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哚朗诵《千年的拥抱》作者碑林路人

芸哚

<h1><b>千年的拥抱<br></b><b>作者:碑林路人<br></b><b>配乐制作:菩提一叶红<br></b><b>朗诵:芸哚</b><b><br></b><b>我好像<br></b><b>已经有很多年<br></b><b>不再相信爱情了<br></b><b>尽管我也写过<br></b><b>许多关于爱情的故事<br></b><b>但那些大多是<br></b><b>我在空空的屋子里<br></b><b>喝着咖啡<br></b><b>望着夜空里的星星和月亮<br></b><b>编造的浪漫情节</b></h1> <h1><b>看过太多的悲欢离合<br></b><b>听过太多的爱恨情仇<br></b><b>好像所有的爱情<br></b><b>都是轰轰烈烈的来<br></b><b>凄凄哀哀的去<br></b><b>如此现实的社会<br></b><b>很少再有一种情<br></b><b>可以让我们舍弃生命<br></b><b>舍弃钱财,舍弃现实利益<br></b><b>而全身心的投入的去爱了<br></b><b>我不知道是超现实的社会<br></b><b>麻木了我们的爱情<br></b><b>还是我们的心<br></b><b>对爱情这个字眼麻木了</b></h1> <h1><b>前些天偶尔看见一幅照片<br></b><b>突然就被镜头对着的<br></b><b>那幅画面惊呆了<br></b><b>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br></b><b>我对着这幅照片流泪了<br></b><b>我知道<br></b><b>我这么多年<br></b><b>寻觅、等待和期盼的<br></b><b>其实就是这样一个拥抱</b></h1> <h1><b>这是一幅普通的黑白照片<br></b><b>一片被挖掘过的泥土里<br></b><b>两副蜷曲着的尸骨<br></b><b>依旧完好的保存着<br></b><b>死亡时最后的姿态<br></b><b>。。。<br></b><b>他们的肉身早已经腐烂<br></b><b>但他们的尸骨却用一种<br></b><b>拥抱的姿势<br></b><b>静静依偎了数千年</b></h1> <h1><b>如果你相信<br></b><b>这个世界上还有真爱<br></b><b>如果你相信<br></b><b>我会永远<br></b><b>把你的名字和我的生命<br></b><b>连接在一起<br></b><b>那么请你拥抱我<br></b><b>紧紧地、紧紧地<br></b><b>就这样拥抱千年</b></h1> <h1><b>你看见那埋藏在黄土里<br></b><b>沉睡了千年的尸骨吗?<br></b><b>如果你爱我<br></b><b>那么,你愿不愿意<br></b><b>与我这样相拥千年?<br></b><b>看着我的眼眸告诉我<br></b><b>你敢不敢和我一起<br></b><b>演绎这样一段<br></b><b>不是传奇的神话<br></b><b>你敢不敢承载我的爱恋<br></b><b>和我一起<br></b><b>走过坎坷,走过世俗<br></b><b>走过磨难,走过沧桑</b></h1> <h3>我是多么渴望</h3><h1><b>和你一起<br></b><b>变成这样美丽的传说<br></b><b>我是多么渴望<br></b><b>死的那一天<br></b><b>能幸福的躺在你爱的怀里<br></b><b>风月流沉,山水形移<br></b><b>花开花谢,流萤飞转<br></b><b>时间可以改变一切<br></b><b>那么,我爱<br></b><b>你是否可以为我坚如磐石<br></b><b>你看那拥抱了千年的尸骨<br></b><b>虽然他们的肉身早已腐烂<br></b><b>但他们的灵魂<br></b><b>却相偎了千年</b></h1> <h1><b>我不知道<br></b><b>千年前的那个夜晚<br></b><b>发生了什么样<br></b><b>无法臆想的故事<br></b><b>但我能知道<br></b><b>这一对年轻的恋人<br></b><b>彼此盟誓的诺言<br></b><b>在临死时幸福的验证<br></b><b>我可以看见他们<br></b><b>彼此深情地对视<br></b><b>我甚至可以感觉到<br></b><b>他们相拥时微微的颤栗<br></b><b>那紧紧相扣的十指告诉我<br></b><b>他们在殉情时<br></b><b>是多么的坚定与勇敢</b></h1> <h1><b>如果生命有长短<br></b><b>那么历史的长度<br></b><b>是否可以用生命来衡量<br></b><b>如果说千年只是一瞬<br></b><b>那么这一瞬中<br></b><b>走过了多少平凡的生命<br></b><b>五千多年的光阴<br></b><b>多少战马来过<br></b><b>多少秋风吹过<br></b><b>多少风风雨雨<br></b><b>多少形色匆匆<br></b><b>人世间在风雨变幻中<br></b><b>演绎着<br></b><b>分分合合的悲欢离愁<br></b><b>而风化了千年的尸骨<br></b><b>却始终相拥着在地下<br></b><b>看人间<br></b><b>鸡毛蒜皮、生旦净丑</b></h1> <h1><b>五千多年的光阴啊<br></b><b>多少朝代,多少人群<br></b><b>多少聚聚散散<br></b><b>多少劳燕分飞<br></b><b>生命可以<br></b><b>来来往往的交替轮回<br></b><b>唯有这深情地拥抱<br></b><b>永恒的见证着不变的诺言<br></b><b>谁能告诉我<br></b><b>这个世界上<br></b><b>有多少的誓言已随风飘逝<br></b><b>谁能告诉我飘落的雨水里<br></b><b>有多少伤心人无奈的眼泪</b></h1> <h1><b>如果你真的爱我<br></b><b>就不要在蓝天白云下承诺<br></b><b>如果你真的爱我<br></b><b>就和我一起相信<br></b><b>这个世界上还有真爱<br></b><b>就和我一起相信<br></b><b>这拥抱了千年的尸骨<br></b><b>不是美丽的传说<br></b><b>如果我的生命<br></b><b>还有未知的黄昏暮年<br></b><b>那么,我爱<br></b><b>请你牵着我的手<br></b><b>一起走过风雨<br></b><b>如果我的生命即将死去<br></b><b>那么,我爱<br></b><b>请你轻轻地拥抱我<br></b><b>让我幸福的死在你的怀里</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