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了得一段情

秋影

<h1><span style="font-size:18px;">  梦境里不会有四季分明,夜半的寒冷将我从睡梦中惊醒,辗转反侧中难以入眠,凭栏倚望,漫天雪花飞舞,大地已是银装素裹。在这个万籁俱寂的夜晚,夜静的几乎连自己砰砰心跳的声音都能听得见。也不知道从何时起,滞留在心里面的不舍,已经没有了牵肠挂肚般的感受,孤独漂泊的日子,也已经习惯没有你的陪伴。这辈子被伤害怕了,真想找一处清净的避壤,与世无争的活着,在青灯黄卷中修行,在刀耕火种中苟度余生,在岁月历练中学会慢慢的放下。羊年岁末的那一次寥寥数语的通话,就算我们的正式道别吧!昏昏沉沉中,四季已经走过无数个轮回。就在今夜,对你的思念已经走到了尽头,对你的怨恨也已烟消云散。也许,此时你正躺在春天般温暖的屋里,安然入睡。从今往后但愿你的生活无忧无虑,我们彼此已经两不相欠。在这个充满诱惑的世界上,只要我的放手能换回你美丽如初,一切重回原点,我的这个冬季就不会觉得遗憾和寒冷。</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有一种感情,总是带着凄美。记得那是一个山花烂漫的季节,你身着素衣,坐在山坡的花丛中对我笑,虽然亲人的故去使你面容憔悴, 但是依然难掩美丽动人。你那双含情脉脉的眼睛,使我感触到你的善良,情不由衷的心生怜悯。感慨人这匆忙的一生再好的陪伴总有一天都要离分。谁都不知道将来埋身的那一堆黄土旁,谁会来插上一束鲜花?有谁会伤心哭泣?爱过了才知道,怜悯并非爱情,沉默并非容忍。如果没有一辈子风雨同舟的相守,遇见的只能算作知己红颜,真要是含笑九泉后,又怎么能等来她的鲜花和怀念?也许此时你已经记不清我的面容。只要你开心快乐,我的存在和离去已经无关紧要。人要是真的心灰意冷了,就不想再去挽留心存遗憾的感情。当你若无其事的说想要分开时,被遗忘在脑后的是你曾许下海枯石烂的诺言。当我如梦初醒时,消失在心里面的是对你情真意切的爱怜。在这个纸醉金迷的世界上,只要我的离开能给你带来幸福和快乐。我的这个冬季就不会觉得难过和寒冷。</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有一种离开,总是身不由己。我曾无数次徘徊在那些熟悉的场景,那里已经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只剩下形同陌路的一言难尽。为了将过去的所有都忘记,我选择了孤独的离开。昨天的得与失,爱与恨,如今已经成为冰封的往事。或许在我们各自经历一段风雨后,才会在偶然间被想起。或许要等到我们都垂垂老矣时,内心里仅存的一丝温暖,才会将冰封融化成涓涓细流,沁润自己干涸了的心田。人这匆忙的一生啊!能有多少次暮然回首?又有多少次心旷神怡?其实,让自己魂牵梦绕的,是想象中被美化了的伴侣,当自己渴望得到安慰时,除了至亲再无旁人。有时候真想归隐山野,不再与人争锋,不再拥有感情。困顿之时就择一高处,席地而坐,手抚古琴,痛吟离骚。</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清晨,我背起行囊,踏上洒满金色阳光的土地。一个人在白茫茫的冰雪世界里,合着大自然百鸟啼鸣的节拍;哼唱着只有自己才能听懂的旋律;踩出随心所欲的一串串脚印。在这里,有一望无际的广袤和自由;在这里,有收获后的满足和喜悦。在这里,再也不会有消极颓废的掣肘;在这里,再也不会有恩怨情仇的纠葛;在这里 再也不会有填不满的欲望沟壑。几曾何时我已与忧伤分道扬镳,几曾何时我已判若两人。现在打开自己心结的钥匙,就是要彻底的回归,回归来时的孑然一身,回归久违的田园山林。</span></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