同的是这个凯旋门的柱子由金属铸造而成,法国的凯旋门由精美的石雕构成,更为壮观!</p> <p>莫斯科基督救世主教堂</p> <p>俄罗斯资源丰富,地大物博。她盛产许多名贵木材。</p> <h3>冬宫博物馆內,她是世界四大著名博物馆之一。装潢华丽,展品丰富!她珍藏了许多世界著名油画。四大博物馆中我更喜欢卢浮宫和冬宫。</h3> <h3>冬宫博物馆的外观与叶卡捷琳娜宫很像。</h3> <p>在冬宫博物馆的广场上。背后的黄色环形建筑为总参大楼。总参大楼博物馆也珍蔵着大量世界著名油画。</p> <p>圣彼得堡的涅瓦河!身后为冬宫博物馆的后身。</p> <p>著名的夏宫!也称“圣彼得大帝夏宫”。是历代沙皇的郊外离宫。当年为建造这座宫殿集中了以法国、意大利为代表的世界最著名的建筑师和工匠。它由250多尊镀金铜像和150多座喷泉及2000多喷柱组成梯级瀑布。极度奢华壮观!</p> <p>蓝天下金色雕像沐浴在水幕中,玉珠四溅,光彩夺目!</p> <h3>叶卡捷琳娜宫</h3> <h3>波罗的海芬兰湾</h3> <p>停泊在𣵀瓦河上的“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当年就是它在这个位置炮轰冬宫,向世人宣告十月革命的开始!</p> <p>乘湼瓦河游船领略美丽的圣彼得堡风光。船舱内有俄罗斯人热情奔放的歌舞表演。由于游客比演员少,有几次被“抓”去跳舞、做游戏。当然我更喜欢在船舷静静地看着每一个略过的景色。</p> <p>在大诗人普希金的铜像前。我很崇尚世界上的两种伟大爱情。一种是“十月党人”式的爱情,为了爱可以抛弃富足生活和贵族地位,到寒冷的西伯利亚去做苦役;一种是普希金式的爱情,为了爱不惜牺牲生命。</p> <p>在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城市“大诺夫哥罗德”的沃尔霍夫河边</p> <p>经亚历山大花园去喀山大教堂的路上</p> <p>原以为绵延2500公里的乌拉尔山脉一定是高山险峻连绵。其实不然,开车过去觉得跟平原没有什么大区别。海拔不过200多米。乌拉尔山脉森林密布,矿产丰富,风景优美。</p> <p>乌拉尔山脉的建筑展览馆</p> <p>谢谢先生陪伴完成跨州旅行。与我分担困难,共享美景。</p> <p>先生一直主张安逸,讨厌出门的辛苦。但旅行中都很享受过程,放松心情。</p> <p>在四千多年的古城前感叹历史的变迁,我们只是一粒尘埃。</p> <p>不过是帮他们调整了一下相机功能,这几位老人高兴得像群孩子。在按下快门的瞬间他们立即又变成这么严肃认真了。</p> <p>每次去香港,一进家门我都会先楞一会儿。每次都被这突如其来的无敌海景震撼。真美!</p> <p>双面朝海的宽大玻璃窗把美丽的维多利亚湾景色尽收眼底。不论是坐在飘窗上发呆,还是刚睁开惺忪的睡眼,湛蓝的海水,静静划过的游船,快乐飞翔的海鸟。。永远另我如痴如醉!</p> <p>窗外的美景总另人浮想联翩,在这里我的节奏会变得迟缓。拥有了这么美好的景色,迈开双腿去看世界的动力会大大缩减。</p> <p>即使在电脑桌前眼睛也不由自主的瞟向窗外。一天24小时,随着太阳的移动,夜幕降临或是清晨初起,每一刻的景色都不同,毎一刻都美得无可挑剔!</p> <p>那天刚从洗衣机中取出洗净烘干的被罩有些热,就顺手把它铺晾在沙发上。这立即引来两只可爱的海鸥围观!真想请它们进屋坐客。</p> <p>这是窗外的景色。我爱美丽的香港!这里有我亲爱的孩子,有我青春的记忆。祈祷2020年香港稳定繁荣!祈祷我的孩子们永远安康、幸福、快乐!祝福我的亲们一切顺利!万事如意!</p> <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