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尘仙子

<p class="ql-block">凌晨五点和几位摄友重返大金塔,因之前一日观赏仰光大金塔是在晚上,大金塔在灯光照射下放出耀眼的金光,随灯光照射角度的切换,梦幻如临仙境,精美绝伦的金塔让人赞叹不已,我也被金塔精美的工艺振撼了,可旅游团安排的观赏时间只有两个小时不到,对于团中几位喜欢摄影的朋友总觉得意犹未尽,极为不情愿的随团队时间离开了大金塔。晚上九点半入住酒店后,几位摄友交流总觉得此程大金塔如此就结束太遗憾了,大家商量想在第二天凌晨,在团队上午八点出发到另一旅游点前重游大金塔。我们凌晨四点多起床,包车不到半小时路程来到了大金塔门口,希望撞一下运气看是否可以进去(正常情况下八点接待游客),我们运气实在太好了,金塔门口值班人员得知我们是中国人,快速给我们开放购票、安检绿色通道,我们可能是当天最早参观大金塔的第一批幸运外国游客吧。</p> <p>我们八名摄友迎着晨曦的红色霞光,赤脚步入大金塔下的广场,金塔四周已经有三三两两比我们来得更早的善男信女,在大金塔下行各种膜拜礼。红色朝霞晖映下的大金塔,放出千万道金光更显亮丽夺目,大金塔少了夜晚时的梦幻,多了一份沉稳和厚重。早晨清凉的微风吹响了金塔顶端悬挂的宝石和金叶子,发出了一阵阵清脆锐耳的响声,让安静的大金塔增添了一份神密感。我们几位摄友来到金塔前说好回程集合时间,很快便分散去寻找追逐各自想要的光影瞬间和人文……</p><p>当我正陶醉在欣赏透过云层投向大金塔的一组霞光,一回首,在远处淡淡的晨光与塔前的灯光下交集处,缓缓的走来一位身穿黄褐色袈裟的僧人,如同仙子般从天那边落下,我看呆了,现实中竟有如此美妙的画面,瞬间心灵中如同有一丝丝被净化了的感觉,因不知僧人法号,我就叫她无尘仙子吧。</p><p><br></p><p>丨</p> <h3>无尘仙子手中滑动银色的佛珠,薄唇轻启吟诵着经文,迈着轻盈的脚步缓慢向大金塔转行(这可能就叫转经吧?)。</h3> <h3>我对无尘仙子充满好奇,马上作出决定不再四处游走,紧随无尘仙子专心拍下她的转经过程……</h3> <h3>无尘仙子穿行于小金塔之间</h3> <h3>无尘仙子来到大金塔</h3> <h3>无尘仙子来到可以朝拜大金塔的一个正殿平台,盘腿坐了下来。</h3> <h3>无尘仙子双眼凝视大金塔,轻诵佛经。</h3> <p>她那坚毅含着微笑的眼神是那么的干净、明亮,如同闪亮的星星,让人无法疑虑美丽的无尘仙子,遁入佛门的无限假想……</p> <h3>在金塔正殿前,无尘仙子行完朝拜礼后继续前行转经……</h3> <p>我离无尘仙子只有一步之遥,正全神注视无尘仙子动态,希望拍摄出最好的动感画面,无尘仙子脚步突然停了下来,微笑着用英语向我问好,我心中欢喜,即快步来到无尘仙子面前也向她问了声好。随后,她问我来自那里?我说:我来自中国,她说:欢迎你!谢谢你!我对她说:我们能合影留念吗?她很愉快的接受了,并在摄友帮助下在仰光大金塔前留下了微笑的合照。</p> <p>释迦牟尼曾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也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p><p>与无尘仙子偶遇是一种缘分,她那坚毅的目光、慈眉善目中带着微笑,给人以一种无争的境界,这可能就是学佛人的最高境界吧!我热爱祖国、热爱家人、热爱生活、热爱自已“救死扶伤”的事业,作为“凡夫俗子”,对宗教信仰知道甚少,但这并不防碍我对美的欣赏,对信仰干净的学佛人的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