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的圈友们和我

@倒脱靴@🍒

<p><b>文/图:@倒脱靴@🍒</b></p><p><br></p> <p>【原创笔记】心儿圈主布置的年末征文作业<b>“《我在美篇-再见2019》”</b>,同学的我是不能不完成的。我知道:要高质量的完成,难度还是蛮不小的;不但力不从心,还有点惶恐呢!——但无论如何,我是不能交白卷的!——<b>那就闷着头上吧!</b></p><p> <b>——题记</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再见”怎能脱口而出?</b></p><p><br></p><p>12月已去了三分之一了,还有20天的时间,2019拜拜着就要跟我们说再见了!</p><p><br></p><p>梧桐树上那干枯的梧桐叶,手指一捻就“碎”了;挂着“哑巴果”的赤条条的“哑巴树”,在凉爽的清风轻拂下,纤枝条间一抹抹辉辉淡淡的阳光,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不停地曳移着………</p><p><br></p><p>12月的中旬,已经“漫不经心”地来到了!虽然萧条的色彩是主基调,但暖洋洋的感觉却在告诉我:严冬仿佛离自己还很远、很远呢。——今天无疑地是一个暖冬的日子。</p><p><br></p><p>在这暖冬的日子里,我又怎能忍心对2019说“再见”呢?!这“再见”的声音我又怎能脱口而出呢?!但“话”总是要说的,而且我还不能不说。——<b>就平白直叙地分节直话直说吧!</b></p>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心儿圈主,谢谢你了!</b></h3><h3><br></h3><h3>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又怎能不去呢?!岁月流转又怎会改变呢?!蓦然回首间,时空还是要向前走的。只是“记忆”绝不会不留下痕迹的,有的还已经渗透到我的骨髓里了。</h3><h3><br></h3><h3>这种渗透到骨髓里记忆的“味道”,无论如何,我都要有点“响声”地把它们留下来;我要把它们留下来,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中的最美好的“记忆”。</h3><h3><br></h3><h3>当然了,这最美好“回忆”中的第一个“记忆”——在【美篇】中最美好的2019的第一个“记忆”,还是首先要呈送给心儿圈主的。</h3><h3><br></h3><h3>心儿圈主阳光灿烂、才华横溢,把【原创笔记】办的风风火火。——【原创笔记】早已经是我们圈友们温暖的家了。在这温暖的家中,理工男的我还真有了不小的改变呢;仅就内心的感觉而言,已不再是那样特别的“枯燥乏味”了,还真有了那么<b>一点点文艺范的“派头”。</b></h3> <h3>很让人敬佩的是,心儿圈主的美篇还写得蛮好、蛮有味道的。《【劳动最光荣】那个年月“双抢”忙》、《这个秋,酸酸甜甜》等等一系列的美篇,都是我很喜欢的,印象深刻的还真不少。就说那篇《为妈妈写首诗》的美篇吧,意趣浓浓、韵味悠悠,<b>读之感人肺腑。</b><br></h3><h3><br></h3><h3>但是,更使我感动的,还是那篇被小美加精华了的、《【美篇四周年】给汤祺先生的回信》。这封信所传递的信息量,还是蛮大蛮大的;其中启迪、反思的“味道”呢,也是蛮浓蛮浓的。</h3><h3><br></h3><h3>通过这美篇,我不仅加深了对这位很让我感动的美篇铁粉的认知和认同,而且还看到了这位铁粉既睿智又有担当的一颗“旷阔”的心。篇中附件中的9条建议,很有见地、且条条在理;那对美篇甘心首疾、一往情深的情怀,使我好生感动。一位名“西草”的美友的如下留评,正是我也想说的。</h3> <h3><b>美友留评:</b><br></h3><h3>心儿老师很敬业,真正把美篇当做一项事业来做,所以才会写出这么专业的建议。</h3><h3><br></h3><h3>不过,我还是要做点补充:【美篇】有圈主这位“铁粉”,的确是很幸运的;我们有这位【美篇】的“铁粉”圈主,更是幸运的!</h3><h3><br></h3><h3>说到心儿圈主,还有一点不能不说,那就是圈主操办的一期又一期热点话题 ,很有特色、很撩人!