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之美,超乎你想象!

燃烧的陨石

<h3>《夜让南京睁开双眼》</h3> <h3>《五彩池杉林》</h3><h3>——摄于南京六合止马岭</h3><h3>拍这张照片时,风把湖面吹起道道涟漪,根本就看不出倒影,我用小光圈拍了两组包围曝光,然后用6张照片合成HDR,才清晰看出倒影。有人可能认为是用慢门拍的,当时光比较大,又没有带减光镜、渐变镜,用慢门拍不起来,我试着用包围曝光去叠加,结果效果还不错。</h3> <h3>注:这张图片,我在后面《百变图》文章中做了30种后期效果,有空可去欣赏。</h3> <h3>《归》 ——摄于止马岭</h3><h3>白鹭身后那条长长的波浪线,是它归巢冲刺滑翔时留下的波痕。游子回归,总是迫不及待的,总是欣喜若狂的,总是手舞足蹈的,总是热泪盈眶的,更是风驰电掣的……<br></h3><h3>拍摄手法:由于天快黑了,光比比较大,我用了高感光度、高速连拍进行抓拍。</h3> <h3>《秋日恋情》</h3><h3>——摄于大泉湖</h3> <h3>《晨》 ——摄于大泉湖<br></h3> <h3>《纲举目张》</h3><h3>——摄于六合龙池湖</h3> <h3>《龙池湖夜景》</h3><h3>——拍龙池湖夜景,由于湖边路灯布置的过于密集,有的地方过亮,湖中间与湖边又太暗,光比较大,我决定用包围曝光拍接片,共拍了七组,回来后先用ACR合成HDR,导出7张JPG后在ps里接片,接出来的照片湖对面大楼上的文字都清晰可见。照片几乎环湖一周,超长,转发朋友圈时,发现照片有点模糊,请教老师并上网查找原因,原来照片上传到手机,手机会自动压缩,尤其是安卓,会损失部分像素,造成模糊。这张剪裁的是湖对面“时代广场”这段主景区的夜景图,真有点大都市的味道!</h3> <h3>《'滁河夜景》</h3> <h3>光绘摄影</h3><h3>——摄于南京三桥</h3> <h3>《田园风光》</h3><h3>——摄于六合区马鞍社区黄赵村</h3><h3>有点像欧洲田园油画。<br></h3> <h3>《风吹草低见群羊》</h3><h3>注:以下五张摄于南京六合恋山坝上草原</h3> <h3>《归航》</h3> <h3>《咬住青山不老松》</h3> <h3>《山湖水库风光》</h3><h3>——接片</h3> <h3>《破雾之舟》</h3><h3>——初冬季节,早晨雾气很大,一对老夫妻正在河中作业,我去时已经九点多了,河面上依然飘浮着一层薄雾,这场景正是我需要的,我赶紧抓拍了几张,极像黑白片。</h3><h3>注:下面三张摄于六合滁河湾湿地公园</h3> <h3>《晨捕》</h3> <h3>《胶片时代》</h3><h3>由于晨雾拍出来的照片有点像黑白片,加上这对老夫妇用的又是木舟,而河边道路铺设的路面又像流动的胶片,这一切仿佛让我们回到了过去——胶片时代。</h3> <h3>《月朗星稀》</h3><h3>第一次游玩保利会展中心,走出过道,正好看到十五的月亮,又圆又大,高高地悬挂在半空中,由于不在周六周日,旁边的住宅楼不是满楼灯火,只是有些零星的灯光,远看就像天上的星星。满月里的天空,星星是很少的,有句老话叫“月明星稀”,这样的构图巧妙地将天上的月亮和地上的星星灯火结合在一起,天地浑然一体,给人更大的想象空间。</h3> <h3>《撞墙有理》</h3><h3>——摄于六合老文庙(老实小)</h3><h3>这棵树在斜阳照射下,把它的影子清晰地留在了红色墙面上,两枝树杈正好托起“万仞宫墙”的“墙”字,由此联想到“不撞南墙不回头”这句谚语,结合这一画面进一步引申就有了下半句“撞到南墙头不回”,表达了树的一种刚直性格。</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