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世情人《妈妈》

暖心

<h3>制作:暖心</h3><h3>摄影:暖心</h3><h3>照片:甘璐</h3> <h1><b>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待,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妈妈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恩!妈妈的爱亘古绵长,无私无求,不因季节更替,不因名利浮沉!写出催人泪下的诗歌,写出了每个人对妈妈的思念!</b></h1><p><br></p> <p>《天下第一情,人间最温暖》</p><p>第一次啼哭,</p><p>是在母亲肚里降生的那一刻,</p><p>第一口进食,</p><p>是母亲洁白的奶汁,</p><p>第一次睁眼,</p><p>看到的是母亲的慈祥笑容,</p><p>第一次温暖,</p><p>是妈妈那避风巷的怀抱,</p><p>第一次会说话,</p><p>喊出的是妈妈,</p><p>第一次学走路,</p><p>是妈妈那厚重手的搀扶,</p><p>第一次穿新衣,</p><p>是妈妈亲手系上扣子,</p><p>第一次摔倒,</p><p>是妈妈揪心疼爱的抱起,</p><p>第一次进幼儿园(学校),</p><p>是妈妈不舍的陪伴相送,</p><p>第一次得奖,</p><p>是妈妈脸上的喜上眉梢,</p><p>第一次出远门,</p><p>是妈妈在门口的千叮宁万嘱咐,</p><p>第一个电话,</p><p>是妈妈的问寒问暖和牵挂,</p><p>第一次回家,</p><p>是妈妈在门口的翘首期盼和喜出望外,</p><p>第一次的苦了、累了,</p><p>是妈妈最深情的安慰和守侯,</p><p>第一次笑了,</p><p>是妈妈最愿意看到的我笑她也笑,</p><p>…………,</p><p>多少个第一次啊!</p><p>我们每次进家门,</p><p>喊出的第一声是妈妈。</p><p>天下第一情,</p><p>人间最温暖,</p><p>母亲最伟大!</p> <h1><b>《妈妈-我想猜你前世就爱跳舞》<br></b><b>看你跳舞跳的那么美<br></b><b>那么投入<br></b><b>那么陶醉<br></b><b>那么忘我<br></b><h1><b>仿佛全世界就你一个舞者<br></b><b>随时随地<br></b><b>你就翩翩起舞<br></b><b>象一个彩凤<br></b><b>象一个舞蹈仙子<br></b><b>我猜你<br></b><b>前世就爱跳舞<br></b><b>跳也跳不够<br></b><b>今生,你又到人间来跳舞<br></b><b>你脸上的笑容<br></b><b>你柔韧的身姿<br></b><b>你优雅的舞蹈<br></b><b>你舞动的青春和灵魂<br></b><b>你跳起舞来<br></b><b>你周围的人们都喜欢看你<br></b><b>你让我目不转睛<br></b><b>你就象我一首舞蹈的诗灵花<br></b><b>你让我不得不为你写下这首诗</b></h1></h1> <h1><b>《冬己过半,春不会太远》<br></b><b>朔风拍窗棂<br></b><b>又是雨雪纷纷<br></b><b>挑亮了残灯<br></b><b>暖不了夜的冷清<br></b><b>那就携一缕梅花香气<br></b><b>伴梦升腾<br></b><b>月华泠泠<br></b><b>往事纵横<br></b><b>借一首小令<br></b><b>喊醒沉睡中的黎明<br></b><b>我用十年的虔诚<br></b><b>临摹一个"等"<br></b><b>等月圆花好<br></b><b>等红颜倾城<br></b><b>等凉了烟火<br></b><b>等旧了光阴<br></b><b>等故事老出了秋色<br></b><b>等思念爬满了年轮<br></b><b>于是<br></b><b>循着记忆的旧迹<br></b><b>寻找风花雪月的曾经<br></b><b>掌心的余温<br></b><b>抚不平眉间的残痕<br></b><b>多情的文字<br></b><b>唤不回远去的缘分<br></b><b>今夜<br></b><b>月光做灯<br></b><b>照亮了梦的征程<br></b><b>我既便闭关了红尘<br></b><b>结痂的伤口<br></b><b>还是在隐隐泛痛<br></b><b>心依旧如此认真<br></b><b>等季节了却了严冬<br></b><b>可否<br></b><b>还我一个繁花似锦的阳春</b></h1> <h1><b>《心 愿》<br></b><b>我有一个心愿<br></b><b>纵马驰骋在草原<br></b><b>看风吹草低<br></b><b>望天高云淡<br></b><b>听小溪喃喃细语<br></b><b>让心飞向天边<br></b><b>和白云倾吐心声<br></b><b>与思念无关<br></b><b>我有一个心愿<br></b><b>独自徘徊在远山<br></b><b>听小鸟鸣唱<br></b><b>看山水缠绵<br></b><b>登上入云的山顶<br></b><b>让魂回归自然<br></b><b>与岩石交流感情<br></b><b>与孤寂无关<br></b><b>我有一个心愿<br></b><b>拜谒天下寺庙道观<br></b><b>看经幡猎猎<br></b><b>谒梵香冉冉<br></b><b>为心灵浸润禅意<br></b><b>心安意平情淡<br></b><b>虔诚的跪拜祈祷<br></b><b>与信仰无关<br></b><b>我有一个心愿<br></b><b>徜徉在月下花前<br></b><b>闻花香依旧<br></b><b>看月光如前<br></b><b>回味已逝去的感动<br></b><b>己是沧海桑田<br></b><b>放下无奈的挂牵<br></b><b>与老迈无关</b></h1><h3><br></h3> <p><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写给母亲的情书</b></p><p> 我要写一封信,给我亲爱的母亲,我要告诉她,我成长的过程就是感受母爱的过程。我在她爱的羽翼下长大,我也要将这份爱,无私地给予我的孩子。母亲的额头已经有了深深的皱纹,母亲的手背有了褐色的斑点,母亲的黑发也变得渐渐花白,但母亲的爱却一丝一毫都没有改变。</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我想对母亲说,我已走过了人生的许多旅程,也懂得了爱与付出的珍贵。我想告诉母亲,在爱我的时候,也要如爱我一样地爱自己。</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写给母亲的情书,没有很多的字,我只是想告诉她,我是她的最爱,她便是我的唯一。这样的话,我当她的面说不出口,就写在信里吧。我写的每一个字,她都会翻来覆去地看。我要告诉他,我不敢一个人在世上孤独地活着,我恳求她能一直在我身后,默默地陪着我,看我在风雨中勇敢地行走。</p> <p>&nbsp;&nbsp;&nbsp;我想写一封信,给我亲爱的母亲,尽管我知道,我和母亲之间并没有隔着很远的距离。但是,我还是想告诉她很多我从前没有跟她说过的话,讲过的故事。我想告诉她这些年来,我一步一步成长的经历,再告诉她,今天的我和从前的我已经有了很多的变化。其实,我最想告诉她的,只有一句话:无论经历多少岁月,她永远是我心里最伟大的母亲。</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写给母亲的情书,应该是世界上最短的情书,不需要任何铺垫,也不需要任何的描述,只需要写上短短的三个字,母亲就懂了。