这话题不仅活跃了圈子的气氛、提升了圈子的知名度,还使我们圈友们获益多多。</h3><h3><br></h3><h3><b>心儿圈主,对你真诚地说声谢谢了!</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圈友们,有你们真好!</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原创笔记】圈人才济济,高手多多,卧虎藏龙……;而且其中的大多数,不是“高富帅”、就是“白富美”,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绝活”,其中十八班武艺样样精通的还真不少。</h3><h3><br></h3><h3>心儿圈主,就不用说了。学富五车的C-J-G(曹老师)、幽默风趣的糊涂大师、才华横溢的唐瑭君、才艺双绝的清塘荷韵,阳光灿烂的邂逅君,博古通今的张海佩,妙趣横生的美丽中国(丽华)、“我这一辈子”都钦佩的八月桂花姐,还有感遇忘身、使我一辈子也无法忘怀的梁斌君等等那么好大的、好大的一大帮,都是我非常敬重的圈友和良师。</h3><h3><br></h3><h3>我好想在这“再见”的美篇中,和你们都说说悄悄话,都谈一谈2019的感受。但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办到的!只能“抓阄”般捞出一个来“侃侃”,其他的只能留到来年、来年的来年,以后、以后的以后,再慢慢地说。——当然了,<b>“排名”不分前后;</b>有关的评价也只是“一己之见”,很是不够全面的。</h3> <h3><b>那就冒昧地“抓阄”悠然君吧。</b>我很喜欢读悠然君的美篇,读悠然君的美篇,可以说是我享受中的享受。她的美篇文字妙笔生花 、徜徉恣肆,还很有趣味…… ,很是我喜欢的语言风格;美篇的照片荡魂摄魄、维妙维肖,还美不胜收……,常使我心旌摇曳。在我的心目中,她就是一位炉火纯青般、非常“惬意”的写美篇的高手。</h3><h3><br></h3><h3>悠然君的美篇,我几乎每篇都要看的,而且看的还很认真。她的《莲语,呢喃》、《那年我们去三峡》、《再别江南》等美篇,无疑地都是美篇中精华中的精华,<b>即使用“非常喜欢”这一词语,也很难表达我喜爱的心情。</b></h3><h3><br></h3><h3>我还在我很是喜欢的悠然君的《长城秋韵》这篇美篇中,写下了我发自内心真实感受的评语。</h3> <p><b>我的评语:</b></p><p>长城也去过多次了,美友们有关长城的美篇也看过好多篇了,感觉也已经很麻木了。但您的美篇,我还是认真地读完了。不仅是图片有感染力,文字也非常的美,有自己的思维,有自己的感悟,还有别出心裁的、很是撩人与震撼的“宣泄”……要写出这样的美篇,还真不容易,灵感、底蕴、功底、修行,还有沉淀在骨子里的执着,一样都不能少的。为您的美篇点赞了!</p><p><br></p><p>在这评语的后面,我还附着<b>一首小诗呢!</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金山岭上龙腾跃, 望誉空绝大漠鹰。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铜墙铁壁御敌冦, 白云丹霞荡东风。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沧桑岁月英灵佑, 惨緑年华盛气凌。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预登高呼远啸, 乾坤朗朗盛昌明。</p> <h3>说到悠然君的照片,我还有这样一次“艳遇”要说呢!——当我“鬼使神差”般地看到悠然君的一张“虞美人”的照片时,那莫名其妙的灵感突然就爆发了——<b>我要写诗了</b>!于是,《幻想中的思念》如泉涌般“宣泄”着就成文了。只不过,事后我感觉“月季花”可能更贴近我事后的感受,就“偷梁换柱”了。</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cz8homl?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幻想中的思念</a><br></h3><h3><br></h3><h3>悠然君,当然还有那些我还没有说到的那些圈友们,我确信:你们的佳作一定都在【美篇】这个大平台上熠熠生辉过;而且,2020来年的美篇更会熠熠生辉的。