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三峡游

河南妞

2019年11月9号我和老伴一起乘坐总统七号开启四天三晚的邮轮三峡行.这是一条很大的船,2013年开始下水,载客560人,船员210人,长147.5米,宽22米,第一个感觉邮轮就是一个移动的酒店,配套设施很完善。此次出行,体验一次看似平淡却是不断发现,不断惊喜不断增长见识之旅。<div><h3><br></h3><h3> 我对邮轮的概念以前比较模糊,终于轮到我可以亲近邮轮了,期待……各种期待……</h3><h3><br></h3><h3> 从重庆朝天门9码头上船,登船手续简单快捷。多半是结伴而行,有夫妻行,亲子行,还有带老人行,原来邮轮适合家庭游呀!所有的房间都有阳台,标准的“江景房”。我们的房间在二楼,为观景方便,我们直接加费升舱到6楼,房间整洁舒适,类似于酒店公寓,在船上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这里度过。</h3><h3><br></h3></div> <h3>  上船的第一件事情到大厅听救生演习,接着就带着好奇心在船上溜达溜达:好大,好辉煌。5楼有个剧场,按时播放长江纪录片,晚上有各种节目,演员多是工作人员,中英文双语主持节目。三楼是VIP餐厅,可以点餐的那种,二楼是正餐厅,随机十人一桌,早上中午自助餐,晚上十菜一汤,每餐每桌一瓶饮料,一瓶酒(啤酒或者红酒),每天变化不同。晚饭后喜欢喝酒的可以到大厅后面的酒吧尽情潇洒了。除了酒吧,还有棋牌室,健身房,游泳池和儿童乐园,在船上不清闲也不会寂寞。我个人喜欢清晨和傍晚在甲板上散步或者躺在阳光椅上听风的声音。</h3> <h3>  这趟邮轮是重庆——丰都鬼城——白帝城——神农溪——三峡大坝,每天靠岸两次,由当地导游地接。最让我感动的是乘小木船游神农溪,土家族小姑娘娓娓道来土家人的真实生活,其中一个划船师傅满头白发,一问才知80岁,也许是为讨生活吧,但是那精神气是相当的好!</h3> <h3>  第四天早上在秭归港上岸游览三峡大坝,那气魄,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让我们很自豪,总体来说这次是一次愉快平淡却又难忘的旅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