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任英才之《善待母亲》有感

sunybell

<h3>写在前面的话:</h3><h3>  今天,快下班的时候,在今日条头看到了一篇《善待母亲》的文章,沉默很久,思考了很久,更感动了很久!因为,当我看她写的那篇文章之后,第一瞬间是自己不知所措,完全茫然……。</h3><h3> 我不知道,也不可预测,我的老年会是怎样的一种状况,但我是相信因果的,不管你做了什么,这些都会回到你身上,你想要得到什么,得先把这个给别人,善待他人才有可能被善待。就像《腓立比书》中所言:我无论在什么景况都可以知足,这是我已经学会了。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所以,在照顾母亲的问题上,我们需要作者的那份静气,那份执着,那份真城!</h3> <h3>《善待母亲》 作者:任英才</h3><h3>  早上,我是被阵阵臭味熏醒的,起床一看,厕所、卧室,全是,母亲拉到了外面,又用脚踩了,掀开被子,也到处都是。面对这样的乱局,我惊奇于自己,居然没有着急没有着慌。镇定地先开起水龙头,冲,从厕所冲到卧室;有了落脚之地,又镇定地把母亲抱起,冲,从上到下;冲洗干净母亲,给她换上干净的衣服,再镇定地把她抱到客厅,之后开始打开窗户,通风。把着急得弄妥当,之后又开始镇定地收拾床,把床单、褥子统统拿开,先用刷子把脏涮掉,再放洗衣机。之后又镇定自若地扫地擦地,收拾家,并为母亲准备早餐。</h3> <h3>  一切都很平静,我的心全程没起波澜,心静一切静,这是不是每临大事有静气呢。在伺候母亲的这半年里,就像修行证道一样,一步步破除、放下,原本无法忍受或忍受不了的肮脏、恶心,已经克服了、超越了,如今我已超越了干净和脏的观念。爱人夸我有耐心,我知道母亲在用她的方式给我上人生的最后一课:如何面对衰老。而且我是应该知足的呀,我庆幸母亲只是偶尔失禁,我庆幸母亲只是偶尔糊涂,我庆幸我还有兄弟姐妹,我甚至庆幸我家的地板是瓷砖而不是其他,我庆幸家里有足够的热水而不是刺骨的冷水,我庆幸家里暖气足够热。记得看过一段话,爱孩子是天性,连动物都会,爱老人,是人性,需要修行。</h3> <h3>  我无法放弃,也不想放弃,我知道作为女儿,我放弃了全世界都会放弃。虽然很难,但我会坚持。今天自己抱抱自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