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班,12月12日第八期—《吃饭不挑食》林希豪妈妈

合盛胖妞

<h3>大家好!这是我第一次给孩子们讲故事,哎呀,这心里即是紧张,又是很期待! 我可能是一个比较粗心的妈妈,在选绘本过程中没有太多去了解,哪些绘本比较好,只是凭我直觉去选,现在我最关心孩子什么?所以就选了这本绘本,我也希望孩子们能从小培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健健康康快乐的成长!</h3><h3>故事是围绕小白兔,狮子,🐒,🐯和小鸡展开,如何通过食物变得有力气💪然而来获得冠军!</h3> <h3>故事开始了,我想问下小朋友挑不挑食呀?喜欢吃什么呢?同学很积极参与哦!这时候我拿出不同的食物考考小朋友,大家表现都很不错哦!都能说出食物的名字!</h3> <h3>现在我请小朋友上来扮演小白兔呢?小朋友都迫不及待的想上来,这位小朋友小白兔喜欢吃什么呢?她很聪明,一下子就拿出小白兔喜欢吃胡萝卜。</h3> <h3>就这样依次让不同小朋友扮演不同的角色,哇唔!他们都很给面子!刚开始还有些担心会不配合会冷场,一下子就放松了,不得不夸一下我们班小朋友们小小脑袋都很机灵,很快的都猜出来!那吃饱动物们怎么样啦!有得说会跳得高......</h3> <h3>接下来讲到小鸡的时候,小鸡妈妈给小鸡准备很多食物,可是小🐔很挑食,这时候小朋友们听得很认真,挑食会怎样?个个都争着说:会没有力气,跑得不快,还有的说长不高了。那能不能挑食呢?小朋友摇摇头说:不能!</h3> <h3>故事的最后,动物们通过参加运动会都获得奖牌,只有小鸡没得到奖牌,为什么呢?小朋友说:因为小鸡它挑食,所以没得到,对啦,所以我们要好好吃饭不挑食,身体才会健健康康的!</h3> <h3>故事结束了!(吐槽自己讲得不够好)但是让我有个很难忘的时刻,与孩子一个很愉快的互动,通过绘本我和孩子更亲近,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起成长,也许这就是绘本的魅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