</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圈中花开灿烂红</b></h3><h3><br></h3><h3>说到【原创笔记】,我不能不提到圈子的各栏目。【热点话题】、【今日荐读】、【晨曦咖啡】、【诗词天地】、【生活小爆炸】、【人生杂味】……这些小栏目,都是很有特色的,也都像灿烂的红花儿般灿烂的红。</h3><h3><br></h3><h3>当然了,篇幅所限,<b>还是“抓阄”后随随便便说说吧。</b></h3><h3><br></h3><h3>清塘君的【每日一诗】、【诗词天地】,都是我非常喜欢看的。我知道,那是我被渐渐唤醒的一点点小小的”灵感”在起作用,是那“心犀”的感觉在“作梗”;更是我们骨子里共同的爱好,在“牵线搭桥”。当然了,清塘君的才华也是我非常折服的。你看,下面的那小诗<b>写得多美呀!</b></h3> <p><b>清塘君【每日一诗】中的一首:</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天寒红墙檐角雪,几度日月晨昏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幽香沁心随风悦,层云压枝梅花低。</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寺庙钟声余音绕,何当共话酒中诗。</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故人相逢称过客,西窗灯下相思起。</p><p><br></p><p>可以说:清塘君的小诗,给我这“营养不良”的理工男,提供的美食营养还真不少呢。</p><p><br></p><p>很多的时候,我都想给清塘君的小诗“和”上一首的。但我常常感到力不从心、经常“偷懒”的一览而过,我的灵感与桂花姐等等美友们敏锐的感觉要“钝”的多。对清塘君说声:<b>不好意思,对不起了!</b></p> <h3>2019我写的美篇不多,这对于一个“懒散的人”来说,能做到这样也应该算不错了吧?——我的内心早已经原谅我了。在这些美篇中,我最在意的一篇应该是《【原创】太白山,“幽默”了我一把!》。</h3><h3><br></h3><h3>我知道,这并不是因为我的这篇美篇,写得有多么好;比起圈友们优美的美篇来,我这美篇差距还真不小。但它是我事先有准备(专程自驾去太白山体验),事后很认真、很是花了点心思去写的。当我收到唐瑭君发来的如下信息时,诧异的感觉之后,立马就是满满地感激了!</h3><h3><br></h3><h3><b>唐瑭君发给我的信息:</b></h3><h3>靴君你好!你这篇美文,今天已被推荐在《原创笔记》圈话题《今日荐读》栏目阅读,欢迎前往阅读荐语。期待你更多的佳作!谢谢支持!祝你秋祺安好!创作愉快!</h3> <h3>当这美篇被加精华后,我的感想顿时也“<b>升华”</b>了,我对【美篇】的厚爱更是坚定不移的了!——我觉得我还是能写出点还说得过去的“东西”的,<b>惬意的感觉也有点兴高采烈了。</b></h3><h3><br></h3><h3>嘿嘿,说到这里,我还想对海佩君说句悄悄话呢,我要告诉海佩君一个小“秘密”:每在乘飞机差旅的途中、空姐问我“喝点什么”时,我都会毫不犹豫地说:来杯咖啡吧!</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喋喋不休后,我还有话要说</b></p><p><br></p><p>2019就要去了,难得胡涂、老车、༒小祺等等,你们都是圈中非常活跃的圈友。但很是抱歉的是:在圈中我活跃不够,与你们相比我的确呆板的多。<b>很是惭愧的我,更加的惭愧了!</b></p><p><br></p><p>我要请圈友们、特别是我这《美篇》中没有提到的圈友们原谅我:2020以后、还有以后的以后,我都将努力地去弥补。</p><p><br></p><p>我还要坦荡着胸襟,对我心中抹不去的影子“小美”,真诚地说一声:<b>“小美”,你好!</b>你那“甜甜”的容貌、“勾魂”的影子,我这一辈子也无法从心中抹去了!</p> <h3><b>再见2019,期待2020!——预祝未来的美好,将永远伴随我的每一位圈友,还有圈外的美友和“小美”!</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