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 手

王治国

<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问天何时老,问情何时绝,<br>&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我心深深处,中有千千结,<br>&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琼瑶《心有千千结》<br>&nbsp; &nbsp; &nbsp; &nbsp;1983年12月16日,十八岁的我,被你温暖的手牵引着,一直在中国电气化铁路的建设道路上前行。三十六个春秋,走过了无数个三百六十五里路!我爱过、恨过、痛过、笑过!已过知天命之年的我,回眸往事,感恩的心时常萦绕心中,令人浮想联翩挥之不去!<br>&nbsp; &nbsp; &nbsp; &nbsp; 你占地不足百亩,人不过二百,却能屹立于中国电气化铁路建设半个多世纪!让三代建设者的情结与你的荣辱兴衰心心相印!在你的旗帜下,三代铁路建设者,用勤劳的汗水所浇灌的劳动成果,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北至“精伊霍”的霍尔果斯;南至海南岛的“海南东环”;东至“京沪线”的上海;西至“青藏线”的日喀则!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线”是你永恒的丰碑!!!<br>&nbsp; &nbsp; &nbsp; &nbsp;佛说:“修桥铺路者,后嗣必昌!”。我说:能与这样的企业牵手相伴三十六年,绝不应该成为此生憾事!常怀感恩之心者——长乐也!!!<br>&nbsp; &nbsp; &nbsp; &nbsp;小景怡情,以抒情怀!拙作有瑕,敬请指正!<br><br>拍摄器材:华为&nbsp;Mate9手机<br>手机后期处理软件:mix</h3><h3>拍摄地点:中铁电工德阳制品有限公司</h3>