即使一个字也没有写,母亲也会明白。在母亲的心里,儿女们能够健康地成长,就是对她最好的表白。</p> <h1><b>《流年的风雨》<br></b><b>敲响秦砖汉瓦<br></b><b>听铁骑万里嘶鸣<br></b><b>数多少楼台沉寂烟雨<br></b><b>红了樱桃绿了芭蕉<br></b><b>枝头飘摇幽怨的苍黄<br></b><b>刻下属于自己的脉络<br></b><b>眸光是远行的客<br></b><b>红尘风轻云淡<br></b><b>岁月留下驿站的味道<br></b><b>回响一道道风音<br></b><b>喧嚣穿梭孤独的丛林<br></b><b>心底在呐喊在沉淀……</b></h1>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树叶的脚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吵醒一起漫步的情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心口开合的相思</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忧伤成此生的风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光芒之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触摸你的雅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让我热血沸腾的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殉葬在你的灵魂</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那片祥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投射成你的背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你的回眸化成激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蔓延在我花开花落的每一条根茎</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前世的记忆已经合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唯有你折折开的伤痕</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如同孤独的烟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慢慢的变成灰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梦见过雪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是通向你的唯一的路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表白的只有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怕下辈子还是你错过的众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泣血山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月光下的烙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一世对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前世欠了你搁浅的约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要驯服的野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马蹄分明</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哪怕面对地狱的烈火</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也要带上刀兵的坚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刻在骨头上的经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莫须有的罪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为了你哪怕逆光前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记得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冲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敏感的创作在你黄房子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轰动了雪域的僧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还有执念</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隔着万千山水为你解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等待轮回</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错过了梦醒时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你的泪珠还留在我的指缝</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只为了圆我那一季的春色</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你所有的苦倒退回湖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打捞你的过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依旧山空水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只有你欢喜等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膝下跪过的每一寸净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都变成你骑过的那匹枣红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随一场风</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流水落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不再问 不再问</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