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远方女儿的信

几年华

<h3>珊儿:</h3><h3> 时间过得真快,妈妈不觉已经来到50岁。在这属于我的特殊日子里最想的是你呀!</h3><h3> 去年来上海过春节,带爸妈 观看了科研大楼,记忆犹新的是你常用的那台价值几百万的显微镜,当时高深、神秘、敬畏的感觉油然而生。长期在实验室,高强度的脑力劳动,多么需要耐心、毅力、信念来坚持啊!深受感染,回家后开始重新规划我的人生,必须学习新的东西应对变化。因为你成长的平台不一样了,作为妈妈也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才能在勾通交流中畅谈。</h3><h3> </h3><h3> 在你大四作选择时,当时只想你早点找个工作,一个女孩儿不用那么辛苦,那么忙,只想你平安、健康、快乐!或许这就是大多做父母的爱子情结呗。当时很不乐意你的选择,后来我慢慢地理解哒,你属于你自己,你有你的人生方向,妈妈尊重你的选择,并尽我所能坚定不移的支持你! </h3><h3> 记得在你高三时,一次偶然谈及未来理想,你说:“要为人类社会的发展作点贡献”,当时我没怎么在意这句话,现在妈妈已经深深领悟了其中的意义,一个国家的发展强大需要一批人默默奉献。感慨你的胸怀格局是如此的高远!为你点赞!妈妈倍感欣慰!</h3><h3> 去年暑假,带男朋友来重庆家里作客,立儿很真诚有礼貌,看见你们彼此欣赏爱慕,喜悦萦绕身边,爸妈自然满心欢喜。珊儿,抓住幸福,惊艳时光,温柔岁月吧!</h3><h3> 记得你18岁生日时,我用笔和纸给你写了一封信,送了三本书,给了一千块钱,叫你请同学们共庆生日。今天在我50岁生日时,用你买的先进新款手机,与你交流,记录美好。</h3><h3> 好了, 在追求进步,探索未知的道路上,健康第一哈。你的作息规律,健身爱美习惯挺好的,希望一如既往坚持!</h3><h3> 感谢你提前为我买厚重的生日礼物! </h3><h3> 感谢你是我的女儿!</h3><h3> 妈妈爱你!</h3><h3> 二O一九年冬月十六</h3> <h3>50岁的我</h3> <h3>女儿和男朋友</h3> <h3>我